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投资智慧的笔记(13)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一只花甲

    这个世界上最傻的买股票理由就是因为股票正在上涨。

    2023-04-14 06:33:04   1人喜欢

  • H先生

    基金经理最重要的工作就在于为基金圈钱,而对于基金公司来说如何去聚集他们可以管理的资产才是最重要的。所以基金公司会提供各种基金,只要你把钱交给基金公司,选哪个基金都无所谓。 美国耶鲁大学基金会前主席 Charles ellis曾经写过一本畅销书, Partnership》,讲述的是美国最著名的投资银行一一高盛公司的发迹历史。在书中作者提到,管理高盛资产管理部门(GSAM)的合伙人在经历了几年的挫折之后有个瞬间醍醐灌顶,忽然意识到...

    2017-12-17 12:16:28   1人喜欢

  • H先生

    购买基金时,费率高低的参考 博格尔痛恨金融行业对于投资者过高的收费,在其好几本书中均有提及,据晨星统计,65%的被动型指数基金的总费用率低于0.,而65%的主动型基金的费用率在0.9%左右,是被动型指数基金费率的9倍 这样的情况在中国更为严重。比如先锋集团旗下的标准普尔500指数基金(VO0的总费用率为0.05%,国内的美元投资者,可以选择购买博时标普50OETF(513500)该ETF追踪的指数也是标准普尔500指数,和先锋集团的标准普尔...   (1回应)

    2017-12-17 11:25:45   1人喜欢

  • PCJ700

    * 研究显示,中国的个人投资者通常存在认识上的三大误区。第一大误区,投资过于集中。最新发布的《中国家庭财富调查报告》显示,在全国家庭的人均财富中,房产净值占比超过六成,而金融资产不足两成。第二大误区,喜欢在股市投机。“北京人玩股票就像织毛衣一样普遍。”法国《解放报》在2015年8月中国股市“跌跌不休”时如此评论到。第三大误区,钱放银行最保险。很多人觉得投资套路太深,不愿意学习、不愿意摸索,更不愿意去尝...

    2023-04-15 13:11:29

  • 一只花甲

    某一年中大幅度亏钱对于投资者的伤害程度是毁灭性的。

    2023-04-14 06:35:10

  • 一只花甲

    大宗商品中只有能源类商品有抗通胀能力,而其他类别的大宗商品没有显著的抗通胀能力。

    2023-04-14 06:34:14

  • ·ω·

    alpha:超过基准的回报 这让我想起每只基金都有基准。 查了资料,基准也表明了基金的风险。总的来说,基准在业余投资者选择基金时没啥参考价值。

    2022-04-30 22:27:42

  • ·ω·

    美国政府长期债券回报率 1978年 10.4% 2009年 5.5% 顺手查了下如今的美国政府债券回报率,好低........

    2022-04-30 20:26:01

  • 小六爱读书

    所谓大宗商品,是指可进入流通领域,但非零售环节,具有商品属性并用于工农业生产与消费使用的大批量买卖的物质商品。 大宗商品对我们的国民经济有重大影响,但是购买大宗商品是投资行为还是投机行为,学术界和投资界一直无法给出定论,众说纷纭。不同的定义也将影响到我们的资产配置结果。 比如投资大师巴菲特就反对将大宗商品列入投资,他曾经说:大宗商品的问题在于,你博的是六个月以后有人出更高的价格来购买它,大宗商品...

    2020-06-06 18:43:13

  • H先生

    主动型基金经理所带来的超出市场的投资回报(超出市场的投资回报本身就很难,只有极少数的投资经理能够做到),被他们的高收费所抵消了,甚至因为高收费导致低于市场平均回报。换句话说,投资者用自己的资金去赌基金经理能够获得超出市场的投资回报,但如果真能实现的话,超出的部分也被基金经理拿去,投资者白白承受了投资风险。 上面这两张图对比的是主动型股票基金和被动型指数基金之间投资者收益的差别。根据 Financial mar...

    2017-12-17 11:43:24

<前页 1 2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小乌龟投资智慧

>小乌龟投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