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是一座随身携带的避难所的书评 (468)

顾大海 2017-07-08 10:42:16

乱拳打死老师傅

在英国的文艺界有三宝,它们分别是:莎士比亚的戏剧、狄更斯的小说和毛姆的毒舌。莎士比亚是文艺复兴时期最伟大的戏剧家和诗人,狄更斯是19世纪批判现实主义文学的杰出代表,他们被公认为英国最会塑造人物的两位作家。而毛姆在写作创意和技巧上已经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但比...  (展开)
喂,是念念啊 2017-11-29 11:25:19

一个作家的毒舌与热爱:毛姆书单

文/舒念 每到年终岁尾的时候大家都会写计划,不管是工作计划和学业计划之外,多半还有一个阅读计划,这时大家就开始各处找书单,不用说,既权威,又相对通俗的,还是时下畅销书作家们列的书单。写作的人不一定是好的读者,但一定是认真且广泛的读者,从写作本身出发,需要更广...  (展开)
陈律读书 2022-06-13 17:22:42 江西人民出版社2020版

《阅读是一座随身携带的避难所》——每年阅读80本书的快速阅读法

别说80本,180本我都信 当你看到这个标题的时候,不要惊讶。8年前的我和你一样,这件事怎么可能做到吗?但其实我敢说别说80本,每年100本在你掌握好方法、时间和熟练之后,同样可以做到。那么这个阅读法的关键在于你,在于长期坚持系统的训练。阅读是学习的一种重要的方式。 阅...  (展开)
吕迪亚 2020-10-12 23:33:41 江西人民出版社2020版

跟着毛姆读书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阅读是一座随身携带的避难所”,最初看到这句话是在疫情期间看到网上传的一张照片,一位在方舱中接受治疗的男生坐在床上平静阅读,当时的配文就是这句话。在人类经受这样巨大的考验之时,在身处这样令人心生不安的环境中时,读书人沉浸在书中的内心是安宁的。书籍是他的避难...  (展开)
想飞的鱼 2023-04-01 21:31:54 万卷出版社2023版

神奇的“口袋妖怪”:《阅读是一座随身携带的避难所》口袋版

口袋妖怪,又名宝可梦,或宠物小精灵,作为任天堂的IP,无论是游戏、动漫、电影还是周边,成为一代又一代人的心头好。有一只个性又可爱的皮卡丘陪伴,也是我儿时期待的事情之一。 在我长大以后,终于有了自己的“口袋妖怪”,这便是口袋版图书。 为什么选择口袋版图书 喜欢阅读...  (展开)
天空之城的支撑 2023-04-13 15:37:49 万卷出版社2023版

避难所是一种重生的力量

在度过了生命的黄金年华之后,你会发现你能欣然参与的活动已为数不多。 而阅读则如同一场持久而又魅力无限的轰趴,你可以肆意遨游,也可以沉浸其中。在书中你可以经历一百种人生,在书中你可以识别人性的善恶,在书中你会感受不一样的风景,在书中你会发现世界本来的样子。 一...  (展开)
Summer疏影 2023-04-13 10:27:38 万卷出版社2023版

毛姆:不会吐槽的读者当不了“故事圣手”

在谈到阅读的意义时,这个句子应该是出镜率极高的一个——“阅读是一座随身携带的避难所”,出自英国著名小说家毛姆。 看了手里这本小巧玲珑的毛姆随笔集——《阅读是一座随身携带的避难所》,我才了解到毛姆在这个文艺风满满的句子背后更想要表达的是什么(也就是,不能断章取...  (展开)
微格尔青 2023-04-15 10:26:21 万卷出版社2023版

咱要听大师的劝,学会如何从阅读中收获快乐

如果由一名作家来点评分析他的同行,也就是其他作家的生平和作品,他会怎么写? 如果这名作家还是一个有着经典著作和江湖地位、并且十分自我而“毒舌”的人,那么相信这些点评“别人家的故事”会更有看头了。 这位喜欢点评自己同行的作家,便是弃医从文的英国小说家、散文家、...  (展开)
梦貘 2023-04-14 02:12:13 万卷出版社2023版

不必躲藏,阅读本身就是港湾

毛姆是一位非常优秀的作家和评论家,无论是《面纱》、《月亮与六便士》还是《人性的枷锁》,都得到一众读者的爱好。但是相对于毛姆作家的身份,我更喜欢他评论家的身份。毛姆的书评阅读起来非常流畅,读毛姆的评论可以帮助读者更深刻地了解作家和其作品。毛姆对作家生平和作品...  (展开)
海边的绿子 2019-03-21 21:18:40

怎样读书才有乐趣?如何将读书变成一种享受?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培养阅读的习惯能够为你筑造一座避难所,让你逃脱几乎人世间所有的悲哀。 对此我深有体会。年前得了一次程度恶劣的感冒,高烧四十度,吃了药之后反而又泛起了胃痛,日子变得痛苦难捱。张爱玲的《半生缘》拯救了我。我坐在床上看,如厕的时候也看,有时候看得满头虚汗。对于身体...  (展开)
2023-04-06 14:59:20 万卷出版社2023版

毛姆大叔的八卦与忠告

这几天出门,纠结了好久到底带哪本书出门,只有这本直接扔在书袋里拎出来。 只有一本常规书的一半大,塞在口袋里都看不出来是什么书。这本小书是毛姆的读书笔记,曾经以《毛姆读书随笔》出版过,我对比了一下,除了开本小一半,篇目也有差异,前后顺序也有变化。 读毛姆常读常...  (展开)
蜗牛格格 2023-04-17 21:09:35 万卷出版社2023版

阅读是我们逃离世俗的工具吗? 读《阅读是一座随身携带的避难所》

阅读是我们逃离世俗的工具吗? 读《阅读是一座随身携带的避难所》阅读是我 不管学者们对一本书的评价如何,不管他们是多么一致地对一本书盛赞,要是你对这本书不感兴趣的话,你就不必去理会这本书。——《阅读是一座随身携带的避难所》 这大概也是解读了我们为什么要去读书,然...  (展开)
时宜书香 2023-04-15 15:51:38 万卷出版社2023版

真实的毛姆原来是这样的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除了《月亮与六便士》,这是我读毛姆作品的第二本。 也正是从这本开始,我才对毛姆刮目相看,甚至可以说,有点喜欢➕炒鸡敬佩! 有人说他毒舌、刻薄,可我看到的却是真诚、真实。 光这一点,我就被他掳走了心。要知道他写的《月亮与六便士》曾让我一直处于矛盾状态。要知道他...  (展开)
青杉 2023-04-02 21:18:05 万卷出版社2023版

阅读的人有自己的乌托邦,阅读的人有自己的新世界

简.里斯曾经写道:“阅读让我们所有人都成为移民。它带我们离开家,更重要的是,它让我们四海为家。”看到这句话的瞬间,内心似有无数小鸟飞过,飞到山的那头。 阅读让我更热爱生活,笃定生活有一万种可能,阅读总是让自己可以更接近无数个自由的灵魂。像简奥斯汀那样,打破世...  (展开)
卧听南窗雨 2023-04-16 19:32:36 万卷出版社2023版

阅读带来的无限可能性

毛姆:“没有其他娱乐项目比阅读更省钱了,你在公共图书馆的那些愉快日子和阅读廉价版图书时的愉快体验正好说明了这一点。培养阅读的习惯能够为你筑造一座避难所,让你逃脱几乎人世间的所有悲哀。” 已数不清翻阅过这本《阅读是一座随身携带的避难所:毛姆读书随笔》多少次,但...  (展开)
阿正 2023-04-16 18:05:06 万卷出版社2023版

毛姆的这本阅读随笔,无论如何,你都要读一读

培养阅读的喜欢能够为你筑造一座避难所,让你逃脱几乎人世间的所有悲哀。 ——毛姆 读书能够带给我们什么?我们为什要读书?如果你有疑问,快来读一读毛姆的《阅读是一座随身携带的避难所》吧。 首先,这本书分为了三部分:怎样的人写出怎样的书、怎样读书才有乐趣、怎样思考就...  (展开)
三棱镜 2023-05-26 22:34:47 万卷出版社2023版

阅读是一座随身携带的避难所

“培养阅读的习惯就是为你自己构建一座避难所,让你得以逃离人世间几乎所有不幸和痛苦。” 书名:《阅读是一所随身携带的避难所》 作者:毛姆 翻译:罗长利 这本书翻译有很多版本,但这个版本很特别,16k开本,只有手掌大小,可以轻松放入口袋,真正实现将“避难所”随身携带。...  (展开)
蜗牛格格 2023-04-17 21:09:34 万卷出版社2023版

阅读是我们逃离世俗的工具吗? 读《阅读是一座随身携带的避难所》

阅读是我们逃离世俗的工具吗? 读《阅读是一座随身携带的避难所》阅读是我 不管学者们对一本书的评价如何,不管他们是多么一致地对一本书盛赞,要是你对这本书不感兴趣的话,你就不必去理会这本书。——《阅读是一座随身携带的避难所》 这大概也是解读了我们为什么要去读书,然...  (展开)
我本善良~ 2023-04-06 08:46:09 万卷出版社2023版

和毛姆一起读书,《阅读是一座随身携带的避难所》

著:【英】威廉·萨默赛特·毛姆 译者:罗长利 出版:万卷出版 口袋书真的很有意思,和我的手掌差不多大,可以装进兜里,地铁外出带着很方便,看起来感觉不错。 博尔赫斯说过如果真有天堂,那一定是图书馆的模样。我深有同感,小时候在一个陌生的地方上学,一放学就跑到附近的...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23 24 后页> (共468条)

订阅阅读是一座随身携带的避难所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