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世的笔记(37)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子文东🤪👻 (个人表情管理失败)

    看首页对这本《现世》的推荐语,还以为是本故作深沉的治愈系散文集,拿到手里才发现这么暗黑!这可不是什么鸡汤,根本就是给人类定制的“药丸”啊!很丧很冷!但是作为漂浮在虚空中的尘埃,倒也应该具备这样的自我认识~ 感谢豆瓣赠书,建议介绍这类书别再写得那么小清新,否则会让可能喜欢它的人错过它,却让不懂得它的人继续曲解作者本意。   (3回应)

    2017-02-14 21:51:21   10人喜欢

  • 赠送绝望立可白 (SOME DAY MY PRINCE WILL LEAVE)

    太迟了吗?我们是否已经活得太久?我们生活的这个时代是一个重要的时代吗?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纪中,有原子弹,有犹太人大屠杀,有数不尽的难民,有独裁国家的杀戮,有新的抗体,有硅晶片,有基因重组,还登上了月球。因为我们所处的时代格为重要,所以我们这一代人也跟着重要起来——是这样吗?不,我们这一代人平凡无奇,我们的时代也并不重要。我们的时代和以往的时代并没有什么不同,都是生活的切片而已。可有谁能够接受这个...

    2017-02-11 16:04:58   7人喜欢

  • Cookie (Duty is calling)

    P8 这世间无穷的灾难与无尽的盲目,都不过是幻觉。 P30 如若有天太阳燃尽,我们不会有存活的可能。我们的时代必须要有一些史诗般的壮举,才让它比其他时代更为令人瞩目。瘟疫?气象变化?悲惨的事无处不在发生。事实上,我们正在目睹一场动物的大灭绝:牛津大学的罗伯特·梅表示,目前我们已知的鸟类和哺乳动物,大部分都会在四百年内灭绝。这种规模的大灭绝在历史上曾经发生过五次,每一次都相隔数千万年乃至上亿年。除此以外...

    2017-04-16 20:16:38   3人喜欢

  • 139****7583

    她讲了兵马俑。她是以一种白皮肤的,对中国历史文化没有多大了解的目光去看待兵马俑。她并没有去讲中华民族的精神之类的话。而是从形态以及材料构成加以想象。再以文字记录,体现出一种西方式的挣扎,向往,柔美的错觉。但是,我只想知道,兵马俑有张着嘴的吗?我感觉被不轻不淡的侮辱了。教练,我想看张嘴的兵马俑。   (1回应)

    2017-02-21 19:25:48   3人喜欢

  • 断崖 (故友不来不起床)

    “行你的路,上帝会保佑你,因为,流泪者的孩子不可能会死。” 但这当然可能。许多流泪者的孩子都死了,以后也必定会死。   (1回应)

    2017-02-16 14:47:12   2人喜欢

  • Oz. (2020____)

    2017-02-13 16:11:39   2人喜欢

  • 孔孔的肥遁

    德日进:命運也未必会朝着我們希望的方向发展,而是朝着它必须的方向。 卡尔·拉纳:若以为只要所做的事并无錯誤,就不会遇上沒有出路的处境,这种想法不啻为现代的异端邪说。

    2017-05-12 07:30:54   1人喜欢

  • Oz. (2020____)

    陌生人就是陌生人的朋友,因为人的本质就是陌生于世。

    2017-02-28 19:52:04   1人喜欢

  • manny (长大成人)

    中国的大地生产出这些躯体(秦陵兵马俑),这些泥人被喷涌出来,被挤压出来。填埋这些躯体的黄土,正是制造出他们的黄土:他们从大地中诞生,再葬身于大地之中。这些人偶本来就只是土块,只是被塑造出了形状,偶然的命运让他们的身体定格化在双手伸向空中的姿态。

    2017-02-27 10:49:34   1人喜欢

  • 草木青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

    地球上屡屡出现这些大屠杀和种族灭绝,并不意味着它们有共同点。每一个个人、每一件恶行、每一个受难者所遭遇的死亡,都有其独特的历史和形态。就如辛西娅·奥齐克所指出的,把这些恶行一般化,会使邪恶的特征变得模糊不清。一切模糊的事物都是危险的,即使是不可避免的模糊,也都是危险的,因为随着时间推移,数百名儒生或是一万人或是一百万人或是三千万人的死所带来的苦痛渐趋微弱。我们有必要思考那些2,300年前被砍头的中国...

    2020-10-27 20:45:34

<前页 1 2 3 4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现世

>现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