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哲思的书评 (12)

草原上的咩咩羊 2017-05-24 17:05:27

读哲学要趁早

《天下哲思》是《国民教育通识读本》中的一本,比起《文学的意义》,这本可能不那么“好看”——不好看的意思是读起来不是那么顺畅。也难怪,哲学自古都不是什么轻松愉悦的学科,而这套从书的目标读者是中学生和高中生,大部分篇章竟然是哲学著作原著的节选,这样合适吗?或者...  (展开)
爱啃骨头的猫咪 2017-05-14 17:53:37

那些看起来没用却能影响你一生的通识教育——哲学卷

文/爱啃骨头的猫咪 关于哲学 1.哲学是什么? 从深度上讲,哲学是刨根问底的学问。人活在世上,不满足于知道眼前的各种事物“是什么?”还有一种强烈的欲望想知道“为什么?”哲学探索的原动力是好奇心。 从广度上讲,哲学有“万学之学”之称。哲学的研究对象是“整个世界”的“...  (展开)
削寒 2017-11-06 01:57:59

22位哲学大师的魅力展示,由小见大的哲学盛宴

本文关键词:思想、辩证 预计阅读时间:5分钟 有句话这么说的: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但是,上帝真的能那么淡定的面对人类的思考嘛?我看未必。《天下哲思》汇总了中今中外22为哲学家的思想,如果他们和上帝围坐在一起(如果真有上帝,他们现在能在一起),好好讨论讨论哲学...  (展开)
麦兜小胖 2017-07-04 13:54:03

哲学通识

通识读本是在某个领域按一定的顺序选取了特定的内容,来让读者快速领略某一领域的一类书籍,这本书的主题是哲学。书中汇聚了从古到今的知名哲学家发表的文章的核心内容,并由编者在文章前对相应哲学家进行介绍,在文章后对该哲学家的哲学思想进行解读,让没有接触过哲学的读者...  (展开)
江锐云 2017-05-17 18:12:43

开启哲学之旅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接触哲学并非一定要从《苏菲的世界》或者《逍遥游》开始,《天下哲思》就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作为通识教育读本,《天下哲思》这本书为读者呈现了中西方哲学史上重要人物,提纲挈领地为读者介绍了他们的主要观点,是十分有利于帮助其了解哲学并产生阅读兴趣...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遥远的星空 2017-05-11 21:36:03

与世界上聪明的“大脑”连线——这是个好主意

人类文明历史至今已逾五千余年,除了自然科学知识出现了大爆炸之处,一代又一代的哲学家也是层出不穷。中国的孔子、老子、庄子、韩非子,西方的亚里士多德、柏拉图、苏格拉底、德谟克利特、康德、笛卡尔、休谟、萨特、弗洛伊德……这一串串的名字要是排起来,没有个三天两夜是...  (展开)
阅读拿成果 2017-05-28 16:47:23

怎么让自己阅读档次和哈佛大学接轨

《天下哲思》一本书来自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国民教育通识读本》,这一套书籍从汲取哈佛大学通识教育理念出发!从哲学、文学、科技、社会、文化、经济、艺术的主题选材,带领我们阅读原典精髓之大美!其中《天下哲思》23篇文章给我们带来的是:柏拉图、康德、尼采等巨匠的观点...  (展开)
为生歌唱 2017-05-04 15:29:04

人不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

哲学家赫拉克利特说:“太阳每天都是新的。”他把存在的东西比作一条河,声称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因为当人第二次进入这条河时,是新的水流而不是原来的水流在流淌。赫拉克利特用非常简洁的语言概括了他关于运动变化的思想:“一切皆流,无物常住。”在他看来,宇宙万物没...  (展开)
焚琴煮鹤老师傅 2017-06-05 22:40:33

哲学自由世界

哲学的世界是精神的世界,精神上的透彻通悟可以直接指导我们的生活。我们总是以为哲学离我们很遥远,也太过虚无缥缈,因为哲学总是把目光集中在形而上学的问题上,对于生活中所需要的物质生活没有任何帮助。在很多人看来哲学跟生活不仅是风马牛不相及的,甚至有些人认为两者之...  (展开)
三万块 2017-06-12 07:30:53

通识教育,哲学篇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在刚看到国民教育通识这一词汇,就感到很稀奇。尤其是之后的翻看中知道,教育除了专业教育之外,还有通识教育,顾名思义通用常识教育,但这个常识可就不仅仅是中国,范围扩张到国际。譬如美索不达米亚的技术革命,赫拉可利特的人不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的哲学思想,以及文学中...  (展开)
苏岱子 2017-05-23 10:47:08

窥斑见豹的天下哲思

我必须承认,这本书我还没有看完,实在是事情太多,才看到第七篇文章(一天之中9点到6点要将时间交给上班,6点到8点要将时间交给公交,车上无灯光,故无法阅读,晚上8:30到10点,要将时间交付给健身,健身到家要为第二天准备我的健身餐,故而所余时间,只余早晨上班公交车上的...  (展开)
七七七七七二二 2017-05-08 21:07:03

发展通识教育,势在必得

泰戈尔说:教育就是向孩子传递’生命的气息’。 这本书贯彻哈佛大学通识教育理念,让国人的阅读、教育与世界接轨!通识教育兴起于哈佛大学,后被全球顶级大学、欧美中学奉为主要教育理念;国民教育通识读本,无论你是中学生、大学生,还是职场人,都是提高自身素质、自我充电的...  (展开)

订阅天下哲思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