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的笔记(18)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百野 (很mean)

    “如果男人能怀孕的话流产简直会被看作是圣礼!” 哈哈哈哈哈

    2019-04-03 21:29:03   4人喜欢

  • 百野 (很mean)

    “我们生命中最具决定性的部分,是我们觉得这个世界对我们表示欢迎,还是敌对。这两种认知,都会变成一种自我实现的预言。” 这就是很久以来我所想的,母亲带给我人生的黑暗。

    2019-04-03 19:31:56   1人喜欢

  • 完颜穆尔登格 (О Боже)

    对一个国家内部是否暴力肆虐的最可靠的衡量标尺——或者衡量这个国家会不会对其他国家使用军事暴力——不是贫穷、自然资源、宗教,甚至也不是民主程度,而是针对妇女的暴力。它使其他形式的暴力都正常化了,格林女士知道这点。她也知道,所有那些事,都是让妇女不能控制她们自己的身体。对这个国家来说,这早就已经是历史的一部分——自从哥伦布抓住原住民妇女,把她们变成船队的性奴,还在她们反抗时感到惊讶,这历史早已开始...

    2018-09-26 13:19:17   1人喜欢

  • U

    “决策最好是让会被这些决策影响的人们来做”——希望我能永远记得并践行这句话,对自己、对家人、对朋友、对他人

    2018-08-07 20:40:03   1人喜欢

  • 自由且广阔 (专注)

    1、女权主义文章投稿受阻,创办《女士》杂志。回顾:如果我当时没有醒着头皮、闭着眼睛站出来的话,我可能永远都不会有信念或方法来做这些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事。 2、每个人的一生中都有对我们生命产生重大影响的事件。我发现大部分被问起生命中是否有这样的事件时,都会举例说起一些让他们感受到情感连接的事情。 3、讲很多女儿都说自己一定不要成为我妈妈那样的人。可往往说这话的人也不知道,一个女性的命运,很多时候不是她的...

    2021-01-29 19:12:10

  • Virtual (极简)

    “你一定要看看人们做了什么,”就像我妈妈说的那样,“而不是先看他们是谁。” …… 这是助选中最美好的一件事:体验胜过一切,而且人们只是在努力做那些必要的事。 …… 我不知道,我们——当时在房间里的那些人会不会使事情的发展不一样,实际上,我们也不知道我们在当下做的哪一个动作会塑造未来,但是我们必须要以这样的态度做事——好像所有的事情都很重要一样。因为它真的可能很重要。 如我母亲可能会说的一样,“民主是...

    2020-05-23 14:47:21

  • 咖啡当成安眠药

    如果连鸟儿都宁可抛弃幼鸟,也不要错失迁徙千里的良机,我们人类的细胞中说不定也保存着某种形式的迁徙信号呢?

    2019-04-08 12:56:51

  • 百野 (很mean)

    2019-04-06 14:47:36

  • 百野 (很mean)

    同出租车司机谈话非常有趣,但太花钱了吧。想起Gloria被批评中产,哈哈哈。

    2019-04-03 21:15:00

  • U

    “对一个国家内部是否暴力肆虐的最可靠的衡量标尺——或者衡量这个国家会不会对其他国家使用军事暴力——不是贫穷、自然资源、宗教,甚至也不是民主程度,而是针对妇女的暴力。” 最近看到的一些新闻很让人窒息,包括由“生育基金”提议引发的对九几年计划生育政策的一些回忆和讨论,又由此引发的对女性实施避孕措施的讨论……像书中写得那样,我们应当意识到对女性不平等的背后涉及的政治原因。

    2018-08-21 22:13:11

<前页 1 2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在路上

>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