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版家丛书·中国出版家的书评 (8)

章雪峰 2017-10-31 19:45:43

献身出版业的“工匠”

沈壮海 (《人民日报》2017年01月17日24版) 在中国出版家群体之中,章锡琛是一个比较独特的存在。 作为开明书店创始人,论个人学识上的精深广博,他不如商务印书馆的张元济;论企业经营上的长袖善舞,他不如中华书局创始人陆费逵;论资本运作上的运筹帷幄,他更不如世界书局创...  (展开)
章雪峰 2017-11-02 12:30:44

用平凡的语言书写不平凡人生——读《中国出版家•章锡琛》

郭平兴 肖悦妮 【《出版史料》丛刊2016年第2辑(新总第56期)】 “谁说伟大的人才值得被歌颂,坚定信念的人都是勇者......”每个平凡却认真活着的人都值得敬佩。有多少人能够在生命长河中心无旁骛地做好一件事,投入感情、汗水,带来创新与不凡。 他做到了——章锡琛先生:...  (展开)
章雪峰 2017-11-02 12:01:57

读《中国出版家•章锡琛》——略窥章锡琛先生的风格

林英 《中国出版史研究》2016年第4期 [摘要]《中国出版家•章锡琛》是我国第一部关于出版家章锡琛的传记,本文对这一出版人物的研究与传记写作过程中的得与失。 [关键词]章锡琛 出版家 传记 民国出版 章雪峰撰著的《中国出版家•章锡琛》,是我国第一部为出版家章锡琛...  (展开)
章雪峰 2017-11-02 11:52:59

评《中国出版家•章锡琛》

作者:一个历史围观群众 题记:网络知名作者“一个历史围观群众”对《中国出版家•章锡琛》的点评。一个历史围观群众:央媒新闻编辑,搜狐历史专栏作者,搜狐历史自媒体总访问量近1600万,日均访问量稳居前十。 终于读完了章老师厚厚的《中国出版家•章锡琛》这本书,...  (展开)
章雪峰 2017-11-02 11:47:21

当代出版人写中国出版家——评《中国出版家•章锡琛》

张艺璇 《中国出版传媒商报》2017年3月28日第11版 人民出版社2016年5月出版的《中国出版家•章锡琛》,贯穿了开明书店创始人章锡琛的一生。在有关章锡琛的资料极其匮乏的情况下,作者章雪峰为了完整地叙述他的出版事业,不仅仅收集了有关开明书店的相关资料,同时涵盖了...  (展开)
章雪峰 2017-11-02 11:45:04

初心的力量——读《中国出版家•章锡琛》

张琦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2017年3月24日第7版 章锡琛,这个名字很多人闻所未闻,甚至很多出版从业者都会觉得听来陌生,也许早就该有人来为之立传,打开一段尘封的历史,让更多人看到中国出版史上,一个不容忽视却又被冷落太久的独特存在。但这一天似乎等得太久,绍兴市名人...  (展开)
章雪峰 2017-11-02 11:37:44

开明书店是怎样炼成的?——评《中国出版家•章锡琛》

朱宇 张志强 《现代出版》2017年第5期(总第111期) 摘要:章雪峰著《中国出版家•章锡琛》为国内第一本章锡琛研究传记。作者基于史料梳理、考证,较为客观地论证了开明书店创始人章锡琛从被商务印书馆辞退到创办开明书店等出版历程。章锡琛注重产品质量的相关出版经验以及...  (展开)
章雪峰 2017-11-01 10:36:56

“书林张一军”——读章雪峰著《中国出版家·章锡琛》

山人 《出版科学》2017年第2期 最早知晓章雪峰是因为“出版史学术网”,这是将近十年前他以一己之力创办的个人网站。现在又读到其所著的这部新书《中国出版家·章锡琛》(中国出版家丛书之一,人民出版社2016年5月出版),感觉他真是有心有志之人。 写出版家传记是比较困难的。...  (展开)

订阅中国出版家丛书·中国出版家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