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破狼的书评 (317)

夏晓醉 2017-05-29 00:26:30

惊艳顾昀

执笔写社稷,铁蹄踏四方,杀破狼是看过的Priest最气势磅礴的书了。风起潮涌的时代,铁血硝烟的战场,勾心斗角的朝堂,Priest对全局的把握,情节的推敲,细节的描画令人叹为观止。氤氲的古色古香与酷帅的蒸汽朋克也相得益彰。 不过,这里我想要说的是顾昀,有这样惊艳的人物,...  (展开)
2018-03-06 09:20:02

杀破狼句子整理

未知苦处,不信神佛。 有人心易变,三头五年就面目全非;也有人心如止水,十万八千里走过,初心不改。 倘若天下安乐,我等愿渔樵耕读,江湖浪迹。 倘若盛世将倾,深渊在侧,我辈当万死以赴。 每个文人年幼时第一次读到横渠先生“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  (展开)
若许闲时 2020-02-14 20:51:54

庚昀正三角——Priest《杀破狼》长庚顾昀CP情感解析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杀破狼》作为一篇非主流蒸汽朋克早已完结多年。在余温未散的种种话题中,最令人纠结的一个无疑是——“长庚与顾昀之间是真正的爱情,还是亲情以上爱情未满”? P大笔下的长庚与顾昀光芒万丈,相映生辉。他们肺腑交融,心意相通,生死与共。但是,在贪心的粉丝面前,这些还不...  (展开)
迷醉 2016-12-29 04:38:27

杀破狼与priest笔下人设

本文的故事背景似清朝而不尽相同,将汉唐西域丝路与甲午海战并论,又辅以工业革命时期的玄妙之风,融合揉捏出了一个意料之外却又情理之中的世界观。 作者以长庚如何力挽狂澜、扶大厦之将倾,一步一步走上皇帝之位为主线,辅以长庚乌尔骨之毒与顾昀耳目之疾两条矛盾暗线,又兼有...  (展开)
洛意 2018-11-13 09:41:42

[多图]简单粗暴,清晰明了——30张PPT带你回顾全剧情+重温名场面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杀破狼世界势力图 有的不准确,后来更新了!lofter被和谐,B站有个视频讲解版是更新版本 BV1Q4411S7EJ,有讲具体陆路水路是怎么进军 怎么打的!(虽然没啥人看⊂[┐'_'┌]⊃)链接https://b23.tv/8ydcIp —— 图片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赞一下让我上去好不啦_(:з」∠)_ ——...  (展开)
kagura 2017-07-03 23:37:07

时间线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正文十年,加上前情和番外的话整个故事跨度得有50年……有些时间点是文里明确有的,还有部分是推测。唔,看下来李顾真的很忙,忙打仗、忙政斗、忙赚钱、忙改革……总是聚少离多啊,然而异地恋完全不妨碍人家虐狗~小别胜那啥的(๑乛◡乛๑) 元和四年/正月十六:顾昀出生。...  (展开)
纪小年 2018-10-12 11:39:10

杀破狼中情感线的分析

[殺破狼] 这本书是我非常喜欢的一本,故事背景宏大,不拘泥于小情小爱,十分荡气回肠。夸赞之词不多说,但必须表白,在我心中《杀破狼》是古风同类型耽美中的No.1,无出其右者(划线:在我心里)尤其是关于长庚和顾昀的感情线,我认为它跳出了普通网文爱情的俗套框架,写出了新...  (展开)
我是你的香飘飘 2017-07-04 12:14:14

写于2015年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一直觉得,小说的初级阶段是写故事,然后是写感情,稍微上乘的写人物,最高的写人生。放下《杀破狼》,文章行至结尾,却觉得三魂七魄仿佛都被留在了大梁,百感交集完了,心里空落落的,一时回不过味儿来。   不管是那个为天下奔走的新帝,还是那个为江山镇魂的大帅,都好像在...  (展开)
周沐君 2021-06-01 13:49:41

被浪费的隐喻

很多人说Priest的小说只能看看故事,感情线写得不行。但是《杀破狼》这一本的感情线,尤其是前半段,细看看也还蛮好的。 长庚对顾昀的感情很直接,一开始就弥足深陷。这种感情混杂着依恋、崇拜和欲望。他最开始是想否认和逃避的,所以江南平叛之后离开侯府四五年,四处游历,躲...  (展开)
容意 2017-02-08 02:58:35

这本书大概是我的本命了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本书大概是我的本命了 看完有匪的时候我也是这么想的。 想说点乱七八糟的,大量剧透,非常多剧透。 就从为数不多的女性角色说起吧。 【陈轻絮】 陈姑娘是除了顾昀自封的西北一枝花外,书中唯一论得上美女的角色了。顾昀带领一帮小崽子深入乱军中,陈轻絮琴声悠扬镇定自若,出...  (展开)
小怪兽 2017-03-02 17:57:34

一眼万年

其实看书的时候,脑袋里最初冒出来的是‘若有知音见采,不辞遍唱阳春’这两句,大概是因为顾昀偷偷藏了李旻削给小朋友的竹笛。可是回头想一下,若要说是知音,顾昀和沈易才算吧,惺惺相惜的英雄,再说,顾昀吹的小曲五音不全,和阳春差得也太远了点。看的时候老琢磨,这两人到...  (展开)
顾大海 2020-11-18 20:54:17 湖南文艺出版社2020版

《杀破狼》番外:辎重营

隆安七年,五月初九,晨曦初露,京城西郊一百五十里处的官道上,人喊马嘶,蒸汽喷涌,望不到尽头的骡马大车和以煤炭为动力的辎重车滚滚而来。 在喧闹的车队中,却有一个斜背一根光溜溜长棍的独臂老者,坐在一辆大车上漫不经心地打着盹。 “看,鹰甲!”有人从后面喊了一嗓子,...  (展开)
south wind 2017-12-24 14:05:25

世不可避,生又如诗。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近来思绪颇重。想来也奇妙,一本耽美小说《杀破狼》竟给我带来了如繁复的念想,亦是验证了不是读什么书,而是读书人想什么的道理吧,然则,皮皮是真的厉害。 是真的很喜欢顾昀与长庚。也许真的是毫无波澜的生活轨迹铸就了一个个平凡的人,古往今来成大事者是否总会在幼年时期经...  (展开)
李小丢 2020-11-16 21:52:12 湖南文艺出版社2020版

我是你的战友,也是你的爱人

我看过的古耽不算多,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基本都是一个含辛茹苦的老父亲(不是亲生哒!),怎么一把屎一把尿地把小狼崽子带大,然后又被它处心积虑吃掉的故事。 《人渣反派自救系统》如此,《二哈和他的白猫师尊》如此,《杀破狼》也是如此,只不过前两部被吃掉的是师尊,今天...  (展开)
人类救星孙美好 2020-11-19 09:12:45 湖南文艺出版社2020版

《杀破狼》只是耽美小说?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对关注网络小说的读者来说,被称为P大的女作家Priest绝对是个神一样的存在。尤其在网络小说风起云涌的2017年,晋江完结小说排行榜中的前二十名榜单中,Priest的《有匪》《默读》《杀破狼》《大英雄时代》,分列第二、三、四、二十名,是所有上榜作家中作品最多的作者,绝对称得...  (展开)
歪~ 2019-12-31 01:26:40

在严肃文学的路口,站着一个顾昀

2019年的最后10天,我重新在杀破狼的广播剧和书里度过。走在路上听、学着高尔夫听、就连在舞房里一个人刷着脚背都在听。 就在刚刚,第三季28集结束的的当口,书也翻到了最后一页。 一个时代的落幕,总是另一个时代的起点。 其实曾经热爱严肃文学的我,一度不解自己对于耽美小说...  (展开)
新瑜 2018-01-24 10:05:36

顾昀对长庚的感情变化梳理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前几天二刷完毕,因为看到有人说书里顾昀对长庚的感情线索有点模糊和不自然,所以看书的时候特地注意了一下,简单做了一个个人理解的梳理。 首先说明一下,本人是顾大将军老缠粉(天天想嫁,无奈此花已有主),顾昀这个人物形象可以说近乎完美,能打仗,不争权,胸怀天下,意志...  (展开)
澹台未昀 2018-02-22 10:58:27

经年痴心妄想,一朝走火入魔——披着书评皮的个人日记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本书不仅放在耽美里出类拔萃,也是一本讲人与人之间深刻感情的惊艳小说。它让我怀疑是否有必要把同性作品单独分出一类。 昀,出自于《玉篇》――昀,日光也。熹,炙,炽热,又有光明的意思。现在就爱图好听,没多少作者会命名的时候把名和字认真的对应起来了,此处赞一个。 旻...  (展开)
熊滚走啦 2018-10-04 22:46:12

10厘米直尺上反复的人生 ——元和帝的人物弧光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人物形象塑造是长篇网文创作的着重点之一。若干年后,可能《杀破狼》的情节在我们脑中已经遥远而模糊,我们却还记得又聋又瞎、战无不胜的大将军顾昀。P大对主角人物形象的塑造无疑是成功的,但读至文末,那串“檀木珠解药”对元和帝这个配角的会心一击式的塑造,更出其不意地彰...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5 16 后页> (共317条)

订阅殺破狼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