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原书第3版)的书评 (148)

figure9 2010-04-09 22:03:33 中国电力出版社2004版

NB学校的NB课程的NB教材——CSAPP

经网友提醒,这篇书评被知乎 编程指北 全篇抄袭:原帖截图在 这里 。 个人极其反感这种抄袭别人的劳动成果刷粉的行为,故长期在这里挂下。 CMU是全美以至全球公认的CS最猛的大学之一,没办法,作为CS的发源地,再加上三位神一样的人先后在此任教:Alan Perlis(CS它祖宗+第...  (展开)
Y君 2013-06-16 13:15:52 机械工业出版社2011版

强烈推荐Coursera的《Hardware/Software Interface》

最新课程:2014年6月30日这门课在Coursera开始第二季,地址https://www.coursera.org/course/hwswinterface,请大家及时关注 如果你觉得这本书过于厚重担心看不下来的话,不妨跟着coursera的Hardware/Software Interface这门课程去听一听。这本书虽然是这门课的超集,但是其中...  (展开)
远東新君 2012-10-23 09:53:08 机械工业出版社2011版

本书的使用指南

Chapter 1 A Tour of Computer System 一个对计算机系统总体的介绍,简单明了。 应试 ★★★:可能在笔试中会有一些整体上的概念题。 修炼 ★: 属于计算机最基本的概念。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展开)
yukinokaze 2006-12-25 12:50:46 中国电力出版社2004版

目前这就是计算机系统结构类最优秀的导论型作品

上个星期终于把csapp看完了。 我买的是中文版的,因为除了貌似评价不错以外,由于涉及到些自己不了解的底层东西,怕是看英文会云里雾里。现在看来,大概不能算是个优点,但是的确能够加快我的看书速度,否则一星期还真不大可能把这书搞定。 对csapp慕名已久,主要在于据说这本...  (展开)
DragonLancer 2009-11-06 18:55:59 中国电力出版社2004版

CSAPP:Bomblab —— 原来习题还可以这么做

第一次在豆瓣上发东西,呵呵~ 本学期选了汇编程序设计,实际上就是用这本CSAPP当教材了。作者是CMU计算机系主任,该门课的经典地位应该和MIT的SICP差不多吧(也在这学期选了~)。 最初只是想混学分,结果上了之后才发觉这门课是如此强大。我们老师也将CMU原配的几个Lab作业...  (展开)
Dr.Wang 2012-07-19 08:46:42 机械工业出版社2011版

在一定程度上,其实它是在锻炼你的思维方式

这本书的中译名为“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有一定的问题。如果直译原书名,应该是类似于“以程序员的视角理解计算机系统”。可能在国内看来,这是讲系统的,用C和汇编语言的,因此很“深入”。事实上,这是一本入门级别的书,这本书其实并不“深入”,它谈论的内容还是相对比较...  (展开)
长鲲 2018-02-01 16:22:33

CSAPP中文版原书第三版挑毛病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第一次写这个评论是在2018年,我曾经断断续续地翻过这本书很多次,却始终没有完整地从头到尾读完。最近一个月,因为要找工作。所以从头到尾读了一遍,顺便复习一下基础知识。直到今天(2022/1/5)我终于把这本书读完了。4年时间真的好快,天知道我这四年都经历了什么。这四年里...  (展开)
余响 2011-04-07 06:09:56 中国电力出版社2004版

我提供一些资源给大家,我也是CS在校生,大家共勉。

CMU和ICS的课号为213,然后他的courseweb在这: http://www.cs.cmu.edu/~213/index.html 里面有CMU往年的CS213的所有exam资料和答案: http://www.cs.cmu.edu/~213/exams.html 还有另外一个资源是: http://www.cs.cmu.edu/~213/lectures/ 这里是FTP服务器,提供所有CS213的slide...  (展开)
mendynew 2010-06-05 09:50:13 中国电力出版社2004版

相见恨晚---CSAPP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陆陆续续花了2个月的时间终于把这个久负盛名的CSAPP看完了,不愧为一本名副其实的经典书籍。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以至于从不会写书评的我也情不自禁的想说点什么。 这本书的书名叫”Computer Systems: A Programmer's Perspective",从程序员的角度去理解计算机系统...  (展开)
小法老的影子 2021-11-26 18:04:05

被 CSAPP 虐的很开心!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最近几个周末去图书馆刷 CSAPP 完全停不下来啊,这种看不懂却还是强忍着痛苦硬逼着自己去看的感觉,真让我着迷。 这本书从真正意义上让我体会到了什么叫做看书五分钟,休息俩小时。 不过大家可千万别学我,我相信在坐的各位绝对比我牛批,为什么?因为后面我给你推荐了一款神器...  (展开)
冬天里的阳光 2010-10-28 10:38:54 机械工业出版社2011版

一本伟大的书

这是一本多么伟大的书籍!我希望我曾去过卡耐基梅隆大学并参加这门课程。这本书是卡耐基梅隆大学的教授在讲授计算机系统课程后的几年时间里写的。从程序员的观点看(作为标题来说更为恰当),这本书涵盖了广泛的主题范围,包括操作系统,编译器,计算机系统结构,集级编程,内...  (展开)
dilfi5h的马甲 2008-03-03 10:36:10 中国电力出版社2004版

读了csapp

直到今天,大体上看完了这本书,空过了其中四章.因为它们说的是比较以Unix为基础的技术或者是网络技术或者比较深入地讨论了某些细节.它们分别是第八章,异常控制流,第九章,测量程序执行时间,第十二章,网络编程,第十三章,并发编程.花了大约四十天,除了其中有些日子,应该是实实...  (展开)
白如冰 2016-08-01 14:28:06 机械工业出版社2011版

书是好书,但是希望大家注意版本问题

这本书的中文版是从原书第二版翻译的,第二版是2001年出版的。 这本书是基于IA32架构的,而目前大部分的计算机都是基于x86_64的,如果你已经身经百战见得多了可能并不在意这些区别,但是要是初学的话发现自己电脑上跑出来的效果和书上相差比较大还是会很懵逼的。 这本书第三...  (展开)
ck 2011-05-01 14:47:49 中国电力出版社2004版

复旦计算机系最值得上的课《计算机原理》,没有之一!

注:图片无法显示,请参考: http://www.cnblogs.com/remlostime/archive/2011/04/10/2011914.html 最近在上金博的《计算机原理》。为什么说是最值得上的课,原因有二。 一者,教材是CMU的人写的久负盛名的《Computer Systems:A Programmer’s Perspective》(http://book.do...  (展开)
蚂蚁 2010-12-21 22:00:27 机械工业出版社2011版

越读越有味道

越来越觉得,这本书的价值远远超过我网购总价 84 元。 翻译、印刷、排版、纸张等等都非常地好,远比第一版好多了。 它使我一点点地明白了以前未知的、理解模糊的重要知识点。这学期刚好在上“计算机系统结构” 这门课,用的是张晨曦老师的教材,主任一直夸这本教材是目前国内...  (展开)
DraculaW 2009-10-10 13:47:57 中国电力出版社2004版

对于非计算机专业的同学来说 这是一个提纲式的好书

刚读完这本书. 感觉很像是计算机导论 将计算机与硬件相关的入门知识都笼统的介绍了一下 讲解了他们怎么用 如果有数学基础 例如数学物理生物等立刻专业的同学, 看完这本书再看看组成原理 体系结构 编译原理 还有汇编语言和操作系统原理, 计算机底层的基础知识就已经非常足够了 ...  (展开)
公子lc 2009-05-11 15:54:02 电子工业出版社2006版

毫无疑问的一本好书

作为一名计算机程序员,如果缺乏对计算机的层次理解,那么其基本素养是值得怀疑的,其思考基础是有欠缺的。 当我们沉浸在这样或者那样的编程教程里,沉浸在大量的语法架构之中的时候,反而常常因为这样或者那样一门复杂的技术而忘记计算机系统的构成其本身。  (展开)
蚂蚁 2010-11-30 19:12:55 机械工业出版社2011版

讨论一下译词似乎不当的地方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 第二版 P154 中倒数第二段,如下摘抄: 【这段代码从 caller 的栈帧中取出它的参数。因为帧指针已经移动,这些参数的位置也从相对于 %esp 的旧值 +4 和 0 的位置移到了相对于 %ebp 的新值 +12 和 +8 的位置。】 如果我的理解没错的话,上面的描述是说 “这些参数的位置” ...  (展开)
颜木林 2020-02-15 00:24:40

当我们学ICS15-213时,我们在学什么

去年年初在一家公司实习时读完了《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读完只惊呼一本技术书籍竟然可以兼顾深度和广度地囊括计算机系统的方方面面,下至浮点数的二进制编码、汇编语言,上到网络编程、并发编程。只不过那时,我把每个章节作为独立的内容来看。今年瘟疫期间重新看完了这本书...  (展开)
颠颠De我 2017-03-28 19:47:04 机械工业出版社2011版

二十年来看得最有味道的一本书

1、这本书的习题我做了百分之50,第七章之后的作业便没有做了。即使是这样的程度,我感觉它带给我的提高应该是10本高质量计算机书籍才能带来的。看这本书切记要静下心来,费点脑子自己思考一下,感受一下为什么整数补码的设计,浮点数的设计,写一写汇编,把自己当作个CPU,看...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后页> (共148条)

订阅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原书第3版)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