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符号就是超级创意(全彩增订版)的书评 (128)

小暮阁下 2019-04-11 15:14:30 天津人民出版社2014版

超级符号就是超级创意——怎么推

场景营销目的是让用户产生共鸣,完成品牌的传播和产品销售转化,主要有以下五种 1、仪式感:就是设置特别的流程,举办仪式,以彰显某件事情特别重要。 2、代入感:就是参与者沉浸在场景中,引发了他的情绪共鸣。 3、时代感:有时代感,就是场景要借助与时代相关的道具或活动 4...  (展开)
小迷糊 2013-12-22 20:54:29 天津人民出版社2014版

品牌就是符号

坦率来讲,看《超级符号就是超级创意》之前,我对营销和品牌的理论认识为零,也就是说一点理论基础都没有。在这种情况下,阅读关于市场营销和品牌管理类型的书对我来说是不但很难而且还没有吸引力,因为我很怕翻开书遇到一堆术语和理论知识,出现阅读晦涩到昏昏欲睡或者...  (展开)
anancy 2014-01-24 09:14:16 天津人民出版社2014版

超级符号 超级方法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书的封面是华与华的两位老总,也即作者华杉和华楠兄弟的照片,炯炯有神的两双眼睛直视着读者。大学在学校专门选修营销课的老师讲过,书本的包装封面营销就是直视读者的人的双眼,这是最能够吸引人的注意力的方式。后来在蔡康永的书里看到同样的理论,蔡康永的每本书也无一...  (展开)
李怡 2016-11-26 12:12:35 天津人民出版社2014版

华与华方法的10黑 10赞

我觉得华与华作为local营销企业,形成自己的一套方法论,而且备受推崇、广为流传,这件事儿本身很了不起。至少其他local大师,如李光斗、叶茂中并没有这个知名度级别的方法论。 从方法论的内容角度,华与华方法又确确实实简单易懂,适用于商业中的“部分情况”,有些思考甚至...  (展开)
庞二哥 2013-12-25 16:04:50 天津人民出版社2014版

产品才是真正的超级符号

  前几天和同学聚会,聊到在使用什么手机,我给他们看了我手机后盖上的标志,他们一眼就认出那是小米。要说手机标志的识别度最高的还应该数苹果,一个被咬了一口的苹果形象深入人心,即使是不认字的人也可以一眼认出是什么牌子。相比之下,其他品牌大多喜欢用品牌的名字做品...  (展开)
萧秋水 2014-02-24 00:04:59 天津人民出版社2014版

真正有用的方法论

这是近来阅读的,关于品牌的最好的书。 真正有料的人,说话反而直白平淡,不会大量地使用晦涩的术语,让人看得云里雾里,高手出手,一剑封喉,可能不好看,但是一定中用,这本书,又好看又中用。 作者的功底扎实,知识范围广阔,各种形象的比喻,信手拈来,在读的时候,总有...  (展开)
三童 2020-01-21 06:12:59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2019版

符号不能代替产品,话术不能代替行动,理论不能代替事实

1 以前看这本书,感觉受益很大,好像看哪儿都对,也运用了很多次。可是隐隐觉得有点什么问题,又说不出来。后来具体开发产品,又思考很多产品,才发现问题所在。 超级符号问题在哪里?先举个简单的例子,比如你穿裤子,穿裤子的基本目的是为了遮羞和防寒和其他舒适性功能,不纯...  (展开)
贺嘉老师 2013-12-23 00:25:54 天津人民出版社2014版

读书笔记就是我的超级符号-----<超级符号就是超级创意>读书笔记

ps:之前一直有关注读客图书的品牌定位方式与市场营销方法,一直觉得很直接有效。收到书了才猛然发现,读客的董事长华楠还是 华与华方法的联合创始人,创意人做的文化品牌,难怪畅销以及不愁市场,有机会真心要和他们当面聊聊。 华与华方法,就是企业的符号学方法。 超级符号...  (展开)
冶文彪 2014-01-07 22:45:16 天津人民出版社2014版

回归常识

中国本土营销能诞生这样一部原生性系统思想作品,可喜可贺。 这本书远不止符号和创意,它其实是超越了广告营销的一部商业时代的哲学之书。 所谓哲学,对我而言,意谓回归,回归本源、回归常识。 人类所有的努力其实也正是不断地回归,从尘世放逐回归到伊甸园、从造作回归自然...  (展开)
强少 2014-08-25 01:40:28 天津人民出版社2014版

《超级符号就是超级创意》读书笔记

《超级符号就是超级创意》读书笔记 5月12日读《超级符号就是超级创意》 内容:P1~19 序~ 1.惊鸿一瞥;2.凝练;3.根本法则;4.簇拥;5.深入思考品牌和营销;6.平台生态圈。 第一章~ 1.超级符号:supper mark;熟悉+价值体现。 2.超级创意→超级产品→超级品牌→超级企业。 3....  (展开)
OKOK你说的对 2013-12-17 16:51:17 天津人民出版社2014版

要找适合自己的东西

文字挺朴实的,有时候还挺逗乐的。可能有的人不认同华与华的观点,认为套路俗气了,但不得不说,在中国这个社会环境下,套路还是很管用的。一页页翻书,渐渐发现里面的每一广告我几乎都记得(我并不是喜欢看广告的人啊),所以我想这本书,还是有些许作用的。 曾...  (展开)
暗夜大佬 2014-01-23 17:26:29 天津人民出版社2014版

好书一本

好书一本 首先要承认,这的确是一本好书。 我读过很多书,其中大多都是推理小说,读得多了自然有一些心得,常常写一些推理小说的书评。另外,我的主职也与书籍关系不大,我只是一名小小的电气工程师,顺便在工作之余卖卖小东西。所以当我偶然间拿到这本书的时候,原以为关于营...  (展开)
刘姥姥 2014-09-04 11:48:23 天津人民出版社2014版

所想一:关键点与超级符号是孪生兄弟

先说自己的一段消费经历。 98年的时候,我购买了第一件耐克产品。 当时刚进广告行业,服务一家体育品牌客户。去转卖场,一眼就看重了那双鞋——一双半气垫的蓝色田径鞋。其价格占到月收入的四分之一。 当时对耐克公司的背景有些了解,知道是高大上。但最打动我的(而且是瞬...  (展开)
离子猫 2016-12-12 18:10:26 天津人民出版社2014版

非常烂,落地个P

这是我看过最烂的一本书,无法忍受豆瓣如此高分蛊惑,浪费金钱,浪费时间,初略翻看扫了一眼,忍着看完第一章,直接扔垃圾箱,登录账号刷上一笔。 内容几乎是洗脑式的案例分析,重复概念,比某些老外写的书还特么啰嗦。有点像“谁动了我的奶酪”这种傻X畅销书。读书易,读好书...  (展开)
米田 2014-03-18 23:07:28 天津人民出版社2014版

超级符号的超级作用

今年阅读以来看过最值得推荐的观点。方法很客观,评价体系很客观,与创意艺术人不同,他们应该成为策略管理人。 而一个设计师往往最缺乏就是这种整体性思维,过于迷恋技巧带来的快感。 大部分成功的设计师,或许他已经早已不做具体的设计项目。但是他还是在用设计思维去做别的...  (展开)
七圈读书 2013-12-30 08:54:49 天津人民出版社2014版

一切从调研现场谈起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一切都要从现场调研谈起。不管是B2B还是B2C的产品,不管是快消品还是其他,对于产品的营销,就是在描述客户场景,编写客户剧本的过程,而最后的创意,只是所有调研过程的升华和结晶,因此深入现场,是营销工作的基础,更是开始。如果你不养成有事没事去消费现场的习惯,而是简...  (展开)
拆书画图 Hunt 2022-07-26 17:30:12 天津人民出版社2014版

《跟华彬学品牌营销》拆书画图 思维导图

打造品牌超级符号的方法: 将传统文化符号\超级符号→改造+私有化; 超级符号的3个创作标准: ①明确的指称 ✎ 北京天安门正南50公里→只指向固安,不会有第2个地方; ②浓缩巨大的信息量和感情能量 ✎ 北京天安门正南50公里→投资者建厂选址的地理位置信息; ✎ 我爱北...  (展开)
走过 2017-07-28 16:22:35 天津人民出版社2014版

超级符号就是超级创意读书笔记

超级符号,就是超级创意 如果你是一个营销人,你每天一定都会考虑一个问题,我的广告如何能让消费者记住,并购买我们的产品。通常我们解决这个问题方法是想创意,所以营销就分出了好多派系,有标题党的,有病毒传播的,有炒作的等等。但是靠这些吸引眼球而成功的公司,好像更多...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后页> (共128条)

订阅超级符号就是超级创意(全彩增订版)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