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装了,其实你没病:生涯微咨询欢乐答疑的书评 (3)

追梦赤子心 2018-07-05 10:01:17

解铃还须系铃人,外面没有别人,只有我们自己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本书一半内容是贾杰老师公众号“欢乐答疑”里的微信问答节选,想看段子又想有所收获的朋友推荐可以关注下。 对于自控力可以从期待(我到底要什么?具体又是指什么?)→评估(我的期待合理吗?哪些是我要接纳的?哪些是我可以去改变的?)→价值(假如这件事情成功了,我将获得...  (展开)
一只红薯 2018-01-18 22:16:29

种下一棵树的最好时间是在十年前,其次是现在

当我们对自己在某些方面的自控力不满意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问答下面这些问题让自己思考。 (一)期待 1.我到底要什么? 2.具体又是指什么? 注:加入没有什么具体的期待,就不要再与自己较劲了。 (二)评估 1.我的期待合理吗? 2.哪些是我要接纳的?哪些是我可以去改变的? ...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陈二灰 2017-05-29 15:46:53

我有病,你有药吗?

文/小灰灰 生活中,你是不是常常会觉得家中的煤气没关?电源没拔?开水烧在灶上忘记关火了?亦或者,你看到喜欢的一整套图书时,必须得完完整整的收齐了,要不然心理就会难受?还有,你是不是对于一些事物过于追求完美?你一定觉得这就是强迫症的表现了吧? 其实,在医学的角度...  (展开)

订阅别装了,其实你没病:生涯微咨询欢乐答疑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