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到极致,一定是素与简的书评 (20)

Twotwo 2019-09-22 09:09:42

那些极简主义的雷,你踩过没有?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01 最近看了衩姐的一篇推送《如何把家装修成198元一晚的网红民宿》,里面提到了许多人热衷利用龟背竹、原木家具、工业风,把家里弄成小清新、“性冷淡”,其实根本就是喜欢这种人设而已,并不是真的崇尚简单、无欲无求的生活。再看看乔布斯极简风格的家,实际上装修价值不菲,...  (展开)
圆圆 2018-07-26 11:30:07

超简单的生活整理术

在物质越来越泛滥的时候,我反而开始清醒过来,有意识的看待自己的生活:自己是不是想要的太多太重复了。口红一支不够,五颜六色配齐全套。裙子一件不够,一个月不重复穿搭才满足…仔细想想,我真的不需要那么多东西堆积在我身边。于是有计划的阅读“断舍离”类的书籍并且反复实...  (展开)
宁静 2017-07-27 20:45:43

在最简单的生活中,恬淡的生活

人活到极致,一定是素与简 2017.7.27 最近很喜欢日本的美学,一种做到极致的精神让人钦羡。 两个小时不到,读完了这本日本主妇写的书籍,因为简单的生活,她们一家的生活过得舒心而幸福。 这本书值得借鉴的地方有: 1.家中有一个房间什么是完全没有东西的,但它可以最大效率的...  (展开)
晴佳 2019-01-14 10:05:36

人活在世上,是为了找到与世界相处的那个平衡的状态,什么到了极端都不好。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周末读物: 《人活到极致,一定是素与简》 两本书 同样的名字 不同的内容 一本是关于如何实行极简主义 另一本则是关于为何要实行极简主义 老实说 对于极简主义的实行 精神上我能同意 物件上我真的不能完全同意 也许是我修行不够 也许…每个人真的不一样。 从打扫角度来说 屋子...  (展开)
aisnowxue 2018-12-04 11:02:27

《以极简的方式过一生》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第一次了解极简主义,是今年六月份在豆瓣上。那时候我刚开始玩豆瓣,然后就了解了这样一种从日本传到中国来的生活理念。那时的我还没有想过自己东西有多少的问题。但之后我渐渐了解到,其实我有太多的东西,是不必购买的。喂养了马爸爸,但是穷了我自己。所幸我相信一切都不算...  (展开)
小黑 2018-02-02 10:15:39

值得看看,但买了就不极致了

书很薄,连目录都算上128页;内容很少,是一个家庭主妇的日常生活和家居布置;定价很高,38元。 印刷质量不错;读起来简单,能识字看图,就能看懂这本书。 有一定的意义,除了极烂的书,基本看过都会有收获,这本书从一主妇角度,对家居装修、摆放收纳、服饰搭配、沟通协作等方...  (展开)
_MOON 2017-05-03 13:38:54

极简——断舍离

断舍离 也许就是要你断掉累赘和负担,既然下不了决心,那就借助这本书来达到你的目的吧。反正轻松的生活是每个人都向往的。 我在慢慢整理和仔细打量自己生活的过程中发现,很多东西真的就是拿钱买来的闲置品,极简帮我重新审视内心,找到自己的真正需要,逐步的去烦从简以便更...  (展开)
阿七 2023-04-06 20:37:49

我是个假的极简主义

断舍离有一段时间特别火,我也跟风跟随过一段时间,甚至尝试过每天出门丢一件东西,但是都坚持不了。 衣服还是觉得不够,物品打折的时候还是会买,去年迷上了优衣库以后,每周二周五的打折都会去关注,也会因为受到价格诱惑而买入,最后发现利用率并不高。 不过在图书馆看到这...  (展开)
小果要积极 2022-10-17 11:03:05

思考极简的意义,给生活做减法。

“人生就是不断的地反复取舍与选择。一旦有了选择的尺度标准,就会避免原地踏步,少走很多弯路,这样,就会少很多烦恼,生活再也不会迷茫。” “不善于整理收纳的家庭,并非是不能整理收拾,其原因在于物品超过了我们的可管理量。” “东西的拥有方式,即使一家人,每个人也都...  (展开)
笛舞 2021-12-29 12:51:00

很有收藏价值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从豆瓣评分上来看,感觉这本书被低估了,是有收藏价值的,大量的图片让人感觉素白悦目,有心向往之的感受,也合理的讲解了该如何布置和收纳,有前后效果对比图,更加鲜明。说明了收纳整理好的重要,会极大的enable & faciliate 生活,工作,家庭成员互动的高效。 这本书还...  (展开)
发现世界 2021-08-13 23:28:00

简化生活

ᐈ著名女作家杨绛曾说:"我们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 ᐈ一个人,只要满足了基本生活所需,不再戚戚于声名,不再汲汲于富贵,就可以从容、充实地享受人生 ᐈ欲多则心散,心散则志衰,志衰则思不达 ᐈ太过鲜艳的爱情...  (展开)
戴眼镜的小猫咪 2021-02-20 09:55:52

关于极简生活,以后要继续努力呢!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读了极简主义主题的很多本书,这是计划中的最后一本,很小的一本小书,很快就读完,读完也还是挺有启发。 这是一个积极践行极简主义的家庭故事,主人公是一位朴素的家庭主妇。学习过极简主义,就知道极简不是简单的扔扔扔,而是一种价值观和生活方式。作者通过对自己极简生活的...  (展开)
红泥小火炉 2021-01-14 16:37:39

不一定素,但一定要简

1、区分开喜欢的物品和使用的物品,只买使用的物品(啊圣诞我买了个好大的装饰灯我有罪)。 2、不存货,少存货。 3、拒绝免费赠送的物品(做得很好,表扬自己一次)。 4、家具颜色只选黑、白、原木色。 5、打扫是整理心情的仪式(有点理解洁癖和强迫症了,玩命干净确实很爽)。...  (展开)
戴恩米恩的月光 2020-03-25 17:24:39

追求素与简的路上还需努力

一本薄薄的书,还有很多图片,用了两个午休时间读完。作者是一名日本主妇,身体力行地倡导极简的生活。家里的东西非常精炼,没有一点多余的东西。极简有很多好处,作者列出的有以下几点:1在审美上无须浪费太多的时间,作者家基本采用白色和原木色为主色调,小部分黑色,给人一...  (展开)
冬瓜娃 2020-03-22 23:32:19

过些清心寡欲的日子 可好?

读这本书,就像在饮一杯我最爱的桂花清茶,袅袅香气,渐渐滋润整个身心,慢慢净化着自己的一切... 书中文字言语朴素,但又极有用,看似在讲家居整理,在其中流露出的却是一种生活智慧和人生态度。 这本书给了我很多的启迪,或许,书中的理念,正好符合我当下的追求,所以读来,...  (展开)
益生菌 2019-12-03 18:04:13

微笑着目送家人出门开始新的一天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前言真的很打动我,是一种一家人积极回应彼此的氛围。 找不到东西“这样的家庭天天充斥着急躁的气息,从早上开始数落孩子,明明想微笑地目送他们开门开始新的一天,却往往是适得其反。” 不善于整理收拾的家庭,并非是不能整理收拾,其原因在于物品超过了我们的可整理量。 看不...  (展开)
Alice_soara 2019-10-25 23:01:22

素简生活指南

说来有意思,这位作者竟然也是因为家里搬家而开始精简物品的,看来外部强控制真是做事情的有力保证,哈哈。 在没“极简生活”之前,作者的家充满了各种五颜六色的装饰物,看上去与你我的家无异,也被打扫卫生所累。改变的契机是某一天的突发奇想“将架子上的装饰物全部撤掉,开...  (展开)
当然书影音 2019-01-31 15:06:59

人活到极致,一定是素与简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1.极简主义者(又称最低限度主义者)指的是,摒弃不是真正非常重要的事物,对自己最珍视的事物倾注全部精力。极简主义者认为物品的多少只不过是表面的,人的思想意识的转变才尤为重要。 2.不用摆件装饰,生活用品本身就很美观,家居和家电的颜色也只限定在白色、黑色、天然色之...  (展开)
艾小小 2018-07-02 11:45:51

几分钟搬家法让我羡慕到不要不要的!

作者当然是活到“真极简”的典范吧,但书中有些做法我确实不认同有些做法我确实做不到。 比如如果我是一个母亲,我不会让儿子女儿住到一个房间,然后极简出一个房间作为活动室。孩子大了,还是都需要独立空间的。 一年四季两双鞋我也着实做不到了,这个夏天感觉自己做的已经很...  (展开)
米子 2017-06-25 16:30:33

极简生活

会买下这本书的人 一定都是和我一样,家里东西多的堆不下的人,因为如果已经断舍离成功,断断不会再多占用一本书的空间,来学习怎么极简。就是因为太满,所以才会对空无一物的状态心生向往。 然而开始是极难的,首先要能接受书里一样,空空荡荡没有东西的房间,不觉是一个冷冰...  (展开)

订阅人活到极致,一定是素与简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