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起源的书评 (10)

阿咪🎈 2017-04-28 16:06:26

人生在世 不能一无所知

几乎没有人觉得自己一无所知。哪怕只是说“地球是圆的”“中国最后一个封建王朝是清朝”,也仿佛是可以拿出手的知识。如果你也是这样,把知道的常识当做知识,那你一定是知道的太少了。 我上小学的时候,一位老师在课上说:“一个人知道的越多,不知道的也越多。”这对我震撼很...  (展开)
朝花夕拾1231 2017-05-19 15:49:15

一切缘分,是最美的星空,也是最远的遥望

作为根正苗红的文科生,对宇宙、天体还有空间和动物之类的知识,从来都是一笑而过。虽然,星空最美,宇宙最浪漫,可那真的是一个遥远的存在啊。 德国诗人海涅说过:星星们高挂空中,千万年一动不动,彼此在遥遥相望,满怀着爱的伤痛。 爱因斯坦说:“宇宙中最不...  (展开)
阿咪🎈 2017-05-02 22:31:55

《万物起源》改变了我对科学家的偏见

我想知道的几乎一切事物的发端,《万物起源》都有权威、有趣、酷炫的解答,这并不能让我成为科学家。但是,它改变了我对科学家的偏见。 人们对科学家的刻板印象往往是谢耳朵那样的,或者是卷福,他们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说别人听不懂的话,所以科学家也往往是难以相处的。 是...  (展开)
豆友loe3zlYnRE 2023-03-11 14:33:16

谁有这本书?想买。

求购这本《万物起源》谁有啊? 求购求购。朋友过生日,想送她!新书完全买不到啊,有没有转手的,不太旧都可以接受!!!!!!!!!!!!!!!!!!!!!!!!!!!!!!!!!!!! !!!!!!!!!!!!!!!!!!!! 😂😂😂😂😂😂😂😂😂...  (展开)
zudoudanre 2022-04-08 07:39:57

第1次对万物起源有了一个模糊的轮廓

《万物起源》是一大群科学家们脑洞大开,对于起源问题的探索,52个起源问题。地球什么时候开始有生命的?人是从哪里来的?《万物起源》这本书是这么说的,地球上最早的生命,是诞生于40亿年前,我们称之为终极共祖卢卡,地球上所有生命,包括你我在内,动物植物在内都是卢卡的...  (展开)
novice 2020-03-28 11:10:01

中学生的科学入门书籍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图书馆科普系列,自购收藏! 内容严谨,科普性极强! 分为 宇宙 、地球、生命、文明、知识、发明 六个大的章节,按照 时间 讲述了 万物的来源或者进化史 主要内容是把上述六个重要知识点 严谨的整理和诙谐解释,大概2页一个名词,并没有太深遂的知识, 适合于 小学、初中高中水...  (展开)
行✈知🧡 2018-03-01 15:25:16

得到解读

一、宇宙诞生的必然性 宇宙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诞生于一次偶然,而有着必然性。 二、人类起源的奇迹 人类的进化却是一个真正的奇迹。 从简单细胞首次出现,演化出复杂细胞,并不是必然,经过了20多亿年的漫长时间,这几乎是地球年龄的一半。而且如此漫长时间的演化似乎只是个...  (展开)
Edward·F·Duke 2017-07-09 21:29:39

说白了:不好看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看上去挺有趣的,很多提出来的标题和当年的十万个为什么一模一样。 看到里面就奇怪了,文章的内容往往和标题越扯越远是怎么回事? 而且插入的很多复杂名词让人猝不及防:那些天文物理方面对理科生来说还比较好理解,但对于一般读者来说,不解释这些名词会不会让人觉得太过深奥...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枫枫lam 2017-06-27 17:33:21

万物百科-宇宙篇

题记:宇宙、地球、生命、文明、知识、发明的六大起源,承载着希望,记录进书籍。 “我们从哪里来?”著名物理学家、宇宙学家斯蒂芬·威廉·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在导言里提到了这么一个问题,除了人类的世代繁衍,如若要追溯到最初的人类,这个问题也因为时间的流...  (展开)
沈一默 2017-05-14 21:53:45

探究世界的动力尽在此书——万物起源

人类之所以能够不断进步,动力就源自于永不停息的好奇心。人们好奇我们脚下的星球是何时诞生,好奇我们人类自身是从何而来,好奇宇宙的终结会在何年。好奇心让人类不断探究,探究这个世界的一切,而在这所有的未知中,最令我们好奇的就是万物的起源。 宇宙的开端,地球的形成,...  (展开)

订阅万物起源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