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河的书评 (4)

失马 2017-04-25 18:43:29

偶遇一个不太走心的余秋雨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因为作者是余秋雨,于是便迫不及待的阅读起来。封面很沉稳,内容却浮躁异常。 故事讲述了一个美貌又富有才华的少女孟河在村里两位年迈的“诰命夫人”举办的选秀大会上脱颖而出,众相捧月之际又恰逢众书生将要进京赶考之时。孟河借着赶考书生包下的船,剪去长发女扮男装踏上“寻...  (展开)
红皇后 2016-11-14 15:31:18

冰河与破冰者

接触余秋雨先生的散文要追溯到遥远的高中时期,很为书中所透露出的沉痛所动容,却是头一次阅读他的小说,却有一种不同的感受。 父亲进京赶考二十年不归、母亲去世的女子孟河,为了寻找父亲,赶上了赴京赶考的学子船,也遇到了同样进京赶考的金河、老丈,不料遭...  (展开)
猫大婶 2016-11-14 18:34:46

至简至真,至清至明

王尔德说:“人们想知晓一切,却无视那些最应该知道的东西。” 这是一个模糊了时间和空间的故事,重要的转折与关键时刻也被淡化了,作者刻意回避那些沉重的东西,只讲一个女孩子是如何在寻找爸爸的过程中遇到真心人、交到真朋友的。 天灾之下,猜忌声中,能凭直觉去相信一个人...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djfish 2017-03-14 19:52:01

来自一个时代的思索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冰河》主要有三个部分组成:故事,剧本,剧照。故事情节跌宕起伏,环环相扣。同时也注重细节的刻画,整个故事情节读来还是挺感动的,值得一读。由于缺乏对戏剧的热情,我没有花太多时间仔细品读剧本部分。以余老师的戏剧功底,此部分定是本书的精华所在,希望有幸读到的读者...  (展开)

订阅冰河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