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火机与公主裙·荒草园的书评 (127)

--儒冠多误身-- 2017-03-15 17:41:12

不是公主,就拿不起那只打火机。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涉及部分剧透,未看过全文的请慎点】 Twentine这个作者,写的爱情故事都很独特,书里人物的爱恨都不是一般人所能够拥有的,搁现实生活中,我们就算再脱俗,有时候也会皱皱眉,作为旁观者,我们只有叹为观止的份儿。其实我也很赞同那位两星书评所说的,虽然我非常喜欢这本书,...  (展开)
饭思葱 2017-03-11 00:03:26

好故事和坏小说

本文原名“姑娘啊醒醒赶快结束你对凤凰男的幻想”。因为这篇随手瞎BB的小文确实被文粉骂成了狗,我决定把本文重写一遍。 首先,这是一本有意思的书,可以说,近一年确实没有什么可圈可点的作品出现,有点印象的也就是这一篇,和P大的《有匪》让我看了不止一遍。这本书看到最后...  (展开)
red_back 2017-04-19 15:53:41

爱不是被爱

这篇作为小言最好的地方就是直白地肯定了女性“去爱”的意志。言情里惯写男的多么多么爱女的(女的似乎是被爱打动的,似乎对女性来讲,爱就是被爱),其实是处于弱势地位的性别不敢交付自我、担心情感不平衡的表现,想要占据主导地位而预先减少感情投入,从文中看是“深情不悔...  (展开)
精神科白主任 2017-06-21 09:24:15

抨击一下说凤凰男的楼主

其实我看这本书已经过了很久了,量哥刚开始更的时候到最后更完的时候我一直都在。 所以对于人物的发展,和他们之间的感情变化,我觉得还能记得清楚。 不过我不是特别能明白楼上,嗯,说得不太现实。 你不认同李峋和朱韵的存在是这样吗? 你认为现实世界中没有多少人会像李峋一...  (展开)
中通外直 2017-05-09 20:54:55

当学霸女遇上学神男……

第一次看完就觉得酣畅淋漓,此后逢人便安利。言情小说写得再好,都是拿来消遣的,我已经消遣过许多,但《打火机与公主裙》却是最特别的,没有言情小说滥俗的傻白甜,金手指,三角恋,有的只是两个大学生追寻梦想的满腹才华还有后来他们对待爱情的果敢坚毅。读完会觉得身体里的...  (展开)
每天不知道干啥 2017-11-04 14:56:55

公主裙

①我有我的国王, 我是他不二之臣; 我愿为他摇旗呐喊, 也愿为他战死沙场。 ②所有事,都只有在最开始的时候,才是它原本的样子,越往后,就越偏离。 ③“公主殿下,高考是一道分水岭。” “什么分水岭?” “从它结束的那一刻起,人光凭努力就能做好的事情,就越来越少了。”...  (展开)
元清 2017-08-25 22:53:11

谢谢男主女主在一起,不要祸害人间

对@饭思葱比心(σ・ω・)σYO♪么么哒,看贴吧有人推文想看一看,但名字雷人+开头无感,就想找一找有没有这本书的书评排排雷。先是网页搜,无一不夸男主各种好,无意发现此书还有豆瓣,就点进来看到了长评区。因为楼主提到刚告白就上床,我还特意去看了这片段,我的妈,...  (展开)
我的心上狗 2017-05-10 21:08:39

对主角的感悟

看了一些书评,才意识到我看这本书时那隐隐的违和感出自哪儿,就是三观。我跟女主的三观不一致,对于男主那样的人,我不会产生欣赏乃至爱慕。也许我是个循规蹈距的人,所以我不欣赏他们之间的爱情。但我不否认他们的爱情,我只是不认同而已。我终究是个怕伤害的人,就像书中男...  (展开)
二硼化锗 2021-09-09 10:45:21

通宵读完,不吐不快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转自知乎:有什么名气很大但自己却看不下去觉得雷的言情或网络小说? 不用授权,是我本人。 认怂+剧透预警:这篇书评非常主观,而且我刚读完,有点激动。我知道招骂,但我心理承受能力一般,你们骂的时候轻点儿。另外,如果可以的话,看完再骂,成吗? ———————————...  (展开)
不该这样 2021-09-25 01:12:12

快跑!!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本书写的太好了!前三章就把我迷惑住了并且陷入了深深的思考。 我上了个假大学吗?这就是我上的垃圾学校和top1、2学校的区别吗? 什么样的大学辅导员叫班主任并且同时任教高数?什么样的大学有课代表?什么样的大学有早晚自习还查考勤并且考勤和班长的工作成绩挂钩?班长的工...  (展开)
孔哈哈 2020-03-30 16:10:12

细节总是藏在暗流汹涌之中

今天第三遍读荒草园了,每次都有新发现 尤其是那些藏在细节里的暗流涌动和心照不宣 傲娇杀马特对公主的关心和爱真是要人从小细节里抠出来,然后甜得不行啊 今天发现的新细节: 之前看的时候我都没发现杀马特为什么去美术馆要穿这么风骚,以为是他性格习惯使然,今天翻了一下公主...  (展开)
Emilysu 2021-01-11 18:57:57

设定还行+小说欠佳+迷恋不可照搬

我也是在某乎上看了男主的安利来的。可看小说的时候真是忍不住的尴尬。在手游圈摸爬滚打多年的我,特别是看到下半部时,突然想起了一个问题“有没有人装逼正好撞到你擅长的领域”,让我很有感触。 下面就来说下我的感受吧。 1、细节经不起推敲 我第一感觉就是:作者恐怕不是读...  (展开)
安然 2019-08-30 19:28:01

喜欢的片段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初见: “一班一号!李峋!”没人应。负责人声嘶力竭:“李峋!李峋在不在!?有没有这个人?李——”“到。”也不知道从哪冒出来一道走马灯似的应答。朱韵一愣,觉得这声音好干净。这种清澈的,底蕴十足的,又因长时间日晒而松散发软的声音,在午后的校园里辨识度非常高。 凭...  (展开)
无虞 2017-07-25 11:37:05

如果你有幸,你会遇见一个人,他会成为你的信仰

《打火机与公主裙·长明灯》没有挂上豆瓣,实在是遗憾。 当然不是说上部稍显逊色。 荒草园是故事主角们这一辈子最肆意张狂、自由自在、几乎毫无伤痕的时光和地方,因为足够年轻,足够“太年轻”,所以有足够的、不计成本和代价的勇气——一种在世故深沉的人看来是盲目而愚蠢、...  (展开)
淡如水 2017-06-04 11:51:09

计算机只能识别0和1是因为数字电路限制,人只能识别0和1是因为打火机与公主互宠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公主啊……”他在朦胧的夜色中,望向回程的长街,半开玩笑道,“首先你得有双清高的眼睛,再来是一颗天真又脆弱的心。”李峋挑挑眉,补充道:“当然了,要是再加一点孤注一掷的冒险精神就更好了。” 当然是只能为你冒险 有原则的公主所有原则在李峋面前都是第二位 。外柔内刚...  (展开)
D.雨滴 2022-05-10 22:35:30

公主殿下,他比想象更爱你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是我读的T大的第二本书,两天时间,二刷完成,荡气回肠,李峋和朱韵就这样刻在了我心里。因为第一本是最经典的《不为人知》 [那个不为人知的故事] 所以本来没有抱有过这本书会超越上个故事的心理。但我错了,他们都是独一无二的,这依旧可以成为我最爱的小说之一。T大的文风...  (展开)
凌九三 2020-10-27 20:44:29

打火机与公主裙「这才是L&P,李峋,别不承认了」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我看的T大的第一本作品是那个不为人知的故事。我以为这个应该是她目前作品里最能触动到我的。我错了,能打败她的是她自己,只要她还在写,一直都可以否定这个最。 其实我在看不为人知这本的时候,打火机与公主裙已经更完了,但是迟迟没打开李峋的故事,因为不为人知这本的后劲...  (展开)
momo 2017-08-08 19:23:22

五个。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1】 我曾今想象过另外一个关于打火机的结局。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李洵没有遇到朱韵,朱韵也不会认识李洵。那么一切…… 就是套大的另外一种开端了。 就是两个平平淡淡的人,过着平平淡淡的生活。 有着不一样的人生。 同样都是平平淡淡的。 这样下来,好像就没有什么火花,...  (展开)
夏夏咔咔 2017-05-15 19:24:51

他们拥有的是我羡慕的

这本书看到了凌晨4点半,其中有不少感动,搞笑的事,男女主角说话诙谐,很喜欢女主,她的脑回路一直跟普通人不太一样,她对爱情的坚持令我折服。 对于她来说李峋就是心中的标尺,她习惯与用他来评定别人的标准,她对李峋的表白,求婚,让我明白原来女生主动起来说着男生的话是...  (展开)
舒晴 2020-05-26 14:22:41

我是来给黄毛拉好感的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李峋 这本的结局就是黄毛入狱了,大家说这是因为他狂妄、目中无人、无所畏惧,而我看到了他的重感情。 黄毛平时都不拿正眼瞧人,说话最擅长讽刺,外在形象嚣张的一塌糊涂,然而在书中他所遇到的第一个槛——张晓蓓抢项目 当中,却表现出了另一番面貌。 第一次与张晓蓓正面打交...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后页> (共127条)

订阅打火机与公主裙·荒草园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