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列依哈睁开了眼睛的书评 (5)

吴情 2017-08-20 17:59:31

《祖列依哈睁开了眼睛》:动荡年代与受苦女人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文/吴情 俄罗斯文学总是以深沉的面目示人,俄罗斯作家,也因对灵魂、道德的问题追索让人敬重,这似乎早已成了俄罗斯文学的“大传统”。2015年,俄罗斯女作家古泽尔·雅辛娜以一部长篇小说,《祖列依哈睁开了眼睛》,摘得了好几项大奖,在惊讶之余,读者或许也觉理所应当,在这...  (展开)
2020-07-16 20:59:41

读完了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祖列伊哈睁开了眼睛 100% 生活的沉重与温暖,母爱的占有与克制。 祖列伊哈后半辈子是打算为儿子优素福而活的,但同时也培养他的独立意识,不会限制优素福的爱好,他喜欢画画就去画好了。当她得知优素福打算逃跑,离开她时,崩溃也是真实存在的。她用命守护的,比自己性命还珍视...  (展开)
2020-07-12 21:41:25

阅读祖列伊哈第二天想说的话

祖列伊哈睁开了眼睛 68% 昨天写的感想又太主观了。我没有资格为祖列伊哈开心,尤其是因为她丈夫去世这件事。纵然她丈夫对她不好,那也是她前半生中的灯塔。纵然此后新生活多了无数色彩,也是以苦难为代价挣得的。 祖列伊哈等特殊移民们在伊格列托哈的带领下经过六个月的奔波中...  (展开)
2020-07-11 21:31:33

阅读祖列伊哈第一天想写的话

作者真的很会写作,一直能抓住读者的心。先是展现了一个背着丈夫和婆婆偷偷摸摸去阁楼只为偷两块苹果软糕的鞑靼女人,而后又通过婆婆乌佩里哈迷信的梦境营造要出大事的气氛。忍不住一直一直读下去。 这本书的基调很沉重,从一个被压迫的女性到余粮收集制对百姓的压迫。 祖列伊...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泊南(●—●) 2017-07-26 02:00:37

完整和蜕变

完整和蜕变 文/米雪 在文学作品中,有的时候带有“某某醒了”“某某睁开了眼睛”字眼的,往往是带有寓意的,也许是从蒙昧到开窍,或许是时代变更带来的思想翻天覆地的变化,当然也不尽然。不过《祖列依哈睁开了眼》这一部取材于20世纪30年代苏联集体化运动的作品,寓意着一个...  (展开)

订阅祖列依哈睁开了眼睛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