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2.0的书评 (6)

NowURHere 2017-06-12 00:33:21

融合、交叉学科、“T”字型人才是大势所趋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未来将是有机世界和合成世界的联姻,正如未来一定是人类和机器人的联姻。 虽然本书的书名十分宏大——它仿佛在宣告一个新时代,一个新物种的来临。但在了解到本书的作者背景,并且品读完各个章节之后,我感受到了一股浓厚的36kr、虎嗅的味道。当然这并不上贬义,只是想表达本书...  (展开)
耳语 2018-03-11 20:46:53

人类2.0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得到每日听书,更多资源可以豆油我哦 你好,欢迎每天听本书,我是徐睿婕,今天为你解读的是人类2.0这本书大约30万字,我会用大概23分钟的时间,为你讲述书中的精髓,生物科技,太空探索社交媒体这三项技术,将在人类进阶到2.0发展新阶段的过程中面临怎样的挑战,如何突破并将对...  (展开)
文刀吉吉欣 2017-03-13 16:23:48

推荐硅谷迷们读一读的

书里说社交媒体的一段很有意思。没想到社交媒体也算是科技一种?一直没想过这个问题。不过作者说的很有意思,社交媒体的生存逻辑很简单:首先将自身变成一种让人上瘾的习惯,然后再摇身一变成推销商品的极佳平台,让人们乖乖花更多的钱!!嗖嘎,好有道理,竟无力反驳!!!!...  (展开)
徒然捞月影 2017-03-13 16:14:36

技术服务人类还是人类服务技术

这是一本对十种科技一一点评的全景式图书。虽然全书都在讨论技术,但是作者却没有唯技术为尊的腔调,而是一直在探讨技术对于人类社会的利弊,带给读者思考的空间。我觉得这种没有强加于人的论述方式,还是蛮好的。 作者在书中说,并不害怕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害怕的是技术远没...  (展开)
书茗 2017-10-11 14:17:25

科技飞跃与人类

2017.10 老龄社会到来之际,机器人产业并未成熟,岂不是“大灾难”?商机无限? 对未来技术可能性的探讨。 1.大数据 对于大数据的应用,本书似乎缺乏前瞻性,也许是从写作到中文版出版间隔时间太长的缘故吧。 2.人工智能 作者反对奇点论,指出我们对于人工智能的发展自己可能性...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喵发财咪 2017-04-05 10:54:48

未来科技发展的理性思考

荀子在《劝学篇》中说:假舆马者,非利足也,而致千里;假舟楫者,非能水也,而绝江河。君子性非异也,善假于物也。人类从远古时代一路走来,最终站在食物链的最顶端,成为地球上的霸主,其中最重要的功劳便在于工具的运用。猿人使用工具狩猎、点燃篝火、刀耕火种,开启了人类文...  (展开)

订阅人类2.0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