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连科自选集的书评 (2)

北风来袭 2017-08-07 01:48:21

悲天悯人的情怀 不屈抗争的灵魂——评《阎连科自选集》

一本作家自选作品集,无疑是作者把他认为最能体现他写作特点的代表作集合在了一起。实际上,通过一本书了解一个作家,无疑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但如果把挑选代表作的权利交给作家本人,无疑会使通过一本书读懂一个作家成了一件可行的事情。 阎连科老师的作品丰富,产量颇丰...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豫宛—劉英團 2018-05-07 23:23:04

魂灵淌血的声响

魂灵淌血的声响 真实是文学的来源、基础和理由,特定的文学真实观念,决定了特定的文学面目和文学品格。“对现实而言,文学最终是它的附属之物——什么样的现实决定什么样的文学。于文学而言,现实最终是它的原材料,当生活成为文学之后,它就不再是生活,而是文学。”从《日光...  (展开)

订阅阎连科自选集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