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赢的男孩的书评 (12)

星空 2019-08-06 22:30:03

只要他足够努力

“别人家的孩子”,说的就是那些表现很好的孩子,不过他很有可能不是自己家的那个男孩或者女孩,他是“别人家的”。但自己家的那个孩子,表现就真的有那么不好吗?真的就找不到闪光点吗?如果以前坚信这一点,那么,不妨来看一看在美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纽柏瑞金奖得主杰里·...  (展开)
张少华 2021-08-02 22:27:25

相信星星的蒲公英:《想赢的男孩》阅读笔记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一、基本信息 image.png | 240*0 作者: [美]杰里·斯皮内利 出版社: 晨光出版社 译者: 麦倩宜 出版年: 2017-1 丛书: 长青藤国际大奖小说书系 二、阅读感受 (1)这并非传统意义上的“少年成长小说” 主人公辛可夫(Zinkoff)没有面临什么大的挑战和任务,也没有踏上什么冒险之...  (展开)
纪诺亚 2018-05-09 21:21:06

我身边也有这样的男孩

很多的儿童小说,主角都是光芒四射的男孩或女孩,他们聪慧,勇敢,有主见,是自己生活的那个小小世界的中心,经历冒险故事或坎坷遭遇后,变得更强大更有魅力,令人艳羡不已。而在这本书中,书名似乎就告诉了你,这是一个失败者的故事,“想赢”是愿望,赢不了却是现实。 男孩辛...  (展开)
鹏心童趣 2017-11-21 21:55:18

一路欢歌,一路成长——读《想赢的男孩》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就像每一个大人都拥有一个渴望成功的梦想一样,每一个孩子也有一个渴望成为优秀小孩的梦想。美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纽柏瑞金奖得主杰里·斯皮内利的小说《想赢的男孩》便为我们讲述了这样一个一直想赢的追梦男孩的成长故事。《想赢的男孩》曾荣获朱迪·洛佩兹儿童文学奖银奖。 ...  (展开)
书山之虫 2022-03-10 10:58:35

能输比能赢更可贵

孩子们大多是好强而又有自尊心的!但有时候上帝并不会赋予你足够的天赋!本书主角就是一个干啥啥不行,从上学第一天起就被同学们嘲笑,嫌弃他的笨拙,从而被孤立于各种竞赛和活动!但他却永远保持着乐观善良的心!整本书下来看似他没有赢过,一直在输:运动会的拖油瓶、学业唯...  (展开)
bencat 2020-07-05 20:07:18

这世间谁是winner,谁是loser,谁来决定

《想赢的男孩》这本书原名叫Loser,大概直译真的很难,而且直译会很难卖,于是取了个励志的书名。 主角辛可夫笨手笨脚,读写障碍,胃有问题,不是神经质大笑,就是在重要场合呕吐。他从一开始成为所有人的笑柄,到后来根本没人care…… 看起来他真的似乎总是“输”,但是这种“...  (展开)
豆友194719637 2019-04-12 15:00:27

乐观主义—赢得成长的秘密

初看这本书的名字,以为里面写的是关于如何引导父母解决孩子“输不起”的问题,读完才发现,里面讲述的是一个孩子成长的故事,没有说教,没有举例,而是通过一件件的故事铺展开情节。想赢,也许是人的天性,它从孩童时期开始显现,在不知掩饰自我的童年,这种想赢的心态常常暴...  (展开)
明月秋风 2020-10-11 20:19:54

辛可夫都在努力,你有什么理由言弃?

2020读书清单之53 读美国斯皮内利《想赢的男孩》 2020.09.18 美国作家杰里.斯皮内利《想赢的男孩》,翻译麦倩宜,2020年第53本读物。晨光出版社2017年1月第1版,2019年第20次印刷,197页,11.2万字。给五星评价。 一个叫辛可夫的男孩,跑步够慢,音乐够差,书法够糟,学习成绩...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汪星人爱星辰 2017-11-28 17:27:41

充满爱的孩子会发光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每个孩子都有想要受人追捧的感觉 ,哪怕是被同伴嘲笑为“废物”的辛可夫可不例外。杰里·斯皮内利的《想赢的男孩》中,就有一个这样的男孩,他的名字正是辛可夫。 辛可夫真是个充满爱的孩子。因为他拥有家人丰沛的爱,才能对外释放着很多很多的爱。 父母总是在孩子需要的时候,...  (展开)
珰湖 2017-11-24 16:09:54

坦然失败,笑对人生----评《想赢的男孩》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在人生成长的道路上,我们每时每刻其实都会遇到竞争和挑战。尽管胜败乃兵家常事,但是我们通常总会情不自禁地渴求着成功的降临。赢会带来快乐,赢会带来自信,赢会为自己收获光芒。 虽然我们人人都期盼能赢,但是我们却总不得不同样面对输的危机。古语有云:“胜不骄,败不馁...  (展开)
阳光灿烂 2017-11-21 19:59:33

爱孩子----让他做自己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辛可夫,是【想赢的男孩】这本书的男主角,是一个很普通甚至有些缺陷的男孩子:他学习成绩不好,体育也不好,音乐也不好,什么都不好。尽管他样样都不好,上课还是很积极地举手提问、回答问题。在五年级之前,他并没有意识到输赢这个问题,他总是那么的快乐,会因为一个新的词...  (展开)
不吃草的鹿 2017-11-17 22:25:05

宝贝,带着笑声向前奔跑吧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会尝到哪种滋味。 ——《阿甘正传》 在这个尴尬的年纪既没有事业有成,也没有携稚子挽爱人,可以说是碌碌无为。每天都重复同样的事情,每...  (展开)

订阅想赢的男孩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