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国江词画人生的笔记(6)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风小停

    就算没有听过他的陈述,我都会写好这首词,我亦希望能像《眼泪为你流》般,凭这首歌提升歌手在乐坛的地位。我能做到的是细读莎士比亚在这场戏中的描写,好好地消化于曲词中,于是写成了《凝望》。可惜,这首歌的配套,远比不上《眼泪为你流》,只是一部电影的插曲而已,没达到我们预期的成效。可能因为这是一部群戏,没突出张国荣的戏份。

    2017-06-13 21:41:14   1人喜欢

  • 风小停

    我很用心地听这首歌。歌的引子、配乐,给我一种风的感觉,正因这感觉,我联想到海边。年轻时,我常到赤柱,黄昏时很多青年男女在那儿泳罢烧烤。对着残余的火堆,该有很多故事发生吧!

    2017-06-13 21:40:50

  • 风小停

    歌录好以后,张国荣第一时间播给我听,更认真地请我给他意见,我想了想,对他说,歌坛中,有一个罗文已经够了,可以的话,最好用自己的唱法再录一遍。果然,因他深情的演绎,就以这首歌,征服了乐迷的心。

    2017-06-13 21:40:31

  • 白日梦患者 (哼!那又怎么样呢?)

    我劝你早点归去 你说你不想归去 只叫我抱着你 悠悠海风 冷却了野火堆 风继续吹 不忍远离 歌录好以后,张国荣第一时间播给我听,更认真地请我给他意见,我想了想,对他说,歌坛中,有一个罗文已经够了,可以的话,最好用自己的唱法再录一遍。果然,因他深情的演绎,就以这首歌,征服了乐迷的心。

    2017-06-13 11:45:38

  • 白日梦患者 (哼!那又怎么样呢?)

    望着他的脸 在怀念 怀念往年 望着他的脸 心感到 何疲倦 记起 昨天的笑 昨天的爱 使我心酸 情义又似一根线 两心紧串 谁忍割断 只嗟叹 似水流年 为何难复转 留下一串思念 一串串 永远缠 望着他的脸 眼神内 仍像往年 外貌早改变 处境都变 情怀未变

    2017-06-13 11:26:29

  • 白日梦患者 (哼!那又怎么样呢?)

    为理想 全力干 求突破今天 甘流血汗 为理想 献尽努力 理想邦 我愿靠我双手创 让理想 燃亮我 求让每分力 全变热和亮光 远去了盼望回航 爱这里奋起图强 香港的明月最光 热爱香港 人人同心 共创香港 新的希望 香港人 高峰天天创 凝聚了每点光芒 前途渐明朗 在我的填词创作班第一课,我必选播为叶丽仪写的《献出真善美》,并开宗明义跟学员们说,创作时,感情要真,动机要善,文字要美。

    2017-06-13 09:51:58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郑国江词画人生

>郑国江词画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