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思维的笔记(541)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Sofia (公众号:岁月无声却有恒)

    导言 P. 6 影响力的魅力并不在于我们说了什么,而在于我们如何去说以及我们是谁。这个“如何/谁”的问题拒绝分类、定义和理性分析。影响力由别人对你和你的目的的感受决定。 P. 8 最好的故事就是你自己的故事。 所有的选择最终都是个人的选择。如果你想影响他人的选择,你会发现最有效的影响永远是主观的。不要相信别人说的,所谓你的事“并非自己的”。如果它重要,那它一定是个人的。你不需要先将你灵魂中的情感隐藏,再去寻...   (2回应)

    2017-03-02 08:39:54   56人喜欢

  • 奥野

    最为经典的毕业典礼演讲是 2005年 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的演讲,全篇没有说任何壮志凌云的宣言,只是讲述他自己的三个故事 , 第一个故事是关于如何把生命中的点点滴滴串连起来。 第二个故事是关于爱和损失的。 第三个故事是关于死亡的。 这三个情感故事,让他的演讲成为世界上最为经典的毕业演讲。 现在社会比以前更为多元化,在这复杂世界中,谁说的话有道理不在最重要,反而谁的故事说的好听,人们就选择听谁的。 如今社会你...

    2017-03-07 23:17:58   18人喜欢

  • 花生海

    第一章: p8 最好的故事就是你自己的故事。 p13 那些你希望影响的对象,一开始都有这两个问题:你是谁?为什么你在这里?只有你很好地回答了这两个问题,他们才会相信你的话。 听到你的故事,是给人们机会,让人们亲眼看到你的所作所为,而不是仅仅听听而已。用一个故事帮他们做决定,这是获得真正影响力的秘诀之一。影响的其他方法——说服、贿赂或者个人魅力——是主动推动策略,而故事是拉动策略。如果你的故事足够好,那么...

    2018-09-02 17:57:10   13人喜欢

  • 77 (喜欢读书,也喜欢结识有趣的灵魂)

    如果有足够的时间,人们愿意重新审视自己的判断。但若你把他们推到一个角落,他们就会坚持自己固有的想法和判断准则。

    2018-10-17 21:16:31   11人喜欢

  • 弓长小初

    重新将“他们”定义为“我们”,或许是一件很难的事情。这将颠覆你的固有观念,在那个世界中,你是好人而他们是“不能理解的”“不想改变的”或“不懂倾听的”。可是,如果你换个思路,尝试在新故事当中,将从前那些敌对的人都划入你所在的圈子当中,你会发现那个不理解、不愿意改变和不懂得倾听的人不是别人,正式你自己。

    2018-11-17 21:02:27   8人喜欢

  • 鼹鼠的土豆 (保持最朴素的生活,最遥远的梦想)

    作为一个母亲,她没有直接教孩子注意安全,而是用故事启发他们思考,寓教于乐,使孩子们在做某件事之前能先考虑到后果。 如果你期待自己能影响别人走出自己的小世界,去见识他们所身处的现实之外的现实,那就用故事带他们上路吧,让他们在更宽广的世界中徜徉,最终把这大世界变成他们心中真实的世界。

    2018-07-26 12:26:31   7人喜欢

  • 默然 (默然于世。)

    1- 我是谁的故事 1)亲身经历比起其他形式的交流更能让别人了解你是“谁”。客观数据不足以产生信任。人们最终根据主观证据相信你的意见和你的话。 2)我曾经看到过很多领导用故事来描述自己的不足,心理学家将这个现象称为自我剖析。这个理论的原理之一是,如果我足够信任你,愿意向你坦露我的缺点,那么你也应该相信我,向我说明你的不足。倘若一个人能够毫无保留地批判自己,那么我们就会觉得,不仅是他的话可以相信,他的其...

    2017-05-13 14:28:47   7人喜欢

  • 大颜小熹 (写走心的字,识真诚的人。)

    故事就像你提供给他人的一款思维软件,他们回去以后,再遇到类似的情况,自然就会启动这款软件。 好的故事会在合适的时候自己运行,并且会自己处理,并且一次又一次地发挥作用…… 看到“装大脑软件”这几个字,让我更明确了一点——读或者看“绘本故事”对于年幼孩子的重大意义。 三岁的儿子最近迷上了一套《小兔汤姆系列》的故事书,每天反复看《汤姆上幼儿园》、《汤姆走丢了》、《汤姆的圣诞节》这几本。最近有几次早晨,他...

    2018-10-16 11:51:08   4人喜欢

  • 匣子李话 (世间美好,我在发现)

    人们更重视他们自己得到的结论,他们只会相信真实发生在他们身边的故事,人们一旦将你的故事当成他们自己的故事,那你就挖掘出了信任的强大力量。接下来你无需再做多大努力,人们每次和别人回忆、复述你的故事,都是在扩大你的影响力。 有6种类型的故事能有效的提升你的影响力: 1.“我是谁”的故事 2.“为什么我会在这里”的故事 3.“愿景”的故事 4.“教学”的故事 5.“行动价值”的故事 6.“我知道你们在想什么”的故事 1. ...

    2018-11-02 22:54:44   3人喜欢

  • 炼金术士

    当你想影响别人时,故事便是最有力的工具。 哈佛大学心理学教授霍华德·加德纳(Harward Garner) 说:“讲故事是一个领导工具箱里最重要的工具。每个好领导都是讲故事高手。” 1、有一个流传很广的关于美国前总统肯尼迪的传奇故事,说的是在美国首次登月准备期间,肯尼迪曾经去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访问。期间去洗手间时,他看见一位清洁工正在那里拖地板。 肯尼迪向他报以微笑,感谢他把房间打扫得这样干净。那个男人马上回答到...

    2018-01-22 20:26:21   3人喜欢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54 55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故事思维

>故事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