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間(上)的书评 (8)

野生喵酱酱酱 2018-07-08 15:30:20

相濡以沫始少年

📖《岁月间》 故事的开头我以为又是一群天之骄子,高中相识,之后按照年少成名、情爱无坎坷、顺风顺水的剧本走完一生。永远都是意气风发的少年气。然而没想到,作者选择了在四十几章里写完他们的成长成熟与尘埃落定,最后各有荣光,已经收起了棱角和张狂。 二十年里,天真的...  (展开)
三叶 2019-02-10 20:24:28

山水岁月里的安稳现世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我在那样温柔的文字里心里好像燃着一支线香,在静谧午后,绿莹莹的院子里凉风掠过,投下的影子悄悄落在窗棂上,烟雾缭绕散溢无声,冲入心肺的一片宁和里,水声潺潺温柔敲击着乌篷船,远山静默矗立成墨色一片,青蓝的天空,悠散的云连成一句【岁月静好】。 我是个对文字比较敏感...  (展开)
Vingt-sept 2022-12-13 15:57:07

总算知道看文笔不佳的小说是什么感觉了

〔脆皮鸭文学72〕 一个和漫漫何其多一样乱用“的地得”的作者,而漫漫至少不会有其他很多个错别字。更离谱的是,就连两个主角名字都有打错的地方……哪怕我试图忽略,可毕竟是十几万字的文本,数不清要经受多少个折磨时刻。 通过别人推文找到的,应该是有人求推校园文。我就有...  (展开)
冯碧落 2020-12-26 23:11:41

岁月间

静水边的《岁月间》和文名一样温柔缱绻,有种将岁月娓娓道来的感觉,文风很舒服,苏州小城很漂亮,小桥下的流水,少年的恣意心动,以及美好的亲情爱情友情,都让人觉得如诗如画般美丽。 攻:季钦扬 受:谢孟 副cp:张杠杠vs韩冬 受的父母在他很早就离世了,只有一个年迈的好...  (展开)
薇薇就是weiwei 2020-06-03 16:44:05

温暖又感动

温暖 细腻 从头到尾都是淡淡的,但看的时候一直觉得有点酸酸的,不知道怎么形容 就好像真的有这么一群人存在过,然后看着他们从少年的中年 主角的感情没有轰轰烈烈就细水长流的感觉看他们的日常 从高中到大学到工作 特别有画面感 反正这种平平淡淡的感觉特戳我 本来冲着甜文和...  (展开)
木笔 2020-01-08 22:16:18

岁月很好,因为你们一直在

“深情即是一桩悲剧,必得以死来句读”,虽然书中并没有哪一对爱人触碰到这一深度,但任何人都不会对他们的爱失望。 季谢之间的情深体现在他们双方的坚韧上,我敢爱你就敢陪你闯荡,你可能会失去面包,但你永远有我;你会变老,没关系,我会和你一起。张韩二人的爱情,较之季谢...  (展开)
岁月间 2018-10-23 15:13:08

苏州

很美好的感情 太过美好 但艺术本就来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 看了很多耽美最喜欢的一个本了吧 很温暖的书但是看了就是很心酸 想哭 不知道为什么 因为这本书很想去苏州 喜欢“在地行走 尘埃总会沾鞋 我弯腰拍拍裤腿 在阳光下继续大步前行” 也喜欢“你的笑容像沙雪...  (展开)

订阅歲月間(上)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