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转型的笔记(30)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透明 (不改其乐)

    从何处获取所需数据? * 用户间的数据交换 * 领先用户参与 * 供应链上的合作伙伴 * 公共数据库 * 购买或交换数据 将数据转化为商业价值的四种模式: 1. 洞见:揭示隐藏规律 2. 定位:缩小目标范围 3. 个性化:量身打造 4. 情境:提供参考框架

    2017-09-29 19:49:17

  • 透明 (不改其乐)

    同一行业内的平台之间如何互相竞争?与传统产品和服务之间的竞争不同,平台之间的竞争不是特性、效果、价格、地点这些方面的竞争;而是在以下五个价值域展开竞争: 1. 网络附加值 => 更多参与者、参与者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参与者分享的数据 2. 平台附加值 => 独特的功能和优势、免费内容 3. 开放性标准 => 网络和app接口、SDK和API、平台控制点 4. 互动工具 => 定位和中介工具、交易引擎 5. 信任驱动 => ...

    2017-09-29 19:32:49   1人喜欢

  • 乖怪娃 (妈妈说,我是怪娃娃,也是乖娃娃)

    法则1:独特价值力量法则 在价值列车的每个阶段,每个企业都暠要创造独特的值, 而向上游(左)伙伴和下游(右側)伙伴施加杠杆影响。其所处阶段越能将其自身区别于对称或非对称竟争对手,它随能得更多的与合作伙伴和消费者讨价还价的能力。 独特价值有多种来源:知识产权(P)、品牌权益、网效应,以及任何可以为价值列车中的终端消费者创造附加价值的要素。

    2021-08-16 17:30:02

  • 乖怪娃 (妈妈说,我是怪娃娃,也是乖娃娃)

    对媒体平台来说,最大的竞争焦点就是平台附加值,也就是说它们创造的内容是否能吸引用户。得益于广告收入,平台内容可能低价或完全免费提供给用户。尽管门户网站的视频频道或博客也在试图通过制作有吸引力的内容来与媒体平台竟争,但真正的商业模式还是向广告商兜售用户。 开放性标准。平台竟争的另一个重要方式是提供比竞争对手更开放、更简单的标准。

    2021-08-12 12:24:24

  • 乖怪娃 (妈妈说,我是怪娃娃,也是乖娃娃)

    得益于广告收入,平台内容可能低价或完全免费提供给用户。管门户网站的视频频道或博客也在试图通过制作有吸引力的内容来媒体平台争,但真正的商业模式还是向广告商兜售用户。

    2021-08-10 17:26:37

  • 乖怪娃 (妈妈说,我是怪娃娃,也是乖娃娃)

    轻资产 哈瓦斯传媒高级副总裁汤姆古德温在几个月后指出:“优步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出租车公司,不拥有辆汽车;世界上最著名的传媒公司脸书,并不创造内容;最有价值的零售企业阿里巴巴,并没有库存;世界上最大的住宿服务提供商爱彼迎,不拥有一间房屋。真是有趣的事情。”3 台为用户提供了自我创造价值的机会,因而它们倾向于保持产。平台企业所需的投资和运营成本都很低。相对于所创造的平台企业普遍员工人数较少,因为许多工作...

    2021-08-09 20:57:45

  • 乖怪娃 (妈妈说,我是怪娃娃,也是乖娃娃)

    1.交换。买家与卖家实现产品和服务的价值交换。 2.媒体。随着平台用户越来越多,其对广告商的价值则随之上升。

    2021-08-05 17:26:38

  • 乖怪娃 (妈妈说,我是怪娃娃,也是乖娃娃)

    平台展现了企业与其他主体联系方式的根本变化一一从线性到网络化的商业模式。平台企业通常是轻资产高收益的。与传统企业努力提供差异化产品并努力说服顾客使用自己的产品不同,平台企业为用户提供一个可以实现交互的平台,从而形成生态系统。用户不再仅仅为所获得的服务付费,而是同时是价值创造者和获取者。最终,随着平台上聚集的人越来越多,平台的价值也爆发式地增长。

    2021-08-04 20:24:17

  • 乖怪娃 (妈妈说,我是怪娃娃,也是乖娃娃)

    参与战略的重点是像媒体公司一样的思维方式,将每天的焦点放在如何吸引观众的注意力上。首先,要了解顾客,创造与其相关的引人注意的或有价值的内容。其次,要为如何运用这种吸引力来增强顾客关系而制定战略。最后,还要评估顾客参与对企业的影响。

    2021-07-26 20:17:32

  • 乖怪娃 (妈妈说,我是怪娃娃,也是乖娃娃)

    接入战略的重点是简单、方便、随处可及和灵活性。更近、更容易、更快地提供产品或服务,可以帮助企业持续地为顾客创造附加价值,并且赢得他们的忠诚。

    2021-07-26 19:53:37

<前页 1 2 3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智慧转型

>智慧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