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我去太空的书评 (8)

■■■■■ 2017-04-18 18:26:23

我们是如何进入太空的

离开地球表面 宇宙飞船,这个词在当下已经成为了尖端科技的代名词。但这个概念其实有着悠久的历史,可以回溯到两百多年前。数百年来,人们一直梦想着能够登上月球以及太阳系中的其他行星。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人们的太空之梦终究也是梦而已,并没有现实的方法。更多时候人们只能...  (展开)
easonwang23 2020-05-31 09:44:07

带我去太空

#阅读打卡#《带我去太空》罗恩•米勒 计划阅读540min ,实际阅读180min,完成率100% 摘录: 这些由对太空旅行的热情催生的成果中,最突出的就是美国作家、牧师艾德华•艾弗雷特•海尔所作的《砖做的月亮》(1869)。在这本书中,他描绘了第一颗人造载人卫星,他所演示的...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喵发财咪 2017-05-10 08:57:36

宇宙那么大,带我们去看看

我是谁?从哪来?到哪去?这几个问题始终是萦绕在人类脑海的不解之谜。为了寻找这一问题,人类上山下海,在不断地探索中寻找自我,在不断地开拓中探寻宇宙的秘密。在对地球的探索中,大航海时代造就了地理大发现,不但加速了全球贸易,更印证了推翻了对地球“天圆地方”的认知...  (展开)
遥远的星空 2017-05-18 22:53:30

遨游太空,我们使用哪一种交通工具

“地球是人类的摇篮,但是人类不可能永远住在摇篮里。”1911年,当康斯坦丁·齐奥尔科夫斯基说这句话的时候,美国的奥维尔·莱特和威尔伯·莱特,世人熟知的“莱特兄弟”于1903年12月17日首次完成完全受控制、附机载外部动力、机体比空气重、持续滞空不落地的飞行;而巴西人桑...  (展开)
哼歌 2017-05-21 04:02:34

太空旅行似乎不再遥不可及

2003年10月15日09时00分00秒,我国成功发射了第一艘载人飞船“神舟五号”,这不仅是载入史册的一刻,更是值得每一个中国人骄傲的时刻。也是在这一天,年幼的我对浩瀚的太空有了无限的向往,尽管从小听过不少神话故事,把天上描述的特别美丽、特别梦幻,可远远没有“神五”飞天...  (展开)
斌纸 2017-06-05 22:29:46

宇宙飞船发展史

太空在古人眼里,是陌生、也是无法理解的词。虽敬畏,但仍然试图去理解头顶这片星空,古希腊的托勒密是宇宙学已知的最早先驱,当然中国也不乏对其追求者,其中影响最大的有三种学说:盖天说、浑天说和宣夜说,或许因中国学说的限制,对于这些理学之说在历史地位并不是很高。 哥...  (展开)
咩叭 2017-06-05 22:04:09

我想去太空

《带我去太空》是一部幻想与现实交织的宇宙飞船史。本书列举七个章节,梦想家们一一哥白尼、伽利略。伽利略第一个将天文望远镜对准天空,发现了月亮和行星并不是星星,而是可能和我们地球非常相似的世界。早在工程师和科学家们认真思考太空旅行之前,艺术和文学作品几乎就已经...  (展开)

订阅带我去太空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