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头痛的相处烦恼的笔记(7)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逍遥津大驴丸

    乍一看蝴蝶夫人是一个彻底的失败者,因为他相信了充斥着自己内心世界的幻想,并同时曲解外部现实,但是他对自己爱情幸福结局的执念,他纯洁的感情与向媒人五郎或享乐主义者,平克尔顿,这样回力试图的小人们的狭窄心中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让人敬佩与感动,因此从更广阔的角度看皮克尔顿激起人们复杂的感情而与此相反,蝴蝶小姐则是胜利者,最终他留给我们的相师,美丽蝴蝶一样的另一个形象,他们在被捕获后身体被针刺穿,展览在...

    2019-07-11 22:06:16   1人喜欢

  • 逍遥津大驴丸

    焦虑者,害羞者和胆小者在他们身边营造出一种紧张气氛,然而我们可以帮助他们战胜他们的危机,并更加从容的作出反应,让我们通过下面最有用的实践来看看该怎么做。 1.避开会引起焦虑的话题,因此表现的和媒体完全相反吧,他们为了吸引公众的注意力,会着实报道现实中最严重最令人担心的事件。治疗师建议他们的患者不要看新闻报道并不是没有道理的,对于一个焦虑者来说,提及一次危险就已经是让他们经历其中,并开始因此感到痛苦...

    2019-07-11 03:24:48   1人喜欢

  • 言吾非

    然而需要提醒的是,在我们描述为一种恰到好处的抱负、自尊心、想要被认可的意愿与只关注个人目标的极端存在之间有一条分界线。自恋就好比食物中的盐:少加一点,可以让食物味道更浓郁,但量过多时,就会没法吃。

    2019-12-09 20:10:23

  • 言吾非

    -值得庆幸的是,得益于单独的心理治疗,这位男士身上充当帮凶的受虐心理减轻了一些,并意识到他的伴侣在毁灭他。 -他在很大程度上是这一有毒关系的受害者,但同时也是共犯,因为他身体上特别容易被这类爱支配人的女性吸引。此外,他害怕独自ー个人,只要他没有找到另一位伴侣,他就不敢离开索尼娅,而后者几乎不会让他有机会找人取代她! -在这种情况下,要么我们借助契约规定的力量成功地建立起一种反威吓,安东尼不具备这点,...

    2019-12-09 19:51:35

  • 言吾非

    精神分析法尤其指明:我们的主要敌人常常在我们的内心世界,无法接受其他人的缺点则会让我们犯下大错。

    2019-12-05 17:44:55

  • 言吾非

    我们当中有谁从未遇到过一位专制的上司,一个消沉爱哭的朋友,又或是易怒讨厌的亲人呢?正是他们让生活变得艰难,正是他们被我称为“令人头痛的人”。我们不能总成功避开他们(当他们和我们在同一个办公室或者是我们的枕边人时,这甚至是不可能做到的),但我们能预防他们造成的负面影响,抵消它们,或者少抵消某些令人厌烦行为的影响。

    2019-12-05 17:41:33

  • 逍遥津大驴丸

    偏执狂,通常有一个悲伤的童年,在长大成人的过程中也继续为此感到痛苦,他们赤裸的生活着,也就是说在外部世界和他们自己之间没有任何保护层。这让他们尤为敏感,他们一感知到未被严肃的事情所暗含的氛围,并有一种羞怯的人所特有的傲慢与其他人的拒绝。

    2019-06-30 20:14:41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令人头痛的相处烦恼

>令人头痛的相处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