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孩的镜像世界的书评 (26)

DNTJWDZFS 2017-03-03 09:09:47

希望有一盏灯为镜像世界的他们而开

2017年2月24日,著名摄影师任航因抑郁症跳楼自杀。当我在微博上看到这条热搜的时候,我的内心竟然是恐惧的。 还记得前不久乔任梁也因抑郁症自杀的事件吗?那时候我的心情和大多数人一样是惊讶,或许说更多的是惋惜。乔任梁事件后铺天盖地而来的是对抑郁症的知识了解,微博、各...  (展开)
小她 2017-02-09 09:43:32

你终须学习独自一人走过黑暗

在我们内心深处,潜藏着一片被称为“躁郁症”的暗夜森林。那里,少有人真正涉足,但大多数人或多或少曾嗅过它惑人的气息,听闻它可怖的威力;那里,黑暗筑起了层层密不透风的高墙,理智的阳光几乎无法穿透;那里,不时刮起阵阵暴虐的狂风,似要毁灭自我,也毁灭一切。 在《一...  (展开)
金舒 2017-01-16 09:00:21

失控

一切开始于隔壁邻居西蒙的死,艾比原本打算去隔壁邻居西蒙家借罐番茄酱,结果无意中撞见西蒙冰冷的尸体。艾比无比镇定地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状况,宛如一面看似平静的湖水,实则已经慢慢卷入一个巨大的漩涡。 因为西蒙的死,胡思乱想引起的失眠,艾比在失眠的夜里无意中看到...  (展开)
Vanessa。 2017-01-16 09:40:05

此岸到彼岸

夜半醒来,无法入睡,身体燥热,辗转反侧。 起来看一段阴沉晦暗的英剧,或者读一段平日里过眼不过心的文字。 周遭如此的安静,似乎整个世界都已经陷入沉睡。 只有我一个还这样深刻的清醒着,耻辱的清醒着。 这样的游离在主流之外。 再过几个小时,天色即将醒来。 沉睡的社会人...  (展开)
(: loud 2017-01-31 17:02:03

读书笔记以及一些问题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加文向我们证明,我们不是一定要读多么沉重的文字才能讨论那些深刻的话题。生命有很多种颜色,我们把自己之外的那些归为其他类别,而对他们来说这只是再平常不过的生活而已。 因为我经常读了后面忘了前面,而且小说里的人名实在难记,所以就做了笔记。如果你跟我有同样的困难或...  (展开)
沐阳 2018-07-14 12:35:03

2017 2:30pm.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第一眼看到了它,是因为西蒙吸引了我,我以为它是个推理小说,一口气看完,超出预料,开始我以为“西蒙的死”是过程重要 一部分,后面的剧情写到艾比的躁郁症占据了篇幅的大半,我以为这又是个重点,在看到,艾化出院后,一个人面对黑暗无比的岛走向海滩避难所,看潮起潮落。再...  (展开)
新鮮大云吞 2018-05-29 08:38:32

我每天都在地鐵裡錯過夕陽最好看的時間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讀這本書大概是我對狂躁症/抑鬱症能有最貼近理解的一個過程。這離我,或者說我們,從來不遠。 我仍然不相信感同身受,因為每個人鏡像世界的入口都千差萬別。我們可能很清晰地看見入口,也可能不知不覺掉進去,像愛麗絲掉進兔子洞,展開奇妙的心理歷程。 最近看到好多人都說在日...  (展开)
小鱼干不吃 2017-06-04 21:59:52

我相信我会好起来

第一次看到这本书,是在亚马逊的推荐上,我也不知道自己我为什么要买一本十几块,购买量比较少的书(买一本《解忧杂货店》我都心疼了好久),但直觉告诉我,我会喜欢上它。再开始看这本书,已经是两三个月后的事情了,这个时候我在为部门,为成绩未来闷闷不乐,甚至极度烦躁。...  (展开)
apple 2017-03-05 00:07:20

我不犯病的时候都很正常

之所以能读到这本书,八成是因为封面,很对我胃口。我很好奇这个封面包裹着怎样的一个故事。当然它也很薄,不会花费很多时间。不知从什么时候,我就开始焦虑了,甚至不能好好读一本书,总是希望能迅速地看完它,像是在做一项任务,希望能用最短的时间浏览新闻,而订阅的那一堆...  (展开)
团子 2017-03-02 14:10:44

爱是治愈一切的特效药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一个女孩的镜像世界》从第一人称的视角讲述了一个躁郁症女孩艾比同心理疾病“战斗”的过程。故事从患有轻度抑郁的艾比遇到突发事件的刺激开始,逐步产生躁郁症,然后接受治疗直至痊愈。在这场战役里,她从来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一出场,艾比的人设就是一个正在接受心理治疗、...  (展开)
成小富 2017-02-18 09:17:41

寻回镜像世界的自己

如果只是看封面,几乎会不注意到这本书。看到书的内封简短介绍,一个女人发现邻居死了后,没有任何惊慌失措,而是拿起死者的香烟抽起来。这一特别的描述,激发起我的阅读兴趣。虽然书开始于发现邻居死忙后,这一如此特别的事件,但读起来非常令人轻松、愉悦,忍不住一看到底。 ...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十一口 2017-01-05 09:54:05

在这世界里,寻找自己的路

文/十里红妆 题记:我在你的眼里看见了流下的泪水,于是我明白,人生有时辛苦,有时流泪,并不是一件坏事。 1 宗萨钦哲仁波切,享誉世界,是当今国际公认的最创新、最具创意的年轻一代藏传佛教导师之一,在他的语录中,有一段我最为喜欢:“我看到的花,你永远看不到。所以,我...  (展开)
伽利略 2017-02-09 10:14:46

是他们太疯狂,还是我们太麻木?

2016年8月份的时候,去听过一场关于抑郁的讲座,其中一位来自台湾的心理学家吕旭亚老师在她的演讲开始之初,便讲述了她曾经参加一个心理治疗的专业会议时的经历,在一个抑郁主题的会议上,一位老年的荣格心理分析师曾问过他们一个问题:“是他们疯狂,还是我们太麻木?是人生病...  (展开)
张向阳 2017-01-16 10:32:43

我有躁郁症,但我不想“修理”我的心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BY 加文·伊克斯坦(《一个女孩的镜像世界》作者) 几年前,我开始写作一部小说《一个女孩的镜像世界》。这是关于一个患有二型躁郁症的年轻女孩的故事。她的生活在她踏入邻居的公寓并发现邻居的尸体后开始崩塌。当我写下这个场景的时候,我就知道我得在某些场合解释一下。小说...  (展开)
沈一默 2017-03-14 21:09:41

打破镜像,触碰内心,寻找温暖与爱

文学作品大体上讲一般都是讲述正常人的故事的,当然,那些讲述有身体残疾或者是精神障碍的主人公的作品也有许多,比如阿甘正传,比如红龙。前者让人心生希望重新拥抱美好,而后者则让人在不寒而栗与痛恨恐惧中依然不禁泛起一丝同情。不过这些描写患有心理缺陷或是精神疾病之人...  (展开)
喵发财咪 2017-02-19 14:24:35

难得疯狂

阿根廷作家博尔赫斯在其短篇小说《特伦,乌克巴尔,奥尔比斯·特尔提乌斯》里曾经提到,在一个名为特隆的虚构世界中有一派心理学家,他们认为“我们在这里睡觉时,在另一个地方却是清醒的,因此每个人都是两个”。这一玄学意味幽长的论说,在《一个女孩的镜像世界》得到了惊人...  (展开)
遥远的星空 2017-04-16 20:42:20

不止是她,也可能是你、是我

社会生活的节奏越来越快,人们也越来越多地因为忙于自己的工作、生活而无暇他顾,甚至连自己的内心也没有时间静下心来整理一下。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以为自己不痛不疼就等于是身体健康。这实在是一种误解。孰不知,很多人貌似健康的体魄实则是处于一种亚健康状态。所谓亚健康...  (展开)
哼歌 2017-02-12 00:07:13

一具尸体引发的躁狂风波

我是被书的简介吸引的,“一切开始于一个男人的死”,这也让我我一直认为此书是一部悬疑小说,围绕这具尸体展开推理…迫不及待的翻开书,激动的读着,却越看越不对劲,走向并不是悬疑推理,而是围绕尸体发现者艾比的故事。 艾比为了做晚餐,去邻居家借西红柿,无意中发...  (展开)
麦小兜的阿MAY 2017-03-03 14:50:34

闭上眼睛,看见灵魂的颜色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文/麦小兜的阿MAY 图/网络 引用自己的短评:“就在前段时间,我忽然觉得自己的心理好像有点问题,是什么时候开始呢?我是个很阳光的女孩,我满足我的生活,我一直觉得自己很幸福。可是所有的阳光背后仿佛都有阴影笼罩。Natalie Portman说“The only thing that separates you f...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26条)

订阅一个女孩的镜像世界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