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语言实战的书评 (12)

飞雪无情 2017-08-09 09:35:08

Go语言实战读书笔记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Go语言实战》笔记到现在算是结束了,基本上关于Go的方方面面都讲到了,还有些不是太常用的,比如CGO以后会专门再讲,不会放在这个系列里了。该系列一共写了近30篇文章,约15W字,大概写了近4个月的时间,基本上每周一篇,产出不算高,但还算稳定。 《Go语言实战》读书笔记已...  (展开)
Roy 2016-11-14 08:43:11 Manning2015版

初读

花了一周的时间初读了一遍,也算是第一本真正过完的go语言书。 第二章的例子不错,很适合给头一次接触go语言的人了解基本的开发习惯。 第四章关于array/slice/map的介绍不错,尤其配图简洁明了,对基本的使用有帮助。 第五章我认为算是整本书的精华,本身go语言就没有OO中的...  (展开)
zyuu2 2023-03-27 11:50:28

有些地方要注意下

对初识go语言挺有帮助的。不过因为是2017写成的书,2023年看有些go语言更新的地方要注意下: • 在Go的新版本中(1.13之后),你不需要设置GOPATH、GOBIN等环境变量。 • 你需要在项目根部有一个go.mod文件。这将使该目录成为Go模块。在项目根目录下,你可以做一个, 例如 g...  (展开)
hisheng 2019-05-08 14:23:35

golang 的 特别之处--golang哲学和编程习惯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一. 关于类, Go 开发者使用组合(composition)设计模式 类有 属性和方法 属性就是 不同类型的组合 方法可以是 不同接口的组合 二. init 1.在加载每个包的时候,会优先执行 init,如果包里有多个文件,多个init,就会多次init 2.想init,又没有用到这个包,可以加 impot 加 _ 3...  (展开)
grzhan 2024-03-29 15:35:59 Manning2015版

Go In Action - 标准的 In Action 实战系列书

记得我 16 年在阿里巴巴实习的时候,由于基本没有 Java 的开发经验,当时就被 mentor 推荐了 《Spring In Action》,三天读完基本就能上手工作了。那时候我发现, In Action 系列书与很多从零开始的教程(tutorial)不同,它不会讲基础语法,也和很多编程语言的“圣经”或者 sp...  (展开)
醉醉鱼♂ 2022-09-18 21:28:43

如果是做web服务器,可能nodejs也够用了

个人觉得6.1并发与并行 算是全书的精华,里面解释了许多CPU操作和IO操作情况下,golang的不同表现。比如,数组求和,可以通过多核分批计算提高性能,但是对于排序,多核不一定会得到提升。此外,IO类的操作,如果是网络操作,可以通过网络轮询器,如果是阻塞型操作,可以通过多...  (展开)
daabin 2022-09-12 09:51:04

中文翻译实在糟糕

大部分计算机老师还是离实际开发工作太远; 工程类学科如果能吸收大量【真正】优秀的人才去教学,如此正向循环,想必能更早更好的自主可控、科技强国。 推而广之,许多所谓的体制内岗位,如向社会敞开大门,择优聘请,“学而优则仕”,则社会也必蒸蒸日上。 社会上确有许多志向...  (展开)
hisheng 2019-05-08 14:23:26

golang 的 特别之处--golang哲学和编程习惯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一. 关于类, Go 开发者使用组合(composition)设计模式 类有 属性和方法 属性就是 不同类型的组合 方法可以是 不同接口的组合 二. init 1.在加载每个包的时候,会优先执行 init,如果包里有多个文件,多个init,就会多次init 2.想init,又没有用到这个包,可以加 impot 加 _ 3...  (展开)
冰霜新星睡觉 2018-04-02 06:42:16 Manning2015版

恰到好處得入門書

寫了 c++,java,和python 十年,一直想開始玩 go, 拖了五年, 今年利用平時刷推特,蹲廁所和坐飛機的時間讀完了這本書 能夠從頭到尾從語法,類型系統,編程模式,到語言自帶的圖書館,測試和測量的工具流,並且深入講解自帶數據結構和goroutine的實現,一氣呵成的感覺堪比讀...  (展开)
k8哥 2017-05-28 00:27:56

一个例子贯穿始终

开头讲了一个很不错的例子,然后后面都是分解这个例子,我觉得可以这么看: 第一章:简单了解。 第二章:动手操作,自己写一下,然后再模仿书本写,举得例子确实不错 后面章节:随手翻翻,简单了解一下即可 看官方文档介绍,比书本好很多,官网上例子也很多。这么贵买个例子,...  (展开)
涅瓦纳 2017-08-13 17:11:20 Manning2015版

Go in Action

Many of the normal concerns you face as an application developer are amplified by the challenges of web-scale concurrency, real-time performance expectations, multi-core support, and efficiently consuming services without constantly managing I/O blocks. Alt...  (展开)
涅瓦纳 2017-08-13 17:10:53

Go语言实战

我看过了 我看过了 我看过了 我看过了 我看过了 我看过了 我看过了 我看过了 我看过了 我看过了 我看过了 我看过了 我看过了 我看过了 我看过了 我看过了 我看过了 我看过了 我看过了 我看过了 我看过了 我看过了 我看过了 我看过了 我看过了 我看过了 我看过了 我看过了 我看...  (展开)

订阅Go语言实战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