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住第几年?的书评 (10)

晓语 2016-11-20 20:03:12

她也恋爱了——《一个人住第几年?》读后感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最后一章,她说她恋爱了。画框里留下两团粉红的颜色,淡淡地写着她经历了一场美丽的邂逅,开始了恋情。 书尾的结束语,特意讲了最后一段是她在编辑部开始印刷前才送去的,想着这本书发行时,说不定她已经开始两个人的生活了。 落款的日期是“2015年9月”。 哎呀,高木直子在40...  (展开)
望穿秋葵 2018-01-31 20:50:15

●▽●永远元气满满的小个子女生

单身很久的人一定知道高木直子吧,对对对就是那个会做美食会做手工爱吃饺子能跑马拉松练过太极拳身高只有一米五一个人住了十几年的小个子女生高木直子。 虽然她已经43岁了,但笔下那个乐观积极、笨拙可爱、热爱生活的家伙可是一如既往满满的少女心。 对比我身边的大龄单身女青...  (展开)
小熊无敌 2017-01-07 11:29:51

从一个人到两个人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我是高木直子一个人系列的粉丝,从《一个人住第五年》《一个人住第九年》到现在的《一个人住第几年》我都看了一遍。如果从时间上横向比较的话,可以看见高木小姐的努力生活的决心越来越果断了呢。从以前操心房间的布置到现在不断考虑搬家的事情,从以前照顾自己的日常起居到可...  (展开)
司粥饭 2017-01-02 11:21:41

一个人住的倒数第二年

高木直子的一个人住系列,收集到这一本,算是一个小小的句号了吧。在微博上看到她已婚的消息。 一个人住系列更多是生活的碎碎念,Q版人物,场景画面都很简单,看起来无需思考毫无负担,只享受那些方格中的故事即可。故事也没说多复杂扰人,像是闺蜜夜话中会出现的,离开家一个...  (展开)
fufu 2019-04-07 23:53:11

同款生活

发现自己曾经在日本的独居生活和高木直子有惊人的重合之处,只有简单的清扫工具;房间里有奇怪的异味,趴在地板上角角落落地用鼻子侦查过去寻找来源;房间自带的灯具非常丑陋,但是摘下来之后不能丢弃(退房的时候需要原模原样返回);因为要在桌前久坐曾经斥巨资买了人体工学...  (展开)
竞走的蜗牛 2018-01-18 20:57:26

非典型京漂女生奋斗史? 大误!分明是高木的快乐生活

有豆友在豆邮上问有没有让人看了就开心的书,个人马上在下面回复并推荐了高木直子的《一个人住》系列。 虽然推荐时对她的书装出一付“我对高木的书很熟”老饕模样,但实际上,个人看高木的书只有一本,而且也是刚刚看完。说实话,能在借书机里借到高木直子的书真的很意外,毕竟...  (展开)
水深而清 2019-03-08 12:32:37

向往一个人生活

和《一个人美食跑跑跑第一弹》这两本漫画本来是今年预备书单上的意外来客。寒假前和航同学妈妈聊起终于要去日本,因为是自己心心念念,而又不敢轻易踏足的国家,很想深入了解过再出发,所以为了这趟旅行,已经提前一年从各个方面不断的在做准备,提到了秋叶原必然聊到漫画。初...  (展开)
阿柴家的风 2019-01-18 16:04:22

感激一个人住的日子

没有独居经历的人生是不完整的。 在第一次接触直子的一个人系列之前,我已经一个人住很久了,而把这本书看了第二遍的时候,我已经搬入新家,结束了自己五年的独居生活。直子在书的结尾里说,她恋爱了,终于也要结束一个人住在单身公寓的日子了,不管怎样,恭喜直子。 对于那些...  (展开)
海晓棠 2018-10-07 10:29:56

(一个人系列)实用又有趣的漫画~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简要笔记: 1、百花洲的纸质选色是泛黄的感觉,与书本类型相比起来,觉得还是缺乏点小清新的味道。 2、体检的流程图画的真棒呢,看来以后可以考虑增加做肺功能、听力检查、脑检查、大肠等的检查呢。 备注:钡餐造影即消化道钡剂造影,是指用硫酸钡作为造影剂,在X线照射下显示...  (展开)
海晓棠 2018-07-25 17:45:14

家务小白的生活启示录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简要笔记: 1、百花洲的纸质选色是泛黄的感觉,与书本类型相比起来,觉得还是缺乏点小清新的味道。 2、体检的流程图画的真棒呢,看来以后可以考虑增加做肺功能、听力检查、脑检查、大肠等的检查呢。 备注:钡餐造影即消化道钡剂造影,是指用硫酸钡作为造影剂,在X线照射下显示...  (展开)

订阅一个人住第几年?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