陟彼景山的笔记(4)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项平 (且食蛤蜊,不问狐狸。)

    戴 燕:同学听完了,也许觉得这多没意思啊,这不像苦行僧一样吗? 陆谷孙:我觉得还是很有意思的,这是培养你对语言的一种亲和感、悟性,甚至灵感,然后你一生都离不开这种文字和语言了。我觉得学外文最主要的一条,就是你这一生离不开它。…… 我期望当中的学生,应该第一语言和文字必须过关。我有时善意地讽刺他们,我说:You're very good at unlearning。你们各位的强项是什么呢?就是把过去中学时代学习的东西忘掉,unlea...

    2021-08-09 01:43:17   6人喜欢

  • nolix

    裘锡圭:我用“古典学”这个名字也很偶然。二000年,日本学者池田知久在东京主持一个公开研讨会,题目叫“文明与古典”,是不是他打过招呼说要讲讲古典学方面的问题,我记不清了。我想“文明”这种大的问题我也不会讲,那还是讲古典学的问题吧,就写了一篇《中国古典学重中应该注意的问题》。这是我用这个名称的开始。 为什么提“古典学”重建?因为从一九七0年代以来,地下出了好多简帛古书,有西汉早期的,也有战国时代的,内...

    2019-07-22 13:48:38   1人喜欢

  • 千船

    哎呀我去,原来是他啊!

    2018-04-28 12:21:56   1人喜欢

  • nolix

    何兆武: 一九五九年我们下乡去写地方史,我们到河北卢龙县,在山海关西北那个老县城还保留着,有东、酉、南、北四个门。那时距离日本占领结束十几年了,很多中年以上的人都还有印象,说日本人来了以后,四个城门都有守卫的兵 ,凡是进出城门的人者要向日本人鞠躬敬礼才能过去.... --- 、 李学勤:那时的文章反映(我的)很多观点,基本上是受《古史辨》影响的。有一次我说我很小时就读过《古史解》,我买了本《古史辨》第三册...

    2019-08-17 15:38:38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陟彼景山

>陟彼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