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他的戒律的笔记(26)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唐老喵

    我关在屋里,阴霾低回,门户紧闭,被成人包围,得到冷淡的哄逗。一出生就被葬在有罩顶的摇篮里,心中藏着种种想象的抱负。以为永无出头之日,因为无人教我懂得德行的害处,教我如何阿谀奉承,如何打碎枷锁。 我不得不学习生活,适应冷热,与檐顶之猫和丧家之犬交朋友,走遍城市和乡村,劳我筋骨。 于是,日复一日,我走出坟墓,撕碎尸布,赤条条投入生活。

    2019-05-06 11:18:43   2人喜欢

  • 木木 (最美好的事情总是偶然发生的)

    我一出世就神奇的明白了许多事,尤其懂得必须使人以为我不懂 所谓大智若愚,看透即可,不必说出,唯有如此,方得保全 所以,我既无童年亦无少年;所以,我也根本不算成年

    2017-01-24 21:07:34   2人喜欢

  • (恒转如瀑流)

    往坏处想,我们以为明白;往好处猜,我们死于无辜。

    2017-09-11 22:36:53   1人喜欢

  • (恒转如瀑流)

    因为父亲教导我们善永远战胜不了恶,生命不管怎么美,永远战胜不了死亡。

    2017-09-11 22:36:25   1人喜欢

  • 木木 (最美好的事情总是偶然发生的)

    任何时候我都不自我作践,保持手净心明,像田间野草似的成长,不管人家说闲话,用我的猫眼和冷笑,以十足的假痴假呆,在最合适的条件下让人憎恶我 其实不太理解作者,为什么非要让别人憎恶?是因为坚守自我吗?如果是这样的话,为什么一定会惹别人憎恶呢?   (1回应)

    2017-01-24 21:16:24   1人喜欢

  • 半粒铜豌豆

    人生中有个年龄段,一切都生死攸关。那是骑士时期,锱铢小事闹得比天大,非得用激进的办法加以解决。孩子受委屈,为雪耻,随时准备赴汤蹈火或要人性命。过了这个年龄,就习以为常了,火气不那么冲了,脾气温和了,等待时机了,降低要求了,忍气吞声了,学会做一般的公民了;公务员精神也有了,假作谦虚,脊梁骨软软的,随时弯曲。于是以婚姻来作茧自缚,之后,脱头发掉牙,坐视皮肤绷紧或松弛,这要看他是胖子抑或瘦子了。

    2022-05-09 15:56:27

  • 阿喂

    例如:不要哭就像不要把话说绝,即便很难。 又如,记住前头总会有更难的事,洪水复洪水,坟墓复坟墓。于是,赤手空拳离家,一往无前,俯身拾石子土块和败叶枯枝。一路图景要统统储存。把一星半点的东西拍摄下来,堆积起来,惜土如金,无论微小的结壳还是原始的大石,在任何地区,一概爱惜有加。爬坡下壑,对平川和旱地,田野和石堆,如同对腐殖土和苔藓物,一概满心喜欢。不要鄙视污泥水洼岩石,而要把无益当成自己的宝贝。永远...

    2022-05-02 13:24:50

  • 新裤子的新

    只要街头有音乐,人群就会聚集起来,一切革命和切战争就是这样开始的。是短笛和铜鼓声驱使战士们走向枪林弹雨,是管风琴响彻一座座教堂,是唱老歌的歌手最具民众号召力。用几支喇叭号召人民起义是轻而易举的事;用几首铜管乐驱使人民上街游行,赴汤蹈火,也不费吹灰之カ。一吹喇叭,那些傻瓜就同心协力起义了。几下铜鼓,他们就纷纷出动示威,游行队伍络不绝。你要他们打道回府,停止击鼓就行了,事情就如此简单!音乐振奋群体...

    2021-04-04 13:10:12

  • Marci 重生版 (这是六十万亿细胞在酩酊大醉。)

    “图画在博物馆倒霉透了,它们诞生时可不是为了到这等集中营里生活的,一幅幅并肩紧排在一起,本来它们很难相处,它们的作者可能互相仇视。图画本来应当挂在家里,就像家畜,除非为教堂绘制的,那当然应该留在教堂里了。 确实,动物在动物园里很不幸,简直就像关在拘留所。它们并非为此而生,鸟为飞而生,狮为斗而生,鱼为游而生。博物馆等于动物园,父亲说得有理,他总是有理。

    2019-10-20 14:54:02

  • Marci 重生版 (这是六十万亿细胞在酩酊大醉。)

    正因亦步亦趋,自囿门户,人们オ辎铢必较,憎恨起别人来。倘若他们待在他们的窝里,我们待在我们的窝里彼此尊重,就没危险了。

    2019-10-20 14:52:48

<前页 1 2 3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去他的戒律

>去他的戒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