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已走近荒芜的书评 (16)

涉江 2013-04-03 15:01:02 南海出版公司2013版

缓步生命的荒野

这是一部与传统叙事截然不同的破碎的作品,作为一本处女作,本书拥有着难以置信的大气与深度。小说以阿尔兹海默症(即老年痴呆症)这样一个沉重的主题为基调,却出乎意料的并不对主人公施以多余的同情,许多评论都称此书最令人震惊的是它对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主人公那近乎残酷...  (展开)
Sondia 2013-03-28 11:30:37 南海出版公司2013版

喜欢这句话

看到腰封的一句,喜欢。——只希望,最后小时的记忆,是爱。 不知道这个故事的背后是一个怎样的主人公,买下后,粗粗地翻阅了下, 故事中提到的阿尔兹海默症是一种不可治愈、不可逆转的疾病,而我们从来无法从病人那里清晰得知那逐渐被遗忘的世界是什么样子。因为我们还年轻,...  (展开)
chara 2013-04-30 20:32:10 南海出版公司2013版

在消逝中用力寻找

《荒野》是英国作家萨曼莎•哈维的第一本长篇小说,一经推出就饱受赞誉和关注。故事讲述的是,六十多岁的建筑师雅各布患上了阿尔茨海默症,他的记忆随着时间流逝逐渐被病魔清空,就像被抛掷到荒野中迷失的孩子,拼命想要寻找思维深处曾经鲜活的回忆。 萨曼莎•哈维...  (展开)
往往 2018-04-24 20:06:58

衰老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放弃自己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衰老”是人类永恒的悲剧,也是人类无法挣脱的宿命 ——《我的人生已走近荒芜》 本书的作者是萨曼莎•哈维,这本《我的人生已走近荒芜》是她的处女作。她在小说中刻画了一个患有阿尔茨海默综合症(也就是俗称的老年痴呆症)的六十多岁的一个老人,用他回忆的零星散落的过往...  (展开)
忆事无尘 2018-05-28 07:34:53

我的人生还剩下什么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我的人生还剩下什么 如果你有月光宝盒,你最想回到哪?是童年还是青少年?好像回答这个问题最多的答案都是回到从前改变那个曾经做过的自认为最错误的决定,企图改变自己从那以后的人生轨迹。同样,如果是我我也会选择回到从前但我还是高中的时候,我要告诉那个时候的自己不要把...  (展开)
为梦想不停脚步 2018-12-31 16:03:25

把握当下,探索未来——读《我的人生已走近荒芜》有感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我的人生已走近荒芜》这本书讲述了一位有阿尔茨海默症即老年痴呆症的六十来岁建筑师杰克,记忆一点一点被吞噬,脑里留存的记忆都是支离破碎的片段,他想不起来儿子亨利为什么被囚禁在了当年他设计的监狱里,记不得妻子海伦为什么死的,以及女儿艾莉丝为什么失踪,还有那些写...  (展开)
Breezer 2018-06-15 12:26:03

当你老了

择一城终老,选一人白首,是我们每个人的期望,但是时间总有那么多的不如意,许多愿望都会被时间给带走,然后你和我独有的记忆慢慢减少,慢慢记不牢,然后在孤独绝望中离开这个世界,我们曾说好的一起走,终究变成了我送你一抔黄土。 中年丧妻,儿子判刑,人生最糟糕的事应该就...  (展开)
吴教鑫 2018-05-17 21:06:37

能带走的只有独家的记忆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衰老”是人类永恒的悲剧,也是人类无法挣脱的宿命 ——《我的人生已走近荒芜》 人生最悲催的莫不过与丢失了独属于自己的那份记忆----那是一个人从呱呱坠地起到离开这人世的标志,而不是一无所知一无所有到这个世上,一无所知一无所有地离开人世。人生一场,带不走许多,唯一...  (展开)
南友 2018-04-29 21:49:06

我来不及认真的年轻,待明白过来时却也只能选择认真的老去。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本书的作者萨曼莎·哈维(SamanthaHarvey)1975年出生于英格兰。获哲学和文学双学士学位。曾旅居爱尔兰、新西兰和日本,一边授课,一边写作。 她的处女作《我的人生已走近荒芜》(TheWilderness)已被翻译成十几种文字出版,获得卫报新人奖与橘子文学奖提名,入围2009年布克文...  (展开)
blindme 2018-04-23 02:08:35

拿什么祭奠我们的爱情、亲情

《我的人生已走进荒芜》写的主要是一个五六十岁、丧偶的“老男人”回忆自己与妻子的相识、交往、相爱、结婚、生子等等的生活细节,文中对男主角对自己的妻子死亡、儿子进监狱的感触是人会不可避免的衰老,当一个人老了,还有什么值得怀念和重温的呢,书中主角的方式是回忆自己...  (展开)
良木火烈的焦尾 2017-03-01 15:39:16

年轻才是在老去,老了不过是在死去

是老去,还是在死去 生命对于青春满腹的人来说,是在渐渐衰老 对于已苍老年迈的人来说,不过是在死去 失去的不仅仅是记忆 还有自尊 你有没有仔细地观察过身边的老人?细细的抚摸他们松弛的皮肤,看看他们一丝不挂时臃肿下垂的肉体。他/她或许是爸爸,是妈妈,或者是爷...  (展开)
elegence 2017-02-15 16:06:26

不愿衰老

从书中我读出了悲凉。书中写了杰克年轻到老年时零零碎碎的回忆。晚年的他得了老年痴呆症,他对自己的记忆在慢慢减少。看着看着有时自己都会有点混乱,不过还是坚持看完了,看完还是有收获的。我想感叹我们不喜欢衰老,甚至不愿经历衰老,但衰老是避免不了的,然而我们却可以装...  (展开)
独自寂寞 2013-06-12 21:46:01 南海出版公司2013版

做人就要有尊严

雅各布大脑逐渐被病魔清空,即使在自家门口也会迷路,但他依然努力挺直腰杆,保持一份有尊严的人生。随着文字的脚步,我们进入他思维深处。那里,虽然记忆裂成碎片,如同细沙一般从指尖缓缓流逝,但一切仍然无比鲜活,充满激情。  (展开)
小野寺律 2013-05-13 10:13:43 南海出版公司2013版

很感人的故事

必须承认,小野寺本人确实对这种亲情类的故事没有太大的抵抗力。一般来说,只要写出真情实意不做作的,基本在俺这儿都能打上满分。但这里还是想强调一下的是,就算在同类的写这种亲情题材的故事里面,《荒野》这一本也是完全可以作为上乘之作拜读的。  (展开)
幻想是个芒果 2013-04-17 17:24:27 南海出版公司2013版

荒野

很小的时候,家里面希望自己野一点,结果自己真的很野。因为家里面的人都很传统。 于是老爸在考虑要不要用什么什么野之类的。爷爷说,那太露骨,不适合。 于是家里用木,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希望自己是秀的那个。长大后,又是另外一番说辞,不希望离家太...  (展开)
刘宏彬 2013-04-07 15:15:40 南海出版公司2013版

正能量小说

几年前读过一本叫《小猫奥斯卡》的书,书里的故事都发生在临终关怀医院,书里的人物都是不幸被阿尔茨海默症击中的病人和他们身边的医生护士家人。读过后沉重得几天透不过气,但又觉得对人生多了一分领悟。可是不管怎么说,那本书是没有患病的健康人写的,是健康人的视角,浏览...  (展开)

订阅我的人生已走近荒芜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