蜥蜴脑法则的书评 (89)

弓长小初 2018-08-27 05:21:03

自我和解,是成为废柴的根源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最近发现一个高频词汇——“与自己和解”。 年初立下个flag,年末只完成了十分之一,算了何必为难自己。 1月办了健身卡,到现在8个月过去了一共去了3次,还都是借着刚办卡时的新鲜劲儿去的。算了放过自己吧。 给自己制定了一项8个月读完40本书的计划,但7个月过去了,看着书上...  (展开)
做更好的普通人 2018-08-04 14:01:29

能让人成功减肥的法则 提升你说服别人的能力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减肥这事被很多人挂在嘴边,然而简单的“管住嘴、迈开腿”六字方针却怎么也执行不了,在这个充满诱惑的时代,甚至有些人觉得减肥是一件逆人性的事,怎样才能轻松减肥,试试看下面的建议: 1、 将高卡路里的食物放在看不见的地方; 2、 将低卡路里的食物放在显眼且方便取放的地...  (展开)
布鲁伯德 2018-09-29 22:57:33

学会科学的忽悠,掌控生活主动权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听过一个关于说服别人的故事,是一则笑话。 街角总有人乱倒垃圾,影响街道卫生。便有人贴上了“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标语,但没有一丝效果;于是,换了一个标语——“禁止倒垃圾”,还是没有起到一点作用;便又在“禁止倒垃圾”后加了一句话,“违者罚款”,人们却还是偷偷的...  (展开)
斯索以 2016-11-04 10:13:38

我说了,你也信了

我说了,你也信了 ——《蜥蜴脑法则》告诉我们的七个秘密 文/斯索以 “人究竟是如何做决定的?” 在过去三十年的职业生涯中,现任美国DDB首席战略官及全球品牌策划总监吉姆•柯明斯博士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而这也正是我们每天要面临的俗世生活的一部分。在过去的许多年...  (展开)
匣子李话 2018-10-16 12:33:34

用大脑语言,驯服一个不听话的大脑

你知道唠叨为什么起不了实质性的作用吗? 你知道“晓之以理”的说服方式为什么收效甚微吗? 你知道理性决策为什么说其实都是非理性的吗? 这本《蜥蜴脑法则》里就有你想要的答案。 《蜥蜴脑法则》的作者吉姆·柯明斯是美国西北大学传播学教授、芝加哥大学社会学博士,同时也是...  (展开)
Benjamin 2018-08-21 09:12:41

蜥蜴脑助你说服事半功倍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之前某互联网公司的一道面试题对求职一族来说成了“整人经典”:面试官要求求职者说服他以300元的价格买一瓶普通的矿泉水。 面试考验的是求职者的专业知识、沟通能力以及应变能力等等,因此让面试官满意的答案具有不确定性。但是要从这道问题的题目着手去解决,我们都会感觉有...  (展开)
慢小姐 2019-01-12 11:10:08

用这些方法,你也可以说服老板给自己涨工资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在一份工作干得挺久的,做得也很努力,而且工作上也是有成就的,可是老板为什么就是不给自己涨工资呢?难道老板智商或者眼神出了问题? 事实上,大多数的老板不傻也不瞎,在公司的事务上当然追求利益最大化。如果老板迟迟不愿意给你涨薪,但是你可以说服老板给自己涨薪,而且还...  (展开)
psyduck 2017-07-30 01:33:41

轻松说服任何人的7个诀窍 |《蜥蜴脑法则》

《蜥蜴脑法则》,一个很奇怪的名字,其实是一本关于如何说服他人的7个法则。 关于如何说服有《影响力》、《助推》、《潜意识-控制你行为的秘密》、《快思考慢思考》。基本上都是基于卡尼曼的经济心理学的研究成果,“人并不都是理性的,很多行为其实都是靠直觉而决策的”。 曾...  (展开)
舟自在 2018-09-09 22:56:47

想避开推销中的坑,就看这本书

一次,我在快餐店点完餐,员工向我推销一种他们新推出的会员卡,需要交100元,优惠条件是一年内分三次赠送一些小食,分十二次赠送优惠券,这些赠品一共价值500多元。并且,当时办卡就能获得30元代金券,“就是说,您今天点的餐一共只需要付8元钱!”店员的脸上笑容可掬。我的脑...  (展开)
逐魂枭 2018-08-23 11:28:06

以情服人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人们常说要以理服人,可是现实中我们会发现,试图说服别人时,用摆事实,讲道理的方式,远远不如打感情牌有效。1960年,尼克松和肯尼迪竞选美国总统,首次通过电视进行大选辩论。本来尼克松略微领先肯尼迪,而且他的竞选内容更加丰富完整,结果这次电视辩论后,他却输给了肯尼...  (展开)
虚舟 2017-12-02 21:32:12

操纵人心的艺术——《蜥蜴脑法则》和《精英日课·以大制胜》读书笔记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蜥蜴脑法则》和Win Bigly两本书让我明白了特郎普是如何操纵选民人心,当上总统的。 Scotts Adams在Win Bigly中点明说服力的核心,即是「先同步,再领导」(pacing and leading)。所谓「先同步,再领导」,是指你想说服人同意你或者听你指挥时,首先要和对方达成同步,获取对...  (展开)
2020-08-16 16:55:58

书中重点摘抄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1.说蜥蜴的语言。我们的无意识思维方式自有其交流方式,它的语言有自己的语法规则和风格。 2.将行为而非态度作为说服目标。改变他人的行为比改变其感觉更容易。 3.不要改变他人的愿望,帮他们实现。当你告诉别人如何获得他们想要的东西时,说服才会有效果。 .不要询问,去发掘...  (展开)
雾凇 2016-10-23 00:29:13

与“内在的蜥蜴”做朋友

当人们做决定时,是否全都是出于理性和逻辑的判断呢?我想,大多数人都会认为自己做出的决定都是出于理性的判断和逻辑的思考,是正确合理的吧。然而,根据很多大脑科学、神经科学、心理学和行为经济学等科学研究成果,人们的决定大多都受到蜥蜴脑的影响,甚至很多决定完全由蜥...  (展开)
楠悦读 2020-06-30 08:39:01

这是一本关于如何说服他人的工具书。想要说服别人,尽量不要和对方的大脑皮层对话,要和蜥蜴脑对话。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实际上是大脑和大脑之间的交流对话。大脑基本上分3层结构,最外面的那一层是大脑皮层,它是掌管理性的,中间的是哺乳动物的脑,掌管情绪,最里面的那层就是作者所说的蜥蜴脑,掌管最原始的行动。我们内在的蜥蜴主宰着我们的决定,因此我们需要使用它能理解的语言进行对话。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作者吉姆·柯明斯,芝加哥大学社会学博士,DDB(恒美广告)首席战略官及全球品牌策划总监,美国西北大学大众传播学教授。他在DDB任职27年,其客户包括大众汽车、戴尔电脑、百威啤酒、威斯汀酒店集团等跨国巨头,在这27年当中,他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人是如何做决定的?”本...  (展开)
静飘茶香 2016-10-30 22:06:28

【拾光书屋(书评)】商业广告心理学

刚收到这本书时,我以为这是一本心理学书籍,结果打开一看发现是关于商业广告心理学的书籍。吉姆•柯明斯,芝加哥大学社会学博士,DDB(恒美广告)首席战略官及全球品牌策划总监,美国西北大学大众传播学教授。他在DDB任职27年,其客户包括大众汽车、戴尔电脑、百威啤酒、威...  (展开)
谢小迪 2016-10-22 22:12:34

请把这支笔卖给我!

你有没有遇到以下几种情节: 情节1.你不是学广告专业,但你总能说几句广告词。比如:今年过节不送礼,送礼就送脑白金;一切皆有可能;just do it;还有最近一年oppo手机“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 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这么多广告,偏偏你就记住了这几句广告词呢?单纯是因为...  (展开)
这样不太好吧 2020-10-11 22:41:11

如果从产品设计的角度看这本书,更有启发意义

人之所以为人,是几百万年以来进化的结果,科学家提出了很多假说,有人类在浅水中进化而来等等学说,现代科学家可以从基因中找到证据,甚至人类一些无法理解的进化行为也能解释,但有一条,人类是在不断进化的,而且都会留下痕迹。 自从进去农业社会以来,也就是近一万年的时间...  (展开)
言它 2019-12-11 23:55:57

蜥蜴脑法则:提升说服力,不在于说,而在于沟通和洞察

康奈尔大学的教授曾经用相机拍下了240个家庭的厨房,得出了很有趣的结论:如果家里随处可见碳酸饮料,那么平均算下来,这样家庭的女性,比明面上看不到碳酸饮料的女性,体重高出大约22斤。如果家里随处可见水果,那么这些家庭的女性,平均体重比家里看不到水果的女性轻了12斤。...  (展开)
蒲公英的种子 2019-11-12 19:45:17

《蜥蜴脑法则》真的能应用到生活中吗?

蜥蜴脑是人类一种无意识的思维方式(与之对应的是理性思维),我们绝大多数的行为都是由这种思维方式决定的。如果想成功说服别人,就要懂得和对方的蜥蜴脑对话。 日常生活中,我们为了让别人接受自己的观点,总是习惯引用各种数据,讲述各种大的道理,试图用理性的力量让别人屈...  (展开)
亚东老师 2019-05-10 15:00:47

了解潜意识,才能有效沟通!

刚开始拿到这本书,看书名是《蜥蜴脑法则》,以为是讲述思考力的书籍,看完整本书,感觉应该归到人际沟通。不过也是我看书时疏忽,本书的副标题就是“轻松说服任何人的7个秘诀”,书籍尾页的上架建议,也是人际沟通类。 本书如果用一句大白话总结,就是:人在做大部分决策时是...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后页> (共89条)

订阅蜥蜴脑法则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