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上手套擦泪的笔记(73)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舒涅 (白帝圣剑!)

    伤痛确实会成为个性的一部分。它就像潮汐,无论你觉得整件事已经过了多久,春去秋来,一旦涨潮,就会以惊人的力量冲上来,将你彻底淹没。 伤痛就是潮汐,涨落自有时;退潮时,你才会突然发现自己其实站在陆地上。

    2017-10-23 19:22:22   13人喜欢

  • WILDRABBIT

    或许 这个世界存在着裂缝 但由于太过荒诞 太过奇怪 以致根本无法解读 每一个裂缝都陈述了一个事实 世界上的一切 并不全是透明且合乎常理的 相反 到处都会发生荒诞不经的事 伤痛就是潮汐 涨落自由时 退潮时 你才会突然发现自己其实站在陆地上

    2018-03-05 16:48:57   3人喜欢

  • 麝明 Musk Ming (Musk Ming)

    就算生命中的一切全崩毁了,还是可以上药店购物,因为是夏天,就穿着短裤与T恤,问候熟人。即使你的生命全毁了,永远无法弥补,你还是只能礼貌有加地回答:“谢谢!我很好!”

    2020-10-22 18:03:03   2人喜欢

  • kaiser

    伤痛确实会成为个性的一部分。它就像潮汐,无论你觉得整件事已经过了多久,春去秋来,一涨潮,就会以惊人的力量冲上来,将你彻底淹没。 伤痛就是潮汐,涨落自有时;退潮时,你才会突然发現自己其实站在陆地上。 人即使一切早已不同于以往,生命还是会继续下去。人生固然充满伤痛与哀悼,但也总有喜悦与甜美的回忆。有时我们不会想这么多,有时却又陷于悲痛的潮汐周期中。年复一年,进入下一个十年,属于本杰明的年华终将老去,...

    2020-04-18 19:55:27   1人喜欢

  • 姜饼人

    这段来自使徒约翰所作《启示录》中短短的一段话——这段话成为他们的晚祷文。每晚,在他们就寝前,拉斯穆斯总会央求本杰明念这段话给他听。 当他重病、陷入弥留之际,在医院的最后几天,每次呼吸都成为艰巨的挑战,生命萎缩到只剩下一口气,本杰明就在他身旁,一次又一次对着他呢喃。 “神要擦去他们一切的眼泪;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号、疼痛,因为以前的事都过去了……” 他们多么希望,这一切能够成真。 他们都希望...

    2022-03-17 22:47:30   1人喜欢

  • kaiser

    现在的你,好美,好安详。你再也不痛了,这样,我也不会痛了。

    2020-04-18 15:12:01   1人喜欢

  • 愁容袋鼠 (如我自观犹可厌,非君谁复肯相寻)

    人生就和吃饭一样,有什么就吃什么。人生苦短,我们身为死人的时间远比活人还长啊。 伤痛确实会成为个性的一部分。它就像潮汐,无论你觉得整件事已经过了多久,春去秋来,一旦涨潮,就会以惊人的力量冲上来,将你彻底淹没。伤痛就是潮汐,涨落自有时;退潮时,你才会发现自己其实站在陆地上。

    2018-09-13 10:32:54   1人喜欢

  • Janie (以中有足樂者)

    本傑明邊聽邊想,這不就是我的經歷嗎?他轉身找紙和筆,心想,所有人都應該記住他們所經歷過的一切,無論是刻骨銘心的愛情也好,旁人的嬉笑辱罵也罷,一切酸甜苦辣,悲歡離合,都不應該這樣凋零!無論他們已經走了多遠,都不應該忘記最初出發的地方。 這些年,就像一場不間斷的宴席,就像掛在樹枝上五顏六色的燈光,更像此刻他們頭頂上的天空。一段燦爛卻不勝悲戚的時光。本傑明凝神注視著夜空。今夜,整個宇宙都在注視著他們。...

    2017-10-07 21:20:45   1人喜欢

  • 姜饼人

    在一片浓妆艳抹、招摇过市的人潮中,在一片高声笑闹、喧哗嘈杂中,在狂歌纵舞的人流中,有个中年男子,身穿洁净的墨色西装。 他静静地走着,没有跟着喊口号,没有引吭高歌,更没有随着音乐翩翩起舞。 他只是跟着群众走着。 他是见证人。他正在执行任务。 见证一个时代、一座城市以及几个曾在此地生活过的小人物。 他走过城里大街小巷,只为见证这一切。 只为记住所有人的名字,甚或身影。 他的爱人已死,然而,30年来,他却忠贞...

    2022-03-18 09:06:35

  • 姜饼人

    在他们的成长过程中,同性恋仍然是法定疾病,他们在学校教科书里都读过,自己的“性向异常”,是不折不扣的“异类”。 他和拉斯穆斯互许终身时,社会压根不承认同性恋有同居的权利。 即便他们是朝夕共处的伴侣,每次到政府机关申请文件时,他们还是得声称自己未婚,还处于单身状态。 先是1987年通过的《同居法》,接着是《伴侣登记法》,现在,就是现在,同性恋者终于可以结婚了(1)!如果拉斯穆斯还在人世,他和本杰明现在就可...

    2022-03-18 08:48:39

<前页 1 2 3 4 5 6 7 8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戴上手套擦泪

>戴上手套擦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