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年未有之变局的书评 (6)

世界地图 2017-10-30 21:30:43

中国面临赶超世界第一的宏大命题

近代以来,我们中国就一直是大国,在世界中是不容忽视的一个大国。只是不是强国,我们像是一只生病的大象,连狐狸这种小家伙也能过来欺负我们。后来,我们赶走了自己身上的寄生虫,强身健体,变得强大起来,现在我们已经摆脱了弱国的架子,变得越来越强大了。按照现代社会游戏...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喵发财咪 2017-02-08 13:58:06

聚同化异解决四百年未有之世界变局

过去的一年,是充满危机和挑战的一年,更确切的表达就是危机四伏的一年:难民危机、经济危机、反全球化危机、恐怖主义危机、地区安全危机等等。无论是难民危机、经济危机、反全球化危机,还是恐怖主义危机、地区安全危机,透过现象看本质,千变万化不离其宗,这些危机其实都有...  (展开)
穆川 2017-01-15 16:03:09

世界新秩序的共建

众所周知世界秩序每一次大规模的改变都是同世界性的战争有关,随着战争的结束原有秩序的坍塌,新的秩序的建立显得有为的重要。二战结束后,美苏冷战,随着苏联的解体在现今的世界里美国作为全球的“唯一超级大国”在世界范围内制定了新的秩序。但随着中国三十年改革开放,各方...  (展开)
咩叭 2016-12-22 10:21:04

把握时代动向

中美关系一直是全球的焦点,两个大国之间虽说合作多于分歧,但是面临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未来必定会有一些大的变动,作者纵观大局,用客观、理性的文字总结出这其中的种种关系。在前不久,美国新一任总统特朗普的上任,使美国的未来发展变成了未知,这也成为人们探讨最多的话...  (展开)
斌纸 2017-01-09 23:26:58

修昔底德陷阱

一个国家的崛起必然伴随着另外一个帝国的倒下,变局是一个渐变的过程,而这个过程从新中国建立,苏联解体,冷战结束,起始。人口是国家崛起的先决条件,再加以土地,大于1+1=2,而中国具备了这两个条件。量变产生质变,人口多意味着出现优秀人才的概率也高,随着中国的建设,无...  (展开)
Blue 2016-12-14 01:11:14

中美关系如何走?——《四百年未有之变局》有感

美国与中国的关系,可以说从清朝末期就已经开始了。可以说在清朝末期,美国对于当时的中国人民来说还是比较友好的,当然这是相对其他西方国家而言。例如庚子赔款用来是中国晚清政府来选派留学生赴美留学等,可以说当时民国时期相当一部分科学家都是从这个路径培养出来的。那个...  (展开)

订阅四百年未有之变局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