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小宇宙的笔记(24)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sidney

    01 去中南美之缘起 1965年,考入北京外国语学院附属学校,初中部俄语班,2015年出行中南美洲 使用西班牙语作为官方语言的国家名称罗列如下: 西班牙、阿根廷、玻利维亚、智利、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古巴、多米尼加、厄瓜多尔、萨尔瓦多、赤道几内亚、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墨西哥、尼加拉瓜、巴拿马、巴拉圭、秘鲁、乌拉圭和委内瑞拉。(大部分在南美洲和中南美洲,大航海时代留下的痕迹) 02 旗帜上的火山 哥斯达黎加 蓝、白...

    2021-10-22 21:39:57

  • 敏行

    旅行像一柄生锈的犁铧,当它被老牛拉着,吃力地翻开土地的时候,似乎并没有什么明显的作用。你看不到鲜花和果实,只见硬邦邦的土层被剖开并有旧年的草根翻扬。但过了一段时间,泥土中有一些早就埋藏其内的生灵会惊醒和被晾晒,对世界原本麻木的神经像惊蛰后的蚯蚓,蠢蠢欲动。一些原本绝不会重叠的时间断环,曾发生在不同环境的故事片段,来自完全迥异之地的人的面孔,你的童年记忆,在旅行炼丹炉的火焰之中,突然奋不顾身地摞...

    2020-08-02 15:07:16

  • QuQu cannes

    好像去这样的地方住上个几个月,有鲜艳的花朵,有缤纷色彩、参差不齐的房屋,这与我生活的城市多么不同啊。 什么时候起念做某事、把它完成至何种程度,都是有缘由的。这个缘由,都是你或先人的记忆在某一瞬间神奇复活使然。也许是早年间不经意的一个眼瞟,也许是某个重要或不重要的人物的一句有心或无心之话,也许是一本书一出戏一张画一首歌的触发.....总之,电光石火,微妙迅捷。一支宝剑就此砰然坠落,你便在心灵之舟刻下的...

    2020-05-31 11:30:55

  • 七月

    梭罗曾说过,大多数人生活在一种平静的绝望中,他们心中的歌和他们一起埋入坟墓。

    2019-03-20 21:53:23

  • 看到玛雅人祭祀,破开肚皮,拿出心脏。

    2018-12-25 14:29:49

  • eShine (不做无为之事,何以遣有涯之生)

    托洛茨基在墨西哥流放时期,得知他要被斯大林暗杀时,看着花园中的妻子写道,无论如何,人生是美丽的。 “……世界是一座美丽的大花园,生活是值得我们为之受苦受难的。……“《甲骨文》何伟(Peter Hessler)

    2017-09-10 22:08:57

  • eShine (不做无为之事,何以遣有涯之生)

    达尔文对陆鬣蜥也有俏皮的描写:”我曾长时间地观察它们挖洞。等它前半身进了洞后,我拽它的尾巴,它大为震惊,立刻转过身来看看是怎么回事。它凝视着我的脸,好像在说:为什么要拽我的尾巴?“

    2017-09-10 21:55:49

  • eShine (不做无为之事,何以遣有涯之生)

    诸子百家之一的尸佼在《尸子》中更进一步阐释道,”天地四方曰宇,往来古今曰宙“,给了”宇宙“以精准、确切而简明的概念。

    2017-09-10 21:44:58

<前页 1 2 3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美洲小宇宙

>美洲小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