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语:我爱极了做妈妈的书评 (11)

金舒 2017-04-18 11:15:17

妈妈的角色

由丁颖和郑枫主编的《母语:我爱极了做妈妈》是由陈晓楠、赵子琪等12位不同职业、不同性格的女性,在阐述与孩子相处的所思所感。 《把时间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的作者宁远是两个女儿的妈妈,她的育儿观点对于我触动比较大的是,她说:“在我不确定哪种教育方式更好的时候,我宁...  (展开)
Ashley 2017-04-24 15:37:03

我爱你,孩子!

妈妈,是一个伟大的职业,也是一个任重而道远的职业。 女子本弱,为母则强。很多女子本来弱不禁风,但是当了妈妈以后,真的是大变样了。不说别人,就说我自己,以前切个菜都觉得累,现在是一只手抱娃,一只手拎菜,肩上还背着包,胳膊上还挎着袋,三头六臂,力大无穷的感觉。...  (展开)
爱行式 2023-11-05 21:48:10

幸福的妈妈是孩子永远的退路。

作为一个新手妈妈,能够借鉴到别的优秀母亲的育儿经验,能够共情到各位妈妈的育儿感受,凡是这类相关的书籍都让我感兴趣。也学习到了很多育儿之道,比如故事接龙和“捡春天”…… 摘抄 / “做了母亲,我的感悟就是要不断地自我提升。如果我没有做到,我不知道应该如何让孩子做...  (展开)
草原上的咩咩羊 2017-05-06 14:04:34

我爱极了做这样的一个妈妈

有不少书我读过之后会感慨,读书和交友一样,可能什么年龄的人什么经历的人,读到恰巧好的书,才能有真正的心灵触动,早一点或者晚一点,即便是一样的人也是无法成为灵魂之友,即便是同一本书,也无法给你灵魂最大的营养。 《母语:我爱极了做妈妈》一定就是这样的一本书。这不...  (展开)
蓦烟如雪 2017-05-01 16:25:03

我对当母亲还是很茫然的°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评《母语我爱极了做妈妈》 文/蓦烟如雪 对于母亲这个词,我多数是从母亲身上感受的,几乎没有作为第一人称,去感受我就是母亲。以前我不懂母亲的艰辛,直到我即将临盆,即将步入母亲行列,我才深知,母亲二字绝没有那么简单。 《母语我爱极了做妈妈》这本书就是讲述12位母...  (展开)
司愚安 2017-03-16 10:16:51

两面镜子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文 | 宁远 生命里似乎没有一件事是准备好了才开始的,包括生孩子,包括三年之内生两个孩子。 曾有句话,看得我莞尔:文艺青年这种病,生个孩子就好了。要有人不信,我可以补一刀:生两个孩子,看看你好不好? 前些天遇见一位朋友,过去常常泡在一起玩的,她说:这几年都没怎么...  (展开)
念无音 2020-01-05 20:04:20

知己知彼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完全因为陈晓楠而看 “母亲”是赋予一位女性的又一身份 12位作者中不乏有刻意炫耀孩子的部分,毕竟也是自己的产品 人性使然吧 最欣赏的始终是陈晓楠 1.当世界年纪还小的时候,万物都得学会生活 2.知进亦知退 3.亲密但不亲昵 4.我的自由有一个边界,边界里面很自由,但从不会越...  (展开)
沉吟碧云间 2017-04-29 22:15:20

养一个孩子之前,先做一个有趣的母亲

孩子,不要为这个标准化的世界感到震惊。你可以随意生长,可以选择和你喜欢的人交朋友,可以表达你的爱喝怕。你也可以哭,很多人会说男孩别哭,不要信他们的。——杨菲朵 《母语:我爱极了做妈妈》从这个题目来看,就会知道是一部母亲来诉说自己孩子的故事,或是对孩子的期许,...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lmtassel 2017-05-07 23:32:00

把母亲的磨难变成一种优雅的姿态——《母语:我爱极了做妈妈》

随着计划生育政策的变革,二胎时代来临,身边便更多了些妈妈——二孩妈妈。说实话,提到“宝宝”,在我的脑海中更多的是恐惧的画面——吵闹、撕扯、哭喊、没日没夜的陪伴,还有大量的成长金钱储备以及无休无止的担忧。 这些也确实不是杞人忧天的忧患,比如与日增长的物价、房价...  (展开)
香薇77 2017-04-20 13:52:33

不同的母亲,相似的母爱

女子本弱,为母则刚。从女孩到母亲的转变,对于女人来说更像是一场修行。就连希拉里都曾经说过:我第一次做你的母亲,你第一次做我的女儿,让我们彼此关照,共同成长。 怎样成为一个优秀的母亲,或者一个合格的母亲,每个母亲都会有不同的标准和看法吧。《母语》这本书收纳了12...  (展开)
森林精灵童话 2017-04-14 08:55:30

做优秀的自己才能成为更优秀的妈妈

  在看到这本书时,一下子就被封面上的这句话打动了:我爱极了做妈妈。   书名《母语》,顾名思义,这本书里的内容全是妈妈们的独白,这是一本集合了当下各界最为优秀的一部分妈妈们对养育这件大事的一种表达,从这本书中我们可以看到这些年轻的女性们,这些带着强烈的自...  (展开)

订阅母语:我爱极了做妈妈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