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叫的书评 (1272)

蝶之羽翼 2020-10-23 00:41:45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20版

恶女的养成与重生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无法依靠的家庭,无法生育的窘迫,以及为了生存而不断深陷的绝境,面对这样的人生一个人将会何去何从?或许有不少人会因为如此丧的境遇而一蹶不振,甚至放弃自己的生命,但是日本推理小说家叶真中显却借由《绝叫》一书,为人们展现了另一种人生——即便在烂泥中摸爬滚打,最终...  (展开)
纱蘭 2021-01-16 17:26:02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20版

阳子女士:平庸者的崩坏是野兽的绝叫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绝叫”在日语中是大声疾呼的意思,死前的最后一声叫喊,豆瓣上那句“怀才者的自怜是天鹅的挽歌,平庸者的崩坏是野兽的绝叫”很吸引人,这句引介和书名很搭,颇具控诉不公命运的张力,一口气读完全篇,精彩、意外、畅快,但与此不同的是,作者用了最克制平和的笔调叙述最扼腕...  (展开)
Moist 2021-01-09 23:29:01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20版

《绝叫》的几点细节report: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1.第一次阅读社会派的推理小说 没有想象中的枯燥乏味 作者把阳子的一生和社会事件串联在一起 读起来很轻松 get到不少经济学和社会学知识 2.在阳子和爸妈一起逛庙会时 她得到了一条无精打采的金鱼 母亲说这条金鱼很像她 但是后来金鱼死了 母亲拒绝了阳子要埋葬金鱼的要求 而是转...  (展开)
初心 2021-02-08 23:36:23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20版

关于阳子的一点思考

看完这本书,感觉极其满足,圆满过后带来一阵空虚,以至于第二天都不太想看书了。 铃木阳子,相对于一些人来说,她是幸运的,因为她没有先天残缺,她身体健康、父母双全,出生在一个小康家庭,小时候没有经历贫穷。看似什么都不缺的她,看似父母双全的她,却并不是在妈妈期待中...  (展开)
Michelle 2021-08-29 18:15:25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20版

以敲代码思维码成的《绝叫》长评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篇书评,严格说来是读书笔记。 作为一个有强迫症的读者,又碰上一本推理小说,在看完书数日都无法“下头”的情况下,整理了以下内容。希望发完之后,可以把这本书先暂时放下。 严重剧透预警。没有看完书的小伙伴勿入。 ——————————————————— 绝叫 [日]叶真...  (展开)
yasha001 2020-09-04 12:22:02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20版

第二人称文本的绝佳范例和过度解读

距离上一次阅读叶真中显老师的作品已经差不多8个月,上一部国内由文治引进的《死亡护理师》让我领略到了作者对老龄化这个社会问题的关注。与上一部作品不同的是,作者在《绝叫》中展现了更宏大的写作意图,不再局限于某一社会现象,而是通过书中主角铃木阳子的生活经历表现日本...  (展开)
KellyWu凯利吴 2020-03-23 12:04:49

国内保险潜规则竟与《绝叫》的剧情不谋而合!

《绝叫》里面提到女主角阳子谋己私利,在上司花言巧语之下,通过陪睡走捷径形式,提升自己的业绩,甚至为了上司的称赞和早会的荣誉感,不惜买业绩奔着排名去。 很多读者读到这里,会觉得很愚蠢,但实际上国内保险职场内的确发现过类似的现象,而且比小说更离谱的情节也有!! ...  (展开)
buxiong 2021-02-04 17:28:33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20版

如果你是阳子,可以做得比她好吗?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本来想对这篇故事做详细的思考的,但是想得点太多,不如用导图反思得清楚。 铃木阳子这样的故事,是挺让人无奈的,从个人、家庭、国家,都有着不可抗力,到个人身上,命运似乎就无法改变了。 这样的事,在中国可能无法实现, 至少不可能一而再,再而三的杀人骗保成功。 基于中...  (展开)
叫我磕学家 2021-04-04 00:13:16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20版

大量剧透+ 最全时间线 (阳子视角) +一些社会相关议题+想法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一些热门的议题: 1. 孤独死 死亡过程无人目击 自杀和非他杀不属于孤独死 没有人预料/预谋死者的死亡 独立门户,门户紧闭,与外界失联 一般起因: 不婚,高龄化社会 (日本的现状) 2.动物囤积者 蓄意/恶意地让动物随意繁殖 没有能力养 属于依赖性人格障碍的一种 3.阿斯伯格综...  (展开)
邱陆陆 2021-02-03 15:37:09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20版

别让世界替你抛硬币

作者好擅长简笔勾勒社会形态。故事随着主人公的时间走了四十多年,而每个阶段都有作者用三言两语描摹出的几个能代表当时社会的现象。大多数作者,是把作品沉浸在时代内,通篇读完,有一种稍微呼吸了当时当地的空气的感觉。而叶真中显让你感觉读了几篇写得格外明白的社会学研究...  (展开)
星尘 2020-10-13 16:34:01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20版

不被爱的人生有多孤独?这本书让我哭的很大声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01.日本文学中的恶女 有评论把《绝叫》这本书描述为一个“恶女”的故事,我看过小说之后,其实并不太认同。 “恶女”形象通常出现在日本小说里面,这里的“恶”与其说是这些女性形象的罪恶,倒不如说是世界的“恶”,复杂人性的“恶”。 最典型的就是东叔笔下的“恶女”,《白...  (展开)
Wonderlust 2022-03-13 16:05:43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20版

关于女性困境的悖论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社会派推理小说虽然大多有着严肃的立意和广阔的社会视野,然而也正因如此,容易流于风格上中规中矩和某种类似于社会议题图解的僵硬程式,很难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叶真中显的《绝叫》也抓住了女性困境这一热点议题,通过女主人公四十年的人生际遇将女性一生中所可能遭受的苦难...  (展开)
安吉可 2021-05-24 11:59:39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20版

仿佛沉在水中太久,终于冲破水面的第一口呼吸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精彩!好久不曾读过这种让人一口气读完的推理悬疑!叙述、故事、隐意都给满分! 故事的时间线发生在1970~2010之间,故事的开头,一位女士死于单身公寓,尸体死亡近半年后才被发现,早已干枯腐败不成人形,屋主生前饲养了11只猫,由于饥饿,猫开始啃食尸体,现场惨不忍睹……种...  (展开)
火车经过山下 2021-03-10 15:54:56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20版

评《绝叫》

霓虹文化里的“恶女”和“厌女”元素,可说是并蒂莲般的存在。前者多出自对女性犯罪的猎奇,但猎奇也常常伴生思考,或深或浅;后者多带有女性意识的觉醒,觉醒也难免共生有暴力,或隐或显。越到后期,二者就越发的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难以区分。《绝叫》就是这样一株娇艳幽冶...  (展开)
昙初 2020-08-20 18:12:37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20版

被嫌弃的阳子的一生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故事是从女主角铃木阳子的死亡开始的,两条大的时间线从不同的时间开始讲述着一个悲惨的女性的故事,一条线是警察对阳子的死亡进行的调查,另一条线是第二人开始讲述的铃木阳子的一生,其中还穿插着非盈利组织的负责人神代先生的死亡调查。随着故事的发展,所有的线慢慢合拢,...  (展开)
以太 2019-09-08 22:56:27

最大的剧透就是我!都别进来!

绝叫 一.内容梗概 铃木阳子在自己租的公寓内死亡。奥贯绫乃在调查铃木阳子死亡的过程中逐渐发现她的死亡并不简单。铃木阳子出生在一个重男轻女的家庭中,原生家庭对她的漠不关心、嘲笑讥讽以及树倒猢狲散的态度。让平凡的阳子前往了她向往的东京,在东京这个到处都是肮脏的沼...  (展开)
谈瀛 2021-02-01 12:52:58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20版

记录一些二刷后的思考

之前用Kindle看了台版mobi,这次发现引进了,赶紧来重温。看了译者发现是直接引进台版,但修改了一部分过于台语化表达,整体语言更书面工整。但有些地方的校对感觉还能商榷—比如黑色奇异笔,是否能作黑色记号笔,电气瓦斯费,是否能改成电费和燃气费。另外因为大陆和台湾地区...  (展开)
文艺青年 2017-10-16 15:13:56

最为黑暗的社会派推理小说

本人推理小说看的不多,这是我看过的推理小说里面最为黑暗的一本。里面登场的人物,无论是主角,主角的家人,甚至是刑警都拥有黑暗的过去,黑暗得彻底。 看到短评那里有人把本书跟《火车》作类比,我觉得本书比《火车》优胜,原因有以下几点: 1.本书采用双线叙事方式,分别...  (展开)
盲肠汁 2021-11-13 01:22:30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20版

出生于某个小县城的你,在那儿度过平淡快乐的十多年,考取省内一所不知名的大学,谈了场全身心投入遍体鳞伤的恋爱。毕业回了老家,被熟人安排进事业单位,两年后辞职去了省会。 不久所有人便都知晓你进入了保险公司顺便推销安利。当别人惋惜你放弃原有的稳定工作时,你却骄傲地...  (展开)
发条西红柿 2021-12-28 16:41:00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20版

为什么我觉得这本书比《白夜行》精彩?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不知道为啥,我觉得这本书我读起来很过瘾,比《白夜行》给我的触动大。简单说几个让我觉得很精彩的部分: 1.幻化成金鱼的弟弟的灵魂这个设置很巧妙,每次到了阳子世界观重塑的时候它就会出现,然后通过对话把事件背后的逻辑给你整理一次。 2.每次剧情的大冲突都伴随着日本国家...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63 64 后页> (共1272条)

订阅絕叫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