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学习的书评 (537)

静修 2017-02-09 19:52:38

诚恳有余,逻辑不足。不具备临界状态消化不了临界知识。

不认同作者关于临界知识的定义,临界更多的是形容事物由质变到量变的过程。简单的根据二八定律把知识分为百分之二十的临界知识是错误的。 借用百度词条的解释:临界是指由某一种状态或物理量转变为另一种状态或物理量的最低转化条件;关键不是临界的知识,而是促成临界状态的转...  (展开)
贤话多说 2017-04-15 20:19:37

《好好学习》到底讲什么,内容全在这了!

昨晚停电,没有网络,可以静下来读读书了,拿起成甲的《好好学习-个人知识管理精进指南》开始在昏暗的蜡烛前读起来,颇有古人挑灯夜读的意味。用了三个小时,把全书看完,根据自己的理解,我把书中的内容结构重新做了一些调整。今天来和大家谈谈,成甲的这本书到底说了些什么。...  (展开)
谢小迪 2017-02-05 18:12:41

你还相信“知识改变命运”么?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01.你的知识和能力能应对失业危机吗? 先来看两个案例。 案例一:春节在刷微博的时候,看到一则消息,说2017年大学毕业生将近795万,就业难度又增加。虽然就业那一年容易,但是你有想过为什么吗? 过去大学生是稀缺资源,现在大学生是过剩资源。你比搬砖的多了一些知识,有了一...  (展开)
秋叶 2017-02-06 22:28:11

如何逃离学习的死循环?

1 最近受女儿推荐,看了两部循环烧脑片,一部《逃离循环》,一部《恐怖游轮》。 如果不是14岁的女儿推荐,恐怕我这辈子就错过了循环烧脑片,我女儿之所以给我推荐这些片子,是她13岁时我推荐她关注了毒舌电影和独立鱼电影,还有豆瓣。 这个世界的联结,有时候真让人觉得是...  (展开)
水青木羽 2017-11-11 01:12:49

直接吃最后一口?

这本书给不了高分。几点感受,欲写之后快,然后发现跟@静修 同学的想法高度吻合。整理如下: ①关于“临界知识” 整书给我最大别扭感的,就是不断强调不知所谓的临界知识和二八准则。 仿佛真有那么些东西,稍加掌握便能打通任督二脉,横行江湖。 这也是同类书本共有的风向:强...  (展开)
mummer 2017-03-05 13:17:03

现在才明白“应用题”的真正含义

1. - 两列火车相对而行,火车甲100km/h,火车乙300km/h,问:俩火车多长时间能相遇?多久能错开? - 游泳池,进水管2小时能注满,排水管3小时能排完,问:两个管子同时开,泳池多久能灌满? 之所以突然想到这些,是因为看到《好好学习》里说的临界知识,世界运行背后的基础规律...  (展开)
码字者 2017-02-02 21:08:25

高效能人士的六个习惯和两个学习误区--查理芒格和富兰克林的践行者

入手后立刻进行撕书、做笔记串联过往知识点。 其实这本书的核心内容,我在成甲的公众号里已经看过:公号的微课火了,好多人贴标签“知识管理”(印象笔记),比如萧秋水(萧秋水老师读了很多书、豆瓣写了1114篇书影评我很佩服,也在喜马拉雅开课,但是不系统)跟随者简书彭小六...  (展开)
LJ读书 2019-08-01 08:54:53

读了这么多书,依旧过不好这一生?这本书,带你走出“低水平勤奋”陷阱(PPT版)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本书阅读用时4小时7分。下面我将用结构化系统拆解本书。 (PS:本书知识密度高,建议选用整块时间阅读,同时放慢阅读速度,留出思考的时间) 四个关键问题开启本书: 1、什么是临界知识(少数但关键的知识)? 2、掌握临界知识的底层思维与方法是什么? 3、如何找到核心的临界...  (展开)
warfalcon 2017-02-09 11:55:00

这些知识可以影响并改变你的人生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推荐一本个人知识管理的新书《好好学习》,作者成甲。他在罗辑思维“得到”App的音频节目《成甲说书》,广受好评,在2016年“得到”年终盘点全年销量TOP 10的节目中占了三成。这本书的质量非常不错,推荐买一本花些时间读上几遍。 给这本书写了推荐语: 我们正处在信息过载的时...  (展开)
药山 2017-01-21 06:22:17

精读《好好学习》02:目录附录中隐藏的秘密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如何阅读一本书》中告诉我们说: 读一本书一定要读一读它的目录,这是掌握一本书基本架构的重要途径。 这本书也是如此,而且除了通过目录了解架构以外,还有一个作用就是通过和之前、之后阅读书本内容,来相互关联,不断在脑海中建立连接,形成一个整体印象,这个印象如果越...  (展开)
尼古拉四儿 2017-03-31 02:42:26

笨死你 !拿着锤子的人看所有问题都是钉子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我承认有点标题党了,标题引用自本书中对人生要学习的三种课程的一个描述,是在说明课程之一“通用必修课”的重要性,其论述了应该不要局限于某个领域的专业知识,而是掌握跳脱之外的底层规律,即本书的核心概念--临界知识。我做的笔记中标注了我的理解:人很容易陷入本位思想...  (展开)
螃蟹蟹 2019-10-05 21:34:34

《好好学习八句话》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1、多数人为了逃避真正的思考愿意做任何事情。 2、乔布斯在生前说过一句很著名的话:“我特别喜欢和聪明人在一起工作,因为最大的好处是不用考虑他们的尊严。”难道聪明人没有尊严?不是,是聪明人知道尊严不是在别人驳倒自己时去维护面子。真正的尊严是发现改进和成长的机会,...  (展开)
发条成 2019-02-11 21:41:57

大道至简,老子在两千五百多年前就告诉过你的道理

初读之下,《好好学习》本书给我惊艳的感觉,静下深思后,却总觉似曾相识,翻了翻以前的读书目录,是了,所谓“临界知识”和查理芒格倡导的“普世智慧”,埃隆·马斯克采访中提到,并由混沌大学创始人李善友等知识付费圈大V争相解读的“第一性原理”,以及暴风魔镜CEO黄晓杰提...  (展开)
得一A 2022-10-11 15:35:52 中信出版社版

知识裁缝:芒格养活的一批中国自媒体

这类书被诟病的地方很相似,就是打着学习的幌子贩卖二手知识。里面没有新概念,甚至没有什么太多自己的东西,都是东拼西凑出来的。最为恶心的地方在于,书内有大量的夹带私活,给人打广告,给自己公众号引流。 想问问成甲老师,你写这本书的本心是什么,难道不是更好的交付知识...  (展开)
A之为A 2019-04-29 17:23:09

《好好学习》真正干货有几点?说说我看完后的行动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一、这本书说了什么 作者首先定义了一个临界知识的概念,认为这个是现代人应该重点学习的内容。然后根据自己的学习经验,提出了学习临界知识的底层心态、重点方法和技巧。之后作者又简单讲了一下如何发现和应用自己的临界知识。 最后,给出了几点核心的临界知识,结合自己创办...  (展开)
林小檬 2017-08-09 11:00:40

学习,不是为了让你还是原来的你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为什么读了一百本书,却是什么都记不住? 为什么坚持每天看一集TED,却没有任何收获? 为什么买了上千元的付费课程,工作学习却没有丝毫的进步? 这些问题让我想到了大学的时候,市场营销课的老师经常给我们布置的一项作业是,用PPT进行案例分析。同学D每次接到这个作业都很兴...  (展开)
MetalDudu 2017-05-24 18:56:18

《好好学习》阅读笔记

摘录 在我看来,一切的学习和努力无非三个目标:一是解释问题,二是解决问题,三是预测问题。 大家对知识管理的认识大概存在着三个维度:第一个是数据管理的维度。第二个是信息管理的维度。第三个是底层规律的维度。 本书对知识的定义就是:那些能够改变你行动的信息。 我们都...  (展开)
Gloria 2017-03-05 16:24:28

人生没有白读的书,每一页都算数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今天下午在看成甲的《好好学习》,书中有一些作者关于读书方法的经验总结。成甲曾经在2009年、2010年两年中每年读150~200本书。作者回顾那两年的时光时认为自己落入了低水平勤奋陷阱。作者认为那段高强度读书的日子,尽管让他收获颇丰,但是他还是有后悔和遗憾。 现在的他,有...  (展开)
迎刃 2017-02-20 13:11:24

为什么我们「听过很多道理,依然过不好这一生」?

韩寒新片《乘风破浪》竟然超出我的预期,笑料与笑果都远超同期上映的《西游伏妖篇》,遗憾的是少了很多像《后会无期》里的金句,例如:听过很多道理,依然过不好这一生。 你过不好这一生,不是道理听得不够多,只是”知道”和”做到"之间,还缺少若干个环节。 1, 认识一个...  (展开)
元认知研习社 2017-02-10 16:57:07

读《好好学习》,完善知识框架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1 一直有在得到APP付费购买《成甲说书》,记忆深刻的是成甲老师说书时的语气抑扬顿挫,有独特的感染力,明显和其他几位说书人有些不同,看得出来是非常投入其中的,后来关注了其公众号,了解到新书即将问世,所以也在第一时间买到了其签名版的《好好学习:个人知识管理精进指...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26 27 后页> (共537条)

订阅好好学习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