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窥江湖的书评 (3)

四为轩 2018-04-10 16:44:31

读后感-《私窥江湖》

本书是我2017年底读过的一本颇具趣味性,小知识型的科普文史类书籍。作者是知名评论家廖保平,本书共190千字,三联出版社出版。非常喜欢这个出版社。 本书除了自序和后记外,一共九章,以江湖为线索,不同角度论述了作者眼中的江湖情况。在没有读这本书之前,对江湖的概念无非...  (展开)
你好 2023-09-23 00:34:37

江湖梦醒时分

大概也是基于一种侠客梦吧,在读完陈平原的《千古文人侠客梦》之后,又阴差阳错地翻出这本《私窥江湖》。两者的题材和文风是大不相同的,不过读来却有一种互相遥望的错落感。陈著聚焦于侠客,虽然研究对象乍看起来显得通俗,但仍是落脚于文本解读,乃是实在的学术研究著作。可...  (展开)
青草 2018-11-18 16:50:55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这说的是什么意思呢

我们对于江湖的印象,可能主要来自于武侠小说,里面有侠肝义胆、义薄云天的侠客,但更多的是江湖险恶,是个轻易不能涉足的大染缸。我理解的江湖,是波谲云诡、纷纭复杂、尔虞我诈,从来不是一个美好的存在。我一直觉得所谓的江湖、所谓的黑社会离我们很远,但是这本书告诉我们...  (展开)

订阅私窥江湖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