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兔的书评 (11)

搬书回巢 2018-04-08 15:42:06

穿越百年的小兔子

提到西方的经典绘本,“彼得兔”系列肯定是绕不开的。 1902年正式出版的“彼得兔”,距今已经100多年了,活泼生动的形象陪伴了一代又一代小朋友。 提起彼得兔,人们首先想到的可能是具有传奇色彩的作者——毕翠克丝·波特小姐(Helen Beatrix Potter)。 1866年,她出生于伦敦...  (展开)
云朵收集者 2016-12-08 23:21:35

我想有个小女儿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看完这本《彼得兔》后,我想有个小女儿。 这真是奇怪,我现在离结婚生子不知道还有多少年,但我合上书后,突然冒出了这个想法。 我想看着她从嗷嗷待哺的婴儿,慢慢长成古灵精怪的小丫头。伶牙俐齿,笑容甜甜,喜欢缠着我带她出去玩,给她讲故事。 能有空接送她去幼儿园,给她柔...  (展开)
云雀不可留 2018-03-22 00:51:15

世界上最有名的兔子和它的朋友们

真人动画电影《比得兔》自元宵节开始于内地上映,将那只来自英国的著名兔子再次炒热。事实上,诞生于1893年的彼得兔(常用译名)应该是全世界最有名的兔子了,这个“IP”脱胎于英国画家兼作家毕翠克丝·波特27岁那年写给一位小男孩的信。在那封信里,波特小姐讲了一个叫彼得的...  (展开)
江河 2016-12-04 22:56:41

他们都是小孩子,会犯错,但这无伤大雅

“他们都是小孩子,会犯错,但这无伤大雅”是写在封面的一句话,却深深的震撼了我。 二十岁的少年踌躇满志地离开父母但还稚气未退没敢踏入社会,很怕很担心很虎很憧憬。憧憬着未来能够独立成熟,像迈克柯里昂一样成长为一个成熟有为合格西西里人式的教父,却担心失去了偎依在父...  (展开)
CHEN 2016-12-26 00:41:18

愿你收到这个冬季最暖的故事

每个人的心里应该都装着一颗充满童真的心。 收到书的那一刻,才发现自己之前仅从广播里听到的定义为“一只有趣的兔子”实在是太肤浅了。没有礼貌最终失去尾巴的松鼠纳特金,淘气不爱穿衣服的小猫汤姆,不会孵蛋的飞翔水鸭杰迈玛,爱干净永远在打扫的林鼠一点儿夫人……每一个角...  (展开)
一个废人 2016-12-21 13:30:20

彼得兔

刚拿到这本书就被这本书的整体所吸引,细腻的故事、精致的插画,纸质也超级舒服! 翻译的很细腻~ 这是一本温馨可爱的童话故事书~ 彼得兔、纳特金、本杰明、啪嗒兔… 它们既有小孩子顽皮的一面,也有小孩子单纯善良的一面。 不明着讲道理,读完故事,道理自现。 这本书适合小...  (展开)
兔小仙 2016-12-12 01:35:33

二十岁的童话书

我对小兔子这种动物,是有特殊的情怀的。小的时候,妈妈给我讲任何故事,都会以“从前有一只小兔子……”作为开头,这只小兔子可以智斗大灰狼,可以帮助邻居家的爷爷,也可以和小伙伴一起犯了点小错,这只小兔子每晚都要做一件有趣的小事,构成了我如今想起依旧不褪色的童年。...  (展开)
MChoccy 2016-12-05 22:28:13

嘿,我要跟你讲的,是小兔子的故事

我有一个小我近12岁的表弟,因为年龄差得比较多,小时候的他经常会粘着我给他讲故事,那是我第一次接触这只叫彼得的小兔子和他的小伙伴们,也是我时隔十多年再一次与童话邂逅,与我的童年再次遇见。 怎么说呢,对于这些陪我长大、给我天真无邪的童年时光增添色彩的童话,我深...  (展开)
smilly 2023-01-15 11:27:37

偶尔的童书消遣

首先,先说说译者,顾湘。 “现居上海郊区,每日画画、养猫、打游戏、写作。” 这是书里给她的介绍,然后好像我对她的第一印象不是那么好了。看完有趣的童书来到豆瓣,发现短评中对她的赞誉“才女”。然后开始了解她。 我生活的乡村,不值得拍成网红视频_百科TA说 (baidu.com) ...  (展开)
寻梦草 2021-01-16 16:06:10

《彼得兔》-1-2021.1.6

2021读完的第一本书,《彼得兔》,每个小动物都是可可爱爱的,每个家庭总是和我们如此相似,有家庭条件好的也有坏的,有调皮的孩子,也有乖孩子,画风也是很招人喜欢的,都是按照小动物的原型创作的,在小兔子眼里麦先生和麦太太是可怕的。 很小很小的时候,家乡的田里还有很多...  (展开)

订阅彼得兔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