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临的笔记(61)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Velonica (Zwischen Immer und Nie.)

    女孩子们总是被告知,她们的价值和她们的相貌密不可分。如果她们长得漂亮,她们的成就就会被夸大;如果她们长得平庸,她们的成就就会被贬低。更糟糕的是,有些女孩得到这样的信息:她们可以纯粹靠相貌生活一辈子,于是她们压根儿就不去发展自己的智力了。 外表美慢慢地主宰了我们的生活。怎么个主宰法?和毒品成为问题的方式一样:影响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1回应)

    2017-06-17 00:00:40   18人喜欢

  • 咀嚼冰

    意识到信仰的存在: Admit that you need Him, said the popular book of spiritual advice he bought. When you realize that self-sufficiency is an illusion, you will be ready.

    2020-12-16 20:20:41

  • 独自等待

    1.等到你刚刚学会走路,你便会每天向我证明,我们之前的关系有多么不平等。你总是四处乱跑,每次绊倒在门槛上,擦破膝盖时,我自己的身体都会真切地感受到你的疼痛。我的身体好像延伸了,另外长出一条到处游走不定的肢体。这部分肢体的感觉器官传达痛觉很快,但我这个中枢却管不住它的马达,它根本不听我的。这真是太不公平了,我将生出一个自己能走动的巫术小像。这个合约是我签下的,可签约时没人告诉我这一部分。这种交易向...

    2021-04-17 12:28:51   1人喜欢

  • Sheisnothere

    “ 我想对霍金以及所有比我年轻的人们说:耐心点。你的未来将会来到你面前,像只小狗一样躺在你脚边,无论你是什么样,它都会理解你,爱你。”

    2020-04-25 01:16:59   1人喜欢

  • 58494

    当人类和七肢桶的远祖闪现出第一星自我意识的火花时,他们眼前是同一个物理世界,但他们对世界的感知理解却走上了不同的道路,最后导致了全然不同的世界观。人类发展出前后连贯的意识模式,而七肢桶却发展出同步并举式的意识模式。我们依照先后顺序来感知事件,将各个事件之间的关系理解为因与果。它们则同时感知所有事件,并按所有事件均有目的的方式来理解它们,有最小目的,也有最大目的。 在你生活中的那个阶段,对你来说不...

    2024-02-07 18:21:47

  • jcky

    《你一生的故事》:光进入水中,发生弯折,是因为折射原理,这是从因果的角度思考问题;光为了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水中的某一点,在水中选择了时间最短的路径,这是从目的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当一切没有原因,事先已经知道目的,都有必然性,我们前方要走的路都是预先设定好的,主观意志又有什么意义?沿着路走下去又有什么意义? 《巴比伦塔》:走来走去,最后又回到了原点。本以为有天堂,其实是徘徊在克莱因壶里。 《领悟》:一个...

    2023-11-02 16:12:59

  • pocketc

    谁说审美干扰镜对女性有好处,谁就是在为所有压迫者摇唇鼓舌:把征服说成保护。审美干扰镜的支持者们将拥有美丽的女人妖魔化。美不仅可以向拥有美的人提供愉悦,也可以向接受美的人提供同样多的愉悦。可是审美干扰镜运动却偏偏使女性对从自己的容貌中获得愉悦感到内疚。这是男权社会压抑女性美的又一策略,这次偏偏却有太多女性被诱骗投赞成票。当然,美一直被用作压迫的工具,但消灭美并不是答案。你不能通过缩小人们的外表差...

    2022-05-18 17:27:22

  • 欧咸狗松

    以zero-sum game为线索的这一段时间线交合片段也好好看 p.s.这版翻译真的差

    2022-05-18 11:13:41

  • 欧咸狗松

    从一个很新奇的角度重新解释光的折射,看的时候会惊奇地挑起眉毛,好有趣(∂ω∂)~

    2022-05-18 10:19:54

<前页 1 2 3 4 5 6 7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降临

>降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