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无岁月可回头的书评 (30)

十一 2016-09-22 17:30:03

我是一个反复关注,取关的小马甲的读者

在营销上,小马甲是成功的,如果你长期观察他的微博,就会发现,他那套淡淡的不要脸的语言风格,同时加上萌宠的可爱buff,很有市场,粉丝也很买账。他以前是一个人,后来是一个团队,他本心是不坏的,两次出场也表现的很有礼貌。毕竟他火了,太多人指望着他,现在的他,身不由...  (展开)
我只是书虫 2016-10-01 23:40:30

小马甲冒充动车事故死难者前男友炒红自己的黑历史。

 回忆专用小马甲,一个靠冒充死者前男友来炒红自己的辣鸡,竟然还可以吸引到大批的NC粉,还卖书圈钱,真是令人气愤。 那些NC粉们,来看看你们家偶像的黑历史吧。 小马甲是在2013年1月10日注册微博的,开始谈他所谓的前女友。 正常人都应该是悄悄地在微博上写故事就是了...  (展开)
宾尼免不得 2016-11-06 12:19:00

大冰,小马甲 你们干啥都行,别写书了。

不夸张,一上午,一本书,让我作何感想?除了打破我最快阅读记录之外,浪费了我4个小时。 大学同寝室友给我推荐小马甲,我问 这个人有什么好关注的,室友说 你平时不就喜欢猫猫狗狗的吗,他就是记录这些温馨时刻的。温馨??你一个双身狗来和我谈温馨,我问你 你是...  (展开)
蜜斯乐 2016-11-19 21:42:21

小马甲除了有猫狗,还有什么?

最近看了微博红人“回忆专用小马甲”的新书《愿无岁月可回头》,超级治愈,很是喜欢。 多年前我就关注了小马甲,那时候他还是个只有200多万粉丝的小红人,现在,已经茁壮成长为了坐拥2000多万粉丝的微博人气博主。 最开始吸引我的,毋庸置疑,当然是他的萌宠了,那时候他只...  (展开)
话梅酸酸 2016-12-12 21:45:53

其实就想多看下我爱的端午

暑假知道小马甲要出书的时候,我还有些惊讶呢,总觉得微博博主出书是件很奇怪的事。但当时还是很想买,想要多多了解下我爱的端午啊,拖啊拖,拖到了十月份,终于买了一本。 看到小马甲的书评下面一片黑,说和大冰的书一样差,我不是很能理解。之前看到知乎一片黑,觉得很正常...  (展开)
当我老了 2017-08-05 00:19:06

生活化,休闲娱乐可一读

蛮轻松地去了两次三孝口新华书店看完了这本书。随手一拿,看了书才知道作者是微博红人...蛮生活化的一本书,更像是随笔,写到养猫养狗的经历等。印象最深也是比较引起共鸣的地方是小时候外婆还是奶奶家的暑假生活~简直是童年里的漫画书好吗,脱缰野马丰富多彩~插图比较多,文...  (展开)
热爱复活星澜海 2021-06-07 21:06:09

真诚的文字是最温暖的

其实在微博很久以前就知道回忆专属小马甲这个博主 但知道宠物博主出书的时候还认为是圈钱行为 从好友那拿到这本书之后也是很久没有看过 直到今晚,想读点轻松愉悦的故事才决定看看这本书 真诚的文字就是能带给人温暖的感动的 对作者姥姥姥爷的故事也有种感同身受的感觉,我也是...  (展开)
-xls 2017-11-08 22:39:46

感想

今天看了回忆专属小马甲的《姥姥姥爷》,感触还是挺深的,觉得还是应该把过去某些事情记录下来,不然时间这么块,真的会被浪费,被遗忘,毕竟,那是我的,独一无二。 这两天有些头疼,因为追星追厉害了,感觉入魔了,这样还是不好,会想入非非,会头痛,还是该稍微现实一点。当...  (展开)
时晨同学 2017-09-10 13:30:36

我是冒充一次脑残粉买的

我是冒充一次脑残粉买的。关注小马甲几个年头,每天看妞妞端午和主人琐碎的日常,也不知不觉成了习惯。没有大道理,没有说教,没有惊涛骇浪惊心动魄遥不可及的生活,琐碎,亲切,真实,就很温暖的打动。书也如此,严格意义上说,这都算不上所谓文学作品,文字更无多少思想性或...  (展开)
yihao 2017-05-06 18:02:34

养宠物入门

最初知道妞妞,是从一个女同学的口中得知,当初我在网上找了一只好可爱的狗发过去,对方惊呼:“妞妞!”我后来百度了一下也惊呼:“我去,好可爱!”      后来在图书馆看到回忆小马甲写的书,恩,果断看完妞妞和端午的章节就扔掉了。      原来解决狗狗上厕所问题,...  (展开)
小小狸 2017-04-17 18:40:16

一猫,一狗,一个人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关注马甲也挺长时间了,开始是因为两只颜值很高的宠物。我虽然知道他写了书,可是并没有购买的想法,今天偶然在图书馆看到,就花了一个下午看了(承认看书速度有点慢……) 内容是一个个小事件拼接在一起。虽然没有惊心动魄的情节可是我觉得还是有种邻家哥哥分享诉说故事的感觉...  (展开)
繁體。么 2017-03-18 01:08:31

垃圾小马甲

看到那些脑残粉就气,这书能叫书??真是玷污了书籍这个概念,从这本书我们明白了多垃圾的营销只要有脑残粉就能上天,网红们消费粉丝可以原谅,毕竟也有粉丝自己煞笔的原因,可是小马甲这么对小动物就不能忍了,宠物是用来伺候的不是用来买房子到头来还是伙食差得要命主人却逍...  (展开)
木十 2016-11-15 00:19:00

【书评人俱乐部】相遇便是一生

原想着马甲的书里大约只有妞妞和端午,不想,还有那么多人间故事。读下来,记得最深的就是那个刘匿名了。所有的故事听起来都像小说,耐人寻味,其实,那就是生活,所有的美好与残酷,都是放大了的日子,所以,会觉得不太真实,也因而,让人恍惚。不过,我们要学会保有相信美好...  (展开)
2016-11-14 19:38:07

为快乐消费有何不可

严格说这并不算是一篇书评,仅仅是一些个人感想。初识小马甲应该是14年秋,他已经在微博里很有人气了。那时候发的微博还很少有广告,多是晒端午多么高冷,妞妞多么蠢萌,二宠多么让他又爱又无奈,还会从外国网站找来的第一首萌宠视频与图片给大家分享,偶尔煲锅鸡汤,还会有生...  (展开)
之恩 2016-10-18 20:23:00

没什么深刻的内容,却陪很多人度过失意的、无聊的、孤独的那些时间

这本书之所以招来那么多喷子,是因为一个平凡的人接受不了另一个平凡的人在两年之内摇身网红赚了很多钱。 人性都是这样,气人有,笑人无。 记得第一次见到妞妞端午的帖子就很喜欢,但是一直认为主人是女孩,因为文字细腻,绝想不到是个大男人写的。 微博上活动也偶尔参与,后来...  (展开)
空空的天空 2016-10-06 22:49:57

愿无岁月可回首,且以猫狗共白头

这是一本毫不起眼的书,如同你每天睁眼上班闭眼睡觉一样的平淡无常。 书里的几个故事也是如此,回忆、童年、青春、友谊、初恋、社会,当然,最多的还是那一对萌宠,端午和妞妞。 而生活也正是如此啊,在时光的岁月长流中,大起大落像电影一样的剧情我们很少有人能够经...  (展开)
丧晓娱 2020-05-27 18:38:43

生命是一场旅程,好的坏的都是风景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我是一个特别喜欢怀念过去的人,具体原因我不清楚,大概是当下的都市生活太过枯燥,而我又没有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吧。怀念过去,在脑海里重拾曾经的点点滴滴,倒显得日子变得温润许多。 小时候在乡下长大,那是一段十分惬意自在的时光,不上学的日子,我躺在草地上看天上的白云...  (展开)
Chris黄小辉 2018-12-10 11:25:37

平淡中的温情

“回忆用的小马甲”这是一个记录萌宠日常的微博号,点滴日常集结成书,有照顾狗狗和猫的一些经验分享,当然也有作者记忆中的人与事。作者的文字平淡朴实,但是每一段真人真事中,都透露着一丝丝的温情。无论是亲人、朋友还是动物,他都用细腻的心记下了与之相处的点滴日常。其...  (展开)
晨晨 2018-01-18 17:48:54

好好相遇,好好道别

《愿无岁月可回头》看完,养猫和养狗都不是容易的事情,最好等自己经济完全独立并且有多余的预算时再带它们回家,不然宠物跟着受罪,也难为了自己。不能图自己一时好玩,让它们一生流离失所。一旦准备好,就要为它们的一生负责,你有你的朋友,亲人,而它们只有你。 其实生活从...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30条)

订阅愿无岁月可回头的书评