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板的笔记(57)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

    进化生物学家告诉我们,将一切有益于人类幸福的事物(如群体凝聚力、避免暴力、固定配偶的一夫一妻制、美的享受和自尊等,都属于“适应性”的)都看成是人类“适应环境”的产物,这种观点是错误的。日常生活中某种“适应环境”的特性,从技术层面来看,并不必然就会在物种进化史上受到自然选择的偏好。自然选择是一个道德中立的过程,在这一过程中,最有效的事物在自我复制能力方面超过了其他对手,从而在数量上占绝对优势。那...

    2019-08-07 16:43:10   6人喜欢

  • 希姆莱爱烤包子

    全村的希望

    2020-03-13 15:00:31   2人喜欢

  • 黎黎小叶子 (Health is the new faith)

    专栏作家有时候会探讨“大脑移植”的问题,但事实上应该称之为“大脑器官移植”,因为正如哲学家丹尼尔…… 原文: Journalists sometimes speculate about "brain transplants" when they really should be calling them "body transplants," because , as the philosopher Dan Dennett has noted, this is the one transplant operation in which it is better to be the donor than the recipient. 这里“大脑器官移植”翻译...

    2018-08-29 15:25:47   2人喜欢

  • 月下白桦 (知到极处便是行,行到极处便是知)

    每个人都持有自己的一套人性论,据此对他人的行为做出预测,也就是说,我们都需要一种理论来解释“是什么原因激发人们做出某类行为”。认为思想和情感会引发行动,这是一种被默认的人性论,它深深影响着我们看待人性的方式。我们内观自己的心理活动,并假定周围人与自己相似,同时还对人们的外在行为进行观察并加以概括,通过此类方式来补充我们的人性论。

    2020-03-13 23:56:24   1人喜欢

  • 苏氨酸

    亲子冲突理论认为,家庭当中不可能存在着全知全能的父母和消极被动、充满感激之情的子女。 特里弗斯提出了这样的假设: 子女们不能够依赖其父母,因为父母对他们的教导毫无益处。有人提出,子女们生来就会抵制父母的操控,但同时又对其他方面持开放的态度。当父母为了操控子女,使他们的行为完全符合自己的兴趣,从而对子女施加某种专制性的强化制度(比如惩罚和奖励)时,自然选择就会偏爱那些抵制这些强化程序的子女。 子女们...

    2018-07-25 23:20:58   1人喜欢

  • 圆圆

    一切特性都是可遗传的”,这句话带有一些夸张的成分,不过也并不为过。当然,对于那些显然取决于家庭或文化内容的具体行为特性来说,比如讲哪种语言,信奉哪种宗教,参加哪个政党,等等,不具备任何的可遗传性。然而,对于反映个体潜在天赋和气质的行为特性来说,比如在语言方面是否有造诣,忠诚度如何,是不拘一格还是因循守旧,则都具有可遗传性。一般智力是具有可遗传性的,因此在大五人格模式上,即在经验的开放性( openness to experience...

    2021-07-02 18:34:49

  • 文子 (从我们的丑恶中,生出世界之心。)

    2021-06-17 16:01:07

  • 不倒翁

    得到听书版书/实体书——————

    2021-06-06 17:24:14

  • 湛蓝天色晚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大脑的前额叶部分主要负责制定决策及抑制冲动,大脑的这些基本结构特征几乎不会应受到来自感官信息的影响而发生变化,这也就意味着智力科学天赋性别取向以及冲动性暴力等方面的个体差异,并非完全是后天习得的结果

    2021-04-07 09:23:12

  • 湛蓝天色晚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与其把个体看作文化进程的第一推动力,主要原动力发起者和决定性因素的观点不同,我们现在把个体看成是一个庞大的社会文化系统的一个微笑而又相对不重要的组成部分,庞大的社会文化系统在任何时候都包含许许多多的个体,即使在古老的过去也是如此,初一科学解释的目的可以把文化进程看作一种自成一类的事物,文化只有用文化对其进行解释才能解释得通 我们应该忘记像你这样的单个个体心理,因为它是一个巨大的社会文化系统的细小...

    2021-04-07 08:45:19

<前页 1 2 3 4 5 6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白板

>白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