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上的萤火虫的书评 (14)

林亦霖 2017-05-21 11:50:16

你是我的,萤火虫

林亦霖 她很喜欢他,在她最难的那些日子里,每次见到他,心情总会好上一些。 他很喜欢她,在她最难的那些日子里,每次见到她,心情总会难过一些。 他们都是来大城市打拼的人。在这举目无亲的陌生城市,他们也仅仅是有过几面之缘的陌生人。虽然,他们住的很近。但彼此都没说话...  (展开)
Ashley 2017-06-14 18:09:05

萤火的光芒让希望重燃

看到书的第一眼,想到畿米的《地下铁》和《向左走,向右走》,是我喜欢的风格,画风也有几分畿米的味道。不过,它是默鱼的原创首部纯手绘作品。默鱼何许人也?我还真不知道,书中对她的简介极少,只说她曾是广告公司的美术指导,后来辞职在家创作绘本故事。不知道这书中的故事...  (展开)
五画不说 2017-04-29 20:41:59

幸好每个人的内心都潜藏着一束光,用来对抗这残酷又坚硬的世界

我想每一个人都会失落,每一个人也会有悲伤,你可能会找朋友倾诉,只是有的时候,那份失落,那份悲伤太久太久,久到已无人愿意倾听,有一些悲伤注定是要自己一个人慢慢消化,领悟的。 女孩的孤独大抵如此吧,每天来到天台释放悲伤,她说城市的天空任她怎么努力寻找也看不...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喵发财咪 2017-05-20 08:09:56

陌生的城市里,你还好吗?

社会的高速发展使人与人之间有着越来越强烈的疏离感,人们之间变得越来越陌生,陌生的个体在喧闹的人群中更加觉得孤独。孤独的都市人群在独立坚强的外表下,隐藏的却是沉甸甸的寂寞与忧伤,但心中始终会充满希望,像萤火虫的微光照亮着茫茫前路。 绘本《天台上的萤火虫》深刻体...  (展开)
是卿卿呀✨ 2017-05-17 22:04:50

我,可以做那个全世界吗?

你住几层楼? ——“人生有三层楼:第一层是物质生活,第二层是精神生活,第三层是灵魂生活。” ——丰子恺 前两天看了某公众号的一个推送里面总体的意思就是:不管你在生活中遇到了怎么的事情,甚至是让你觉得生活如此的糟糕,但是这些都不是生活最终的样子,你所遇到...  (展开)
阿玖 2017-04-27 20:30:54

“明灯”

大家有没有看过几米的《向左走,向右走》? 在那本书中,男孩习惯性向右走,女孩习惯性向左走,即使他们都有着相似的习惯,他们却始终不曾相遇。在这个城市中打拼的两人时常感到无比的孤单,现实让他们感到迷茫。终于有一天他们相遇了,他们像是找到了生命中缺失的那一角,感到...  (展开)
陈二灰 2017-06-08 10:32:40

寻找属于我的那一只萤火虫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文/小灰灰 翻开《天台上的萤火虫》的第一页,就带给我内心深深的触动。一个只身在城市中打拼的女孩,漫步在人潮拥挤的城市中,找不到属于自己的容身之处。看着人来人往、形色匆匆的陌生路人,心中的孤独感由然而生。无助与孤独,让女孩的脸上未曾出现过笑容,就算是在晴空万里...  (展开)
文艺青年碎碎念 2017-05-31 20:56:42

感谢生命中的那束光

初听书名,我以为会是一个关于亲情的故事,也被简介误导了,其实这是一个职场的故事,这是我们每个人的故事,这也许就是感动我们的原因吧,而感谢人生中还有这束光,这个萤火虫,来唤醒我们的坚强和勇气,感谢这束光,给了我们继续走下去的勇气吧。 作品是纯绘本,间或加上少许...  (展开)
阿嘉 2017-04-30 13:35:52

钢铁森林中的寻梦人

当太阳轻轻的拉开他的帷幕,闹铃声急促的响起来的时候,无数的寻梦人,睡眼惺忪的起床,穿衣,洗漱,开始了自己奔波的一天。城市里的打工者,离开了自己家乡,身处异地,为他人工作卖命,他们桎梏于小小的办公室里面,忘记了年轻时的梦想,为了别人的梦想苟活着。发工资实际也...  (展开)
bonbon 2017-05-29 20:41:34

你是我心中的光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萤火虫就渐渐消失在了城市当中,我只能在书籍中看到它们的身影。幸运的是,我在高三时偶然看到过一只萤火虫,它静静的在黑暗的天空中飞,闪烁着微弱的光芒。而那种成千上万只流萤照亮天空的情景,大概只能在梦中见到了吧。 《天台上的萤火虫》是一本简短...  (展开)
司羽酱 2017-06-07 09:45:18

你抬头看天,我抬头看你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世界已在早晨敞开了它的光明之心。出来吧,我的心,带着你的爱去与它相会。——泰戈尔 “我一个人吃饭旅行,到处走走停停,也一个人看书写信,自己对话谈心······”我一直很喜欢这首歌,歌词和我现在所处的状态差不多;我也很喜欢《天台上的萤火虫》这本书,因...  (展开)
关山情16 2017-07-13 20:08:06

靠近那道光

她是一个都市单身女孩,在大都市里独自打拼,压力山大,苦闷无处倾诉。只好每天走到天台上,暗自沉伤。直到遇见天台上的萤火虫……他与她,彼此喜欢,可是,都缺少那么些勇气,不敢靠近彼此,因而最后还是将喜欢对方的秘密各自尘封。默鱼绘著的《天台上的萤火虫》正讲述了这么...  (展开)
珰湖 2017-05-26 17:07:44

萤光闪闪,能量满满---评《天台上的萤火虫》

行色匆匆的都市生活中,我们忙忙碌碌地奔波着。为了生活,为了事业,为了未知的前程。但是我觉得很多的人们身在动,心在累。也许这就是出门在外工作的感受,也许这就是很多初次离开家乡投身他乡的都市旅人们孤寂的感叹---- 无独有偶的是我就是这千千万万在外地闯荡的一份子。...  (展开)

订阅天台上的萤火虫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