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的笔记(108)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timeregister

    鲸演化出自己卓越的声音交流系统。例如长须鲸,在20赫兹的频率发出极大的声音,其频率接近钢琴最低的八度音阶。(赫兹是声波的频率单位,代表每秒钟进人你耳朵的包含一个波峰一个波谷的声波数量。)这样低频的声音在海洋中几乎不会被吸收。美国生物学家罗杰·佩恩曾计算出,利用深海的声音通道,两头鲸以20赫兹的频率可以在世界上任何地方彼此交流。其中一头可能在南极的罗斯冰架,而另一头可能在阿留申群岛。在鲸类的大部分历史...

    2018-04-23 19:12:59   8人喜欢

  • 杨晔 (虚怀若谷)

    在宇宙视角看来,我们中的每一个个体都弥足珍贵。如果有人不同意你的观点,不要夺去他的生命。在千亿个星系中,你都不可能发现另一个他。

    2019-05-10 23:07:23   3人喜欢

  • 油炸大象屎 (不抱幻想,也不绝望。)

    当一个天体高速撞击月球时,会使月球轻微地摇晃一下。这种震动最终会消逝,但不会在短短800年间里就不复存在。月球的这种颤抖可以用激光反射技术探测。……经过几年时间的多次测量,结果显示月球有着为期约为3年的振荡周期,振荡的幅度大约为3米,这与乔达诺·布鲁诺陨坑是由不到1000年前的撞击形成的观点吻合。 外星人通过掩蚀观测我们地球的话,可能能看到一个极为微小的光度的调制信号。或许遥远宇宙的某个年轻科学家借此观...

    2018-11-03 01:33:02   3人喜欢

  • maldini8307 (非汤武而薄周孔,越名教而任自然)

    我们是产生了自我意识的宇宙局部的体现。我们已经开始对自己的起源冥思苦想:星辰的产物也在思索繁星;千亿亿亿个原子构成的有机集合体正在思考着原子的演化;沿着漫长的旅途,至少在这里,意识觉醒了。我们的忠诚是对全人类和整个地球的。我们为地球代言。我们的生存义务不只属于我们自己,而且属于整个宇宙,古老广袤的宇宙,我们的生长之地。

    2017-08-24 16:27:08   2人喜欢

  • 滟明 (年去岁来,应折柔条过千尺)

    约翰尼斯·开普勒1571年生于德国,孩童时代就被送到毛尔布龙镇 的新教神学院学习,目标是成为一名神职人员。神学院就像是某种训练 营,训练年轻的心灵利用神学作为武器与罗马天主教的堡垒抗衡。固执 聪颖又极有主见的开普勒在荒凉的毛尔布龙度过了孤单的两年,变得孤 僻内向,他的脑中充满了自己想象的在上帝眼中的微不足道。开普勒为 自己的上千种罪过而忏悔,这些罪过并不比别人的严重,却使他对获得 救赎早已绝望。 然而上帝...   (3回应)

    2017-07-25 15:44:54   3人喜欢

  • 算来一梦浮生 (不为无聊之事,何以遣有涯之生。)

    无论我们是谁,都曾持有一种奇怪的观点,认为某个与我们稍稍不同的个人或社会都或多或少有些怪异或奇特,难以信任,惹人讨厌。想想如“外星”和“异国风格”等词汇隐藏的负面含义。但是我们文明中的每一处遗迹和文化,都只代表了人类的一种不同生活方式。一位来自地球之外的访客看到人类及其社会之间的这些差异,会认为这些差别与它们之间的相似性比起来实在不值一提。宇宙中也许密布智慧生命,但请记住达尔文的话:其他地方不...

    2022-01-26 23:01:31   2人喜欢

  • Neil泥耳

    世界的大型图书馆藏有几百万卷书,其中的文字信息等量于10的14次方比特,而图片信息量则可能有10的15次方比特。这要比我们的基因中所包含的信息量多1000倍,是我们大脑中存储信息量的10倍。如果我每周能读完一本书,那么穷我一生也只能看完几千本。 一段不经意的话,让我发现原来一生只能读完区区几千本而已,好好珍惜所读过的每一本书吧,他是一生千分之一的知识回忆

    2019-07-09 22:18:34   1人喜欢

  • 算来一梦浮生 (不为无聊之事,何以遣有涯之生。)

    360万年前,在今天的坦桑尼亚北部,一座火山喷发了,火山灰覆盖在周围的大草原上。1979年,古人类学家玛丽·利基( Mary Leakey)在灰烬中发现了脚印一一她认为是早期原始人类的足迹,也许是今天全球人类共同的祖先的足迹。距此地38万千米之遥,有一片平坦干燥的平原,人类曾乐观地称其为静海,那里有另一个脚印,是第一个在另一个世界行走的人类留下的。我们已走过了360万年,走过了46亿年,走过了138亿年。 我们是产生了自我...

    2022-01-26 23:13:23   1人喜欢

  • 二號機❀Jean (I 累了。)

    当太阳变成一颗红巨星时,内太阳系的命运已经糟糕透顶了。但至少行星还不会被爆发的超新星熔化炙烤,而那正是靠近比太阳质量更大恒星的行星们的最终命运。由于这样的恒星温度和压力都更高,消耗核燃料的速度更快,因此它们的寿命要比太阳短得多。一颗质量为太阳几十倍的恒星只能在几百万年里稳定地将氢聚变为氨,之后就会快速地进入更奇异的核反应阶段。因此几乎可以肯定,位于其近旁的行星不会有足够的时间发生高级生命形式演...

    2021-04-15 22:30:29   1人喜欢

  • 小鱼的自留地

    作者48岁时(1980年)写此书,相比两个译本,陈冬妮版要流畅很多 1、地球-太阳系-银河系在宇宙的位置 2、公元前300年亚历山大帝国对天文、地球的观测知识,令人震惊,只可惜后来失落了(亚历山大图书馆);此时东方文明在春秋战国时期 3、人工选择(驯养、放生)、自然选择 ——45亿年前,地球形成,原始大气层分为氢、水蒸气、氨、甲烷和氢硫化物(木星和宇宙各处都有),电火花+紫外光促使气体产生有机分子。 ——40亿年前,...

    2019-08-15 10:43:12   1人喜欢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0 11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宇宙

>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