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最伟大的头脑的笔记(85)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优雅的刺猬 (自娱自乐的段子手)

    5 行动起来 或许,攀上金字塔顶端的人和那些不思进取自甘落后的人,他们之间的最大区别就在于,前者一直在勇往直前地"动起来",从来没有停下来. 我所说的"动起来",未必指的是身体上一定要行动起来,而是说要做一些实际的事情. 每次读这本书的时候,都会提醒我,成功的一大秘诀就是:心无旁骛,勇往直前.永远要行动起来,你终究会成功的.

    2017-10-21 23:08:17   1人喜欢

  • 优雅的刺猬 (自娱自乐的段子手)

    4 要有幽默感 如果有人叫我去演讲或者主持一场活动,我首先想的一件事是:听众都是谁,我要给他们讲些什么笑话呢? 幽默是职业生涯中最被低估的技能之一.山姆泽尔曾经说过,他自己能够成功的原因之一是,他能拿自己开玩笑,并没有太把自己当回事儿.我采访过所有CEO,他们都有一种幽默感,比其他人更加风趣.他们都明白,一起说说笑笑,也是发展好关系的一部分.

    2017-10-21 22:59:18   1人喜欢

  • 优雅的刺猬 (自娱自乐的段子手)

    3 信息最关键 为什么了解信息最重要?这让我想起了吉姆雷诺兹所说的band width.你的知识面到底有多宽?你对周围的世界有多大的好奇心?从得克萨斯的家庭主妇,到底特律的技工,再到纽交所的交易员,你可以坐下来和他们每一个人侃侃而谈?换句话说,你对周围的世界有充分的认识吗? 想要取得大成就的人,不会把自己周围的世界变窄,他们会努力拓宽自己的眼界.他们会是非常健谈的人,因为他们对所有的领域都略知一二.曾几何时,你有没有在一群...

    2017-10-21 22:47:26   1人喜欢

  • 优雅的刺猬 (自娱自乐的段子手)

    2 需要一个好的团队 在开拓事业的时候,有一群值得信赖的人和你共同打拼,是至关重要的.它们未必是你公司里的人,而且大多数情况下他们确实不是.他们不见得比你更资深,有时候他们甚至和你不在一个专业领域.他们未必比你更成功,但他们有着你没有的某种技能或者知识.埃隆马斯克曾经说过他喜欢听一些负面的反馈意见,也是这个道理,你需要周围有一群能告诉你最坦诚的反馈的人. 一个好的CEO团队要由不同领域的专业人士组成---值得信赖的...

    2017-10-21 22:36:47   1人喜欢

  • 优雅的刺猬 (自娱自乐的段子手)

    1 学会如何快速做决定,也要学会在有了更好的点子之后推翻这个决定. 每一个CEO之所以能做到现在的位子,是因为他是一个很好的决策者.这或许是任何一个领到都要掌握的最重要的技能之一. "星期一做个坏决定,也比星期五做个好决定要好." 同样重要的就是懂得一件事:如果一些新的信息,表明之前所做的决定不够好或者完全是错误的,那就需要及时进行调整.这个时候,人们往往会陷入困境.因为推翻它们之前所做的决定,会让它们的自尊心受到影...

    2017-10-21 22:17:15   1人喜欢

  • 优雅的刺猬 (自娱自乐的段子手)

    我想到了巴菲特曾经对我讲过的一番话.他当时提到,很多学徒一直问他,"你的热情是从何而来的?你是怎么知道自己擅长做什么的?"巴菲特对他的学徒说,那就一直寻找,直到找到答案为止.就像找自己的灵魂伴侣一样----一旦你觉得那个人是,那就是找到了.要听从你内心的想法.

    2017-10-21 22:12:20   1人喜欢

  • 优雅的刺猬 (自娱自乐的段子手)

    他的致富理念和巴菲特非常类似:坚持价值投资股票,以低于它们本质的价值购买.

    2017-10-21 22:06:42   1人喜欢

  • 优雅的刺猬 (自娱自乐的段子手)

    孩子们还没开始苦恼,一天的工作还没开始,这样的清晨时光让人感到平静祥和.我开始理解,为什么富有成效的人和A型人格的人喜欢在黎明前起床,然后开始健身.

    2017-10-21 22:04:11   1人喜欢

  • 优雅的刺猬 (自娱自乐的段子手)

    当你生命中一个主要的目标已经失去的时候,如何能继续创造出有目标的人生? 有时候,答案就是你总想计划着还能做点什么。这就是企业家和女人不用常人之处。企业家之所以这么做,是其DNA使然,他们总是想着还能做点什么。他们不会原地踏步,在一个地方待太久。

    2017-10-20 00:14:56   1人喜欢

  • 优雅的刺猬 (自娱自乐的段子手)

    “如果默默地做自己的工作,那么全部完成时上司肯定会很欣慰”。很多人这么想,你的初衷是 好的,但你或许会给人留下一个控制欲强或者团队合作精神差的印象。 他们没有想到大部分人都需要帮助。

    2017-10-20 00:12:03   1人喜欢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对话最伟大的头脑

>对话最伟大的头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