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功学的书评 (12)

邮递员外郎 2016-11-14 14:51:45

李小龙,周星驰,以及喜欢中国功夫的夏威夷女子

狄龙很帅。 狄龙当年很红。 有副邵氏明星扑克牌,狄龙是红桃K。 二十四岁,出道不久,拍了电影《报仇》。少年英气,浑身是胆。 片中狄龙名为关玉楼,有个弟弟关小楼。李碧华说过,《霸王别姬》中的段小楼这名字是由此来的。 《报仇》里的狄龙,有天去找人算账。来到武馆,二话...  (展开)
铁无崖 2016-11-21 10:13:06

读这本书想起了周国平,他的沟通观没作者好

周国平以贩卖哲理文章风靡不小,阅读者很多。以前看过他的一篇文章,好象是“沉默是金”这样的,通篇鼓吹沉默的好处。 沉默有时当然是好的,他有的地方也蛮在理。面对喋喋不休的人,面对喧闹的人,最好让这人滚开。另外,有的人不擅交际,只有在一人独处时才能找到自我,沉默对...  (展开)
知也无涯 2019-05-30 13:10:11

《舌功学》全书总结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Chap 1 共情:弱者永远都无法原谅他人,谅解是强者的特性。(甘地语) Chap 2 以幽默应对争辩。笑话柔道。记下看到的听到的幽默。 Chap 3 用聊天帮助人们解决麻烦。倾听(认同)。 Chap 4 认同 --> 道歉 --> 行动 --> 感谢 Chap 5 优雅地退...  (展开)
国家规定 2016-11-18 13:07:11

富有建设性的沟通方法

现实中,在应对令人难以接受的行为时,大多数人都会显得措手不及。在学校里,学生们只能学习到历史、数学和科学知识,却从未学过任何解决矛盾的方法。结果,当他们受到他人的不正当对待时,往往不知道该做些什么或说些什么。他们通常都会选择以牙还牙或默默忍受。然而,这两种...  (展开)
水方人子cuger 2018-07-29 09:29:38

积极的思维和话语模式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本书是另一本沟通类书籍相关推荐 秉持高效沟通是一个业务人员的基本素养 于是开启了这本书的阅读 读完这本书我深深体会 沟通不止舌功 更是心智的完善 积极的思维方式 可以让沟通更加顺畅 以下整理我印象很深的思维和话语模式 1 用4A方法快速终结客户抱怨 Agree-Apologize-Act...  (展开)
拼客弗洛伊德 2017-01-09 00:00:09

棘手的沟通,其实三步就能搞定?

在沟通上,你是吃过亏的,对吗?因为你的疏忽,因为互相不能理解,因为彼此没有共同话语,又或者,对方的确就是个难缠的家伙。总而言之,不愉快的沟通发生了,过程很棘手,结局很糟糕。 你当然不会甘心如此,于是每次这般结果诞生之后就认真总结、反思、复盘。甚至买了不少跟...  (展开)
英伦儿饭 2016-11-23 09:38:03

我们的生活全都拜我们的思想所赐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如果你是个讲《沟通》的讲师,建议你可以看看这本书。书中大量实际生活中发生的例子,并且告诉你如何解决,有哪些话适合说,哪些话说出来不太稳妥。 由于这本书是翻译过来的,所以书中的例子都发生在美国。但是不论哪一国,说话之道都是大同小异的。 在我们谈话之间一个细微的...  (展开)
天空的飞花 2016-11-22 16:39:52

嫉妒通常是建立在对他人情况的误解这一基础之上的

这句话说的在理。嫉妒真是害人。嫉妒会让人生气,让人丧失冷静,让人变得有些无理取闹。 嫉妒是看到别人有东西,或是别人在一块交谈,或是别人取和了成绩,心中就不平,就对别人有反感。 嫉妒是伤脑筋的行为,损耗能量。 想想真是无所谓的,不理别人又如何,又不会少些什么,反...  (展开)
天使一号 2016-11-18 11:33:34

将冲突转化为合作

陷入尴尬,遭遇抱怨和难缠的人;并非自己的过错却被大加责怪,还可能受到不友善对待,进退两难…… 沟通的困难不期而至,交流的障碍无所不在,躲避、发狂或攻击都不能解决问题,陈词滥调也无法帮你走出困局。 如何化解尴尬局面?如何将冲突转为合作? 世界人际关系经典图书《舌...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若有书兮 2017-02-19 21:23:56

用善良杀死他们

这本书的标题太平淡,乍一看去恐怕会让人联想起《厚黑学》,于是下意识判定为三观不正唯目的论的俗套读物。然而,不仅不是,还恰恰相反,和一堆沟通技巧类的书比起来,这本书不仅仅传授了技巧! 我开始学习沟通以来,打算搜集资料,把书分成理论性和技巧型,而这本是由浅入深,...  (展开)
若有书兮 2018-03-26 18:29:53

日本美女加班到自杀?为什么不试试说“NO!”

日本女医生高桥,年轻貌美如花,还是东京大学文学部毕业的学霸,毕业以后直接进了日本最大的广告公司电通,这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人生有没有? 然而,一天工作20小时,只能睡不到2小时,挣扎着挣扎着她还是撑不住了,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 大家不禁问,为什么?为什么都自杀了还...  (展开)
原侑壹 2017-01-31 02:15:40

言之有灵,沟通有法

俗话说: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经常会遇到一些不正当的对待。在面对这些情况时,我们一般会如何对应,那个时候又该说些什么呢?很多时候,身处当下的情况,我们会选择两种方式:以牙还牙或默默忍受。然而,这两种方法都无济于事。当有人...  (展开)

订阅舌功学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