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地理学的书评 (8)

Ashley 2017-02-06 23:45:50

关于天才的天才解读

什么是天才?古今中外已有了不同的阐述和标准;而怎么成为天才,更是世人更爱看的内容之一。 《天才地理学》不是讲述地理学方面的一个天才,而是通过地理知识才阐述作者对天才的评述。作者通过对雅典、杭州、维也纳、硅谷等7个城市的各类代表人物、风俗人情等众多描写,从多角...  (展开)
璃人泪@2011 2016-12-14 11:15:13

此地天才多

文/璃人泪 拉斐尔所作的《雅典学院》带我们走近天才辈出的古希腊,画面中每个人物的举止神态都写满故事。但更为艺术史家津津乐道的,是画中人的原型亦见证群星璀璨的文艺复兴时代,柏拉图和亚里士多德的原型分别是巨擘达·芬奇和米开朗基罗,而画家本人也出现在画面一隅。 为...  (展开)
腓特烈大王 2016-11-30 16:31:46

创意城市,天才诞生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天才,Genius。 天才是什么? 如果在八世纪的长安这样问,得到的会是“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答案。 假如身在启蒙时代的伦敦,或许会听到“天公降牛顿,万物皆光明”的咏叹。 或许是爱迪生实验室的一份子,那你的boss会说: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  (展开)
summertime 2017-02-21 15:10:55

每个人都是天才的时候,谁又是天才?

在国际文化交流日渐频繁密集之时,在国人不断受到外来声音指摘行为做派的时候,让人不得不敏感于中国以及中国人的国际地位与名声。一拿到《天才地理学》,得知作者要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天才发生的客观条件,第一反应便是一头扎进目录寻觅自家的天才,对,找找国际范围内的中国本...  (展开)
徐子陵 2017-09-05 14:52:49

天才都是扎堆出现的

作者踏访了全球孵化天才之地,聚焦在雅典、杭州、佛罗伦萨、爱丁堡、加尔各答、维也纳、硅谷七个地方,挖掘它们成为文化、政治、技术中心的原因,以及孕育、培养天才的秘笈。 天才都是扎堆出现的,天才几乎都在城市里涌现。 1.天才都是本土的,他们都是在平凡的时刻中酝酿、成...  (展开)
天天 2017-06-26 01:41:55

关键词

基因,行走,包容,开放,混乱,挫折,毅力,兴趣,障碍,导师的重要性在于教给学生的思维方式和发现问题的方式。储存知识的方式和获取知识的速度比知识本身更重要。有更多更好的刺激性环境。有创造力的环境会让人变得更有创造力。我们从弱关系中学到新东西,因为弱关系人群往...  (展开)
琢磨概念者 2017-03-19 20:35:32

乐观,发现美好,长期练习

基本原理 1. 所谓的“天才”,是不在乎智商平平和生活不舒适,面对失败能够适度乐观,善于发现美好事物,还能做到长期练习的人。 新旧知识 1. 发现美好事物的能力,很多人非常缺少,他们看不到自己的好和他人的好。 2. 长期练习需要耐心,耐心相当重要。 应用领域 1. 长期练...  (展开)

订阅天才地理学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