百年法的笔记(159)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Killion

    每个人都生活在自己的执念之中。投影在意识中的世界千姿百态,但那只是各自头脑中的幻想而已。无论意识如何变化,真实的世界都是永恒不变的。人们一般从不考虑真实的世界,仿佛它并不存在一样。但它的存在却是无可争辩的事实,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尽管人们不愿承认它的存在,在死亡的瞬间却能真真切切地认识到这一点。在死亡这一压倒性的真实面前,任何幻想都变得没有意义了。与此同时,正因为有死亡存在,幻想才得以维持住生...

    2017-12-17 18:42:21   8人喜欢

  • Killion

    无论国力如何衰退,电力、通信、自来水、公路、铁路的维护决不能懈怠。基础设施和物流是推动国家运转的两个轮子,只要它们还正常,这个国家就不会死。宗教、思想、主义、哲学、人生观、价值观、生活的意义,这些精神层面的东西,交给国民自己做主就行。执掌国政者要做的,是尽可能地为国民过上有尊严的生活打下物质基础。为什么呢?因为能做这件事的只有国家。

    2017-12-17 19:06:56   4人喜欢

  • KMTC (【】)

    一个城市成为地域的中心,必须具备相应的理由、时间和历史。无视这些因素强行“拉郎配”,必定会滋生各种问题。在经济处于上行期的时候,这些问题还可以被掩盖起来。可经济一旦进入停滞期,这些问题就会立即凸显出来。   (3回应)

    2017-10-22 08:54:46   4人喜欢

  • 改个名字吧 (C'est la vie!)

    独裁官制度今天就将结束。明天将恢复议会制民主政治。日本共和国将在新的首相和总统的带领下再度出发。可是,真正的主角不是他们,而是每一个国民。 我请求你们—— 不要自虐自嘲,而要自强不息;不要虚无主义,而要脚踏实地。希望你们能开动大脑,开拓新的生存空间。在我们面前有无数的可能性。你们一定能找到自己可以做的事。我们国家是去了很多,却得到了一样东西,那就是青春的活力。 前人宝贵的勇气和决断,奠定了我们现在...

    2017-12-15 10:55:16   3人喜欢

  • nikki (无论如何,生活还是要继续)

    左右人生的重大决断,并非总是由冲击性的事件所诱发的。平日里不起眼的事和不经意的话,都会在不知不觉中决定人前进的方向。事后回想起来,很难把原因归结于某一件事或者某一句话。所谓人生,大抵便是如此吧。

    2019-06-19 10:48:09   2人喜欢

  • 陈晨

    另一方面,接种人类不老化病毒的人,无论肉体上多么年轻,好奇心都明显丧失了。也就是说,接种人类不老化病毒的人的心灵还没来得及成熟就已经衰老了。“而且,新生儿的数量也逐年减少。如今的日本社会,没有新鲜血液注入,滞留在血管中的全是古老血液。具讽刺意味的是,正是因为国民青春永驻,国家才逐渐衰老。要解决这个问题,只能强行排除古老血液,促进新陈代谢。而要做到这一点,最后而且唯一的手段,就是《百年法》。” “...

    2018-08-01 13:45:36   1人喜欢

  • 良不知 (Be careful of what you wish 4)

    历史已经证明,国家这种东西,只有交给个人或少数人才能运转。而这些人必须具备卓越的现实认识能力和预见能力,以及足以团结民众的领袖魅力。

    2020-07-13 10:20:49   1人喜欢

  • 良不知 (Be careful of what you wish 4)

    “即使领导人做坏事,只要态度坚决,民众也会萌生敬意。相反,即使领导人是个好人,但缺乏主见,也会遭到民众鄙视。领导人的大忌就是迟疑不决、摇摆不定。”

    2020-07-13 10:20:37   1人喜欢

  • nikki (无论如何,生活还是要继续)

    如果没有《生存限制法》,社会上永远都会存在‘老人’。这就是最大的问题所在。虽然肉体没有苍老,但心灵已经衰老。心灵衰老的人,是无法创新的,也无法适应新的时代。 接种人类不老化病毒的人,虽然年龄徒增,但精神却没有相应地成熟。如果这一倾向是事实的话,那就证明了精神的成绩并非来源于经济的积累,而是肉体衰老所致。 另一方面,接种人类不老化病毒的人,无论肉体上多么年轻,好奇心都明显丧失了。也就是说,接种人类...

    2019-06-10 15:26:23   1人喜欢

  • nikki (无论如何,生活还是要继续)

    二十多岁就接种人类不老化病毒,这在现代是人之常情,所以路人的容貌都同样年轻。但是,仍有办法猜测他们的实际年龄。眼睛是否有神,表情是否丰富,全身是否散发出活泼的味道——在这些方面,真正二十岁的人同接种人类不老化病毒而保持二十岁肉体的百岁老人,是截然不同的。 兰子自己的实际年龄九十八岁。尽管身体还是接种人类不老化病毒时二十岁的模样,但心理早就不是二十岁了。这一点,她最近感受尤为痛切。 因为她不能恋爱...

    2019-06-08 14:10:30   1人喜欢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5 16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百年法

>百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