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比寻常的书评 (3)

小楼吹彻 2017-05-05 23:00:54

阅读是一件危险的事

题目这么起,是因为我今天才意识到这件事,阅读的危险性。当我在教九201把晚上从打印店印出的这部还带着打印机温度的小说一气读完之后。我觉得身体中有一部分被抽空,我无法正视这座师大学子最为熟悉的教学楼,仿佛自己身处于一个陌生的世界,等会下楼就会遇到一些出其不意的事...  (展开)
林季黎 2018-07-30 01:04:14

我只想写个短评,仅此而已。

没有期待的有阅读的愉悦与痛苦,反而常常会想大骂一声,中文系的哪有那么矫情!关于情欲爱的体认与椽笔,李师江的此部续集还是太过“自恋”乃至自虐了一些,带来的不是思想的痛苦与不安,更多的是一种生理上的晕眩呕吐。总之相较于第一部的流俗却有节制,非比寻常的放诞是过了...  (展开)
Puzzle 2018-01-25 19:31:52

绝望很可爱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题记 世上只有一种英雄,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 --罗曼罗兰 今日,得到我爸给的非比寻常,发现是中文系的第二部。出于对中文系的兴趣,我便随手翻了翻。看前面一部分的时候,感觉师江有些江郎才尽,炒剩饭的感觉。勉强读过后,却有种不平静的感觉。事后偶尔会回...  (展开)

订阅非比寻常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