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鸦杀·典藏版的书评 (76)

十洲 2010-11-19 19:41:20 春风文艺出版社2010版

三千世界のからすを杀し ぬしと朝寝がしてみたい

三千世界のからすを杀し ぬしと朝寝がしてみたい (三千世界鸦杀尽 与君共枕到天明) 这两句诗出自日本幕府时期著名的军事家高杉晋作之手。通常的释义为:杀尽三千世界的鸟儿,不让它们吵醒爱人的酣睡。表达的是情人之间的爱慕之情。但也另一种解释,这首诗出现在晋作写给...  (展开)
青青子衿 2010-09-26 19:18:58 春风文艺出版社2010版

十四郎在退步,她本应该写得更好些

十四的《三千鸦杀》貌似很久前就在连载了,只不过最近才完结出书,而我今天也才刚刚看过。(只是没想到会是第一个在豆瓣上为它写评的。) 只给了三星的评价,可能是有点刻薄了。因为对于我看的很多言情,除非觉得实在看不下去的,我才会给1-2星,而这类通常也不多~ 所以,总体...  (展开)
小白光 2011-06-17 06:13:23 春风文艺出版社2010版

情不知所起

经历过怎样今天的我,才能遇到一个明天的你。 这篇文章怎么说呢,番外写的比正文更感人,开篇写的比结尾更吸引人。 喜欢作者这种行文的框架——每个人的背后都有一段与他人千丝万缕不得不说的故事,然后作者再不紧不慢娓娓道来。 十生十世的默默注视与关切,九云究竟爱上的是...  (展开)
柳玖薇 2010-12-01 00:02:18 春风文艺出版社2010版

东风桃花尽飞扬

还记得《三生三世 十里桃花》里终艳冠仙界的九尾狐女主带着股孤傲洒脱的气质,哪怕是托生的素素也果决的很,毅然跳下诛仙台来祭奠自己认为已经结束的苦恋。而男扮女装成为墨渊大大的关门弟子阿音,忘情夺尸且以心头血养之,其情之苦,催人泪下。又记得《香蜜沉沉烬如霜》中被误...  (展开)
湫湫咪 2013-10-24 21:21:25 春风文艺出版社2010版

人设有缺陷,情节有漏洞

1、故事结构很简单。亡国公主自小白学成本领为报仇上仙山偷神器,在仙山上遇到这一世的情人和从前世就开始关注她这一世暗恋她的鬼。因为命运被改,她与本世恋人分开,爱上了鬼,鬼为了她死了,在另一位仙人的帮助下他们终成眷属。只不过这个鬼是个帅且有才又风流的翩翩公子。跟...  (展开)
浮舟 2013-08-01 11:09:05 春风文艺出版社2010版

莫名其妙的HE,金手指亮闪闪。还不如以BE截掉更好。

算不得仙侠吧,有江湖有家国情仇,短文一篇。 玄奥的书名,霸气有余意义不明。等我看完文才找到藏在文案最底下的书名出处…… 全文未点题,像我等不了解出处的人对此书名就有些莫名其妙了。跟读李商隐的诗似的,看似挺美,读完了也没懂诗人想说啥。非得去找作者说明,再了解一...  (展开)
蓝莓兔子 2010-11-25 23:55:11 春风文艺出版社2010版

仙鬼情未了

这本《三千鸦杀》是我第一次看十四郎的书,它在我看过的为数不多的古言里面,算得上是一本能够打动我的佳作。我很喜欢十四郎生动细腻的文字,感觉她的文字就象一袭坠着精致流苏的长裙,优雅中透着妩媚,绚丽中暗含英气,既有着诉说儿女情长时缱绻缠绵的柔软,又有着讲述国仇家...  (展开)
公子世无双456 2020-04-02 14:42:38 春风文艺出版社2010版

郑业成《三千鸦杀》傅九云:深情很酷 三千年只想见你

封面就是这本小说的男主,上古神器灵灯里滋生出的一缕魂魄,在世间周而复始地轮回三千年,修成上仙,清冷孤寂地在忘川边执伞站立。公子齐,傅九云,都只是代号。 他风流倜傥,绝世超伦 “他的肤色犹如古铜,长眉入鬓,甚至可以算得上英气,笑起来却仿佛暖风扑面,有一种独特的...  (展开)
清秋雨薇MOMO 2016-12-19 11:24:45

只是当时已惘然

想读这本书,是因为书名《三千鸦杀》,三千鸦杀四个字的组合,没由来地带着一份强烈的毁灭性气质,不由得好奇。 一开始的故事还是有点小乐小趣,也还能兴趣盎然地翻阅,看到后面就没耐心了。我知道,这不是小说本身的写作问题,而是我这个读者的心理问题。于我这个年纪...  (展开)
渊初 2014-11-17 15:48:27 春风文艺出版社2010版

三千世界鸦杀尽,与君共寝到天明

这部小说让我很惊艳,没有冗长的情节,却着实眼前一亮。看的小说很多很多,唯独这部给我的感觉是不一样的,类似日本的唯美动漫,不像是中国古典风格。虽然改名为《九云辞》,但我还是认为原名更有味道。也将其与其他的小说划分了界限。 人物塑造很丰满,这个属于不长的篇幅,...  (展开)
Trust me. 2011-08-12 17:43:49 春风文艺出版社2010版

三千世界鸦杀尽

三千世界のからすを杀し ぬしと朝寝がしてみたい 当初因为喜欢娼妇高杉所以这句话烂熟于心,我想这也是一开始会看这本书的原因。 其实最初我很怕小川儿最后会跟紫辰在一起,那样岂不是太狗血了……国仇家恨不能不顾,天下苍生不能不顾。小川儿不是那样的人。况且我一直不信紫...  (展开)
Tsang 2018-10-06 14:34:38

三千系列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在网文中有仙侠这一分类,男性作者一般是打怪升级抱得美人归而女性作者则是情情爱爱。我挺喜欢一个女作者的,十四郎。她的作品很多,成名也很早,最喜欢的就是《三千鸦杀》和《千香百媚》。 《三千鸦杀》目前书已经出了三版了,初版还叫三千鸦杀,再版与伊吹五月合作了封面,好...  (展开)
story,bo 2016-12-05 22:28:37

我执与我爱

十四郎的代表作《三千鸦杀》带领读者进入了一个仙侠时空,国家战乱更迭,山上却生活着不问世事,乐享清净的修仙者。大燕国一夕之间覆亡,唯一幸存的王族帝姬将会踏上怎样的前路?看罢第一章就不禁期待接下来的故事将会怎样上演。 书中最关键主线情节便是帝姬、傅九云、左紫辰...  (展开)
昨夜星辰 2011-04-15 21:43:59 春风文艺出版社2010版

三千鸦杀

不用說了,很悶。 人物塑造不行,情節不行,文筆不行。 看見很多人說多好多好,買了大失所望。還不如買一本小白文。 一早就能猜到的發展,毫無懸念。 據說十四郎也算是挺有名氣的了,但她這部作品確實談不上有什麼好的地方。對於各方吹捧,我只能慨嘆一下人們眼光日下了……  (展开)
公子世无双456 2020-05-03 13:05:17 江苏文艺出版社2014版

郑业成《三千鸦杀》傅九云:深情很酷三千年只想见你

版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公子世无双456(来自豆瓣) 来源:https://www.douban.com/doubanapp/dispatch/review/12464212 封面就是这本小说的男主,上古神器灵灯里滋生出的一缕魂魄,在世间周而复始地轮回三千年,修成上仙,清冷孤寂地在忘川边执伞站立...  (展开)
meinvcherry 2019-09-20 09:14:04 春风文艺出版社2010版

剧情太烂

剧情薄弱、线索混乱,词藻过于“华丽”堆砌、淹没了剧情——“华丽”这个词是其他书友评的,我个人觉得并不是华丽,而是做作。这些所谓的华丽词藻对人物塑造、剧情推进并没有什么帮助,或者说,作者在剧情设计上能力很弱,只能靠东拉西扯的词藻来煽情、凑篇幅。 例如帝姬坚持的...  (展开)
彼途 2014-07-11 23:45:13 春风文艺出版社2010版

文章的结局应该怎么写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个故事并不算特别出众,而且文章脉络并不算清晰(挑剔的读者我最讨厌中途插篇番外了,哼~!),但是这个故事最后吸引了我。 对。结局亮了——至少对我而言。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结局也是我一直以来推崇的(无论是正文结局还是番外结局),但是,怎么说呢,三千鸦杀给了我...  (展开)
缓缓月圆 2013-02-11 14:04:07 春风文艺出版社2010版

三千世界鸦杀尽,与君共寝到天明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朝阳台上,大燕国公主帝姬一曲东风桃花,绝艳天下。她是灵气逼人的公主,他是鬼斧匠心的公子齐。 一场琉璃火,让大燕国变成前尘过往,帝姬隐形埋名潜伏在修仙之地香取山成了小杂役覃川,不意故人纷纷粉墨登场,以前的恋人左紫辰失了记忆与玄珠相依相偎,而横地里跳出来个风流倜...  (展开)
子青 2012-02-04 14:53:13 春风文艺出版社2010版

略有拼凑之嫌

故事情节还不错。可以轻轻松松看完。 只是结局让人觉得男主的爱,原来如此得来,爱的那么深便会有种莫名其妙的感觉。 人物塑造的还算个性鲜明,只是爱的缘由以及之后的死别,让人觉得本无需如此折腾,不过是为了拼凑情节之感。  (展开)
何日酥 2011-07-31 19:38:46 春风文艺出版社2010版

两三句。

这是我最后买的一本言情小说,在那之后,我有将近一年不再接触言情向的文章。 也许是厌倦了的关系,总觉得看此书的时候有些心情压抑——当然我想这不仅仅只是小说本身的关系。 对于本书的女一印象不深,只记得若是把她性别转换女变男的话,绝对是个彻彻底底的渣受。【……】 对...  (展开)
<前页 1 2 3 4 后页> (共76条)

订阅三千鸦杀·典藏版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